《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戰錘全面戰爭2》帝國建築及科技改動一覽:點擊進入

首先聲明,這些舊世界全都是通過創意工坊訂閱mod Crynsos’ Faction Unlocker+來得以遊玩的,同時通過筆者反復遊玩錘1和錘2的同一種族來分析得到錘2的修改。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矮人建築

因為原本錘1矮人的建築體系就很完全,所以ca估計就不打算給矮人添加什麼新的建築(至少現在mod解鎖出來的矮人還沒有什麼特殊建築)。但是和帝國一樣,為了和新世界的建築buff統一,ca也多多少少給矮人的建築做出了修改。

軍事招募建築

誓言大廳:比起戰錘1,誓言大廳額外增加了招募領主等級+1的屬性,說實話這個可有可無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軍事支援建築

工程師行會大廳:額外提供1個工程大師駐軍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基礎建築

食堂T2→豪飲大廳T3→宴會大廳T4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額外增加了一個產物:矮人啤酒,也就是說現在矮人即使不占領產矮人啤酒的土地也可以生產矮人啤酒了,產量分別為6/8/12(當然也有可能矮人啤酒這個資源就會類似精靈飾品一樣改為派系產出,而不再是地區產物)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現階段矮人主要建築的修改就這麼多,接下來是資源建築當然了,我還是只打下了北非這一塊破地,所以能看到的資源量本來就不多,我只能看到多少就說多少了。

1.寶石工匠行會大廳(寶石資源)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矮人後期主力碎鐵的輔助建築,總的來說對於種田憋碎鐵一波流的矮人玩法來說,還是很實用的,畢竟減少30%招募費對於碎鐵這種招募費上千的部隊來說還是很理想的,總的來說主力玩碎鐵的話寶石礦很重要。

2.金匠行會大廳(黃金資源)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首先1k8的經濟收入不用多說肯定要造了,同時分析一下另外兩條加成。作為全圖范圍加領主和族長等級看起來很誘人,但是由於加成只有1級,而整個地圖打下來金礦不會超過10個,所以就算你憋到最高也只能招出來一個十級左右的領主,這樣說起來感覺確實沒有太大的實用性。不過為了1k8我也肯定是選擇造的。

3.鐵匠行會大廳(生鐵資源)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不同於帝國,矮人的鐵礦可是把矮人從初期到中期的主力部隊加成全都囊括了,再加上這版本矮人部隊整體被ca奶了一波血量,怕不是量產出來的都是肉盾。推薦盡早拿到一個鐵礦作為軍事行省,來快速量產勇士和長須。

這就是現在我遇到的有額外加成的資源建築,和帝國數量一樣,不過我覺得未來ca會給其他資源也加入加成的。

技能

然後來說一下領主的技能樹吧。首先同理,因為二代的機制,個人認為聯合地圖推出之後舊世界派系領主都有可能加入長生久視的技能點(ca也是為了玩家能夠保住自己高等級的將領所做的設計)。

首先貼一張戰錘2矮人領主的技能樹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首先ca對於舊世界領主的黃線基本沒有動刀,所以主要來ca重點照顧的紅線修改,其中三個修改最為重要:

1.斧之領主(削弱)

矮人勇士與礦工部隊近戰防禦+4/6/8

矮人勇士與礦工部隊近戰攻擊+0/6/8

這個比起一代來說除了把三級加成從12砍到了8點並沒有任何變化,所以這個技能算是ca給矮人設定了矮人勇士就只能是初期用的兵種的設定,而不再像一代滿加成的矮人勇士比長須還要猛了

2.戰術專家(加強)

重矢弩手,雷鳴槍手,仇恨投石車部隊彈藥+8/12/20 %

重矢弩手,雷鳴槍手,仇恨投石車部隊遠程殺傷+0/7/12 %

殺傷比起一代沒有變化,但是彈藥量缺大大加強,直接多給你了五分之一的彈藥量。由此看來ca這波修改目的是為了凸顯矮人遠程火力就是牛。

3.葛林姆尼爾子嗣(削弱)

長須勇士,碎鐵勇士,鐵錘勇士與屠夫部隊近戰防禦+4/6/8

長須勇士,碎鐵勇士,鐵錘勇士與屠夫部隊近戰防禦+0/6/8

還是和前面斧之領主一樣,ca削弱了紅線對於矮人抗線部隊的屬性加成

4.雷鳴槍手(加強)

鐵龍手炮兵,大炮,火焰炮與風琴炮部隊彈藥容量+8/12/20 %

鐵龍手炮兵,大炮,火焰炮與風琴炮部隊遠程殺傷+0/7/12 %

也是和戰術專家一樣的修改

總的來說ca錘2對於矮人紅線的修改總體表達了一個思路,就是削弱矮人的抗線能力,但是加強矮人的持續遠程輸出能力,讓矮人獲勝防守從把對面累死,轉變為了把對面社保不愧火炮陣地第二強國

矮人事務官

1.矮人族長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①軍事訓練(跟隊能力)

跟帝國隊長一樣的訓練

初始:部隊每回合獲得30經驗

升級:每回合獲得額外5/10/15經驗

②宣揚公共秩序(站圖能力)

還是和隊長一樣

初始:所在行省公共秩序+1(敵方行省則為降低)

升級:公共秩序序列額外變更1/2/3

③襲擊全隊(對敵方部隊行動)

仍舊和隊長一樣

升級:造成傷亡額外增加3/8/15%

④擊傷人員(對敵方事物官行動)

真他喵跟隊長一樣

升級:擊傷目標機率額外變更4/10/18%

⑤襲擊駐軍(對城鎮行動)

升級:造成傷亡額外增加5/15/30%

在這些藍線之後的最後一個藍線和帝國(新世界各族)一樣都是一個增加行動成功率和減少行動花費的點,這次就不再重復講了

總的來說,就是隊長的翻版,藍線和隊長簡直一喵一樣,無**說當然你可以叫他矮人隊長

然後是矮人第二個事物官,矮人最有特色的加成型事物官:

2.工程大師

首先先從黃線開始介紹,首先從領主紅線修改就可以看出,ca錘2的目的是加強矮人的遠程火力,所以對於矮人炮兵加成至關重要的工程大師的黃線也在不同程度的被ca進行了加強和修改

先貼一張工程大師的黃線截圖: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總的來說跟錘1的黃線技能名字和用途基本上都沒變化,但是ca卻偷偷的給這些技能的內容進行了修改

①徵用

彈藥容量:遠程步兵部隊+8/12/20 %

遠程炮兵部隊+8/12/20 %

比起戰錘1的3/7/12 %簡直增加了一個等級,加上科技和領主黃線技能,遠程步兵和炮兵彈藥可以直接增加60%。從這里就看出ca的修改的目標就是讓矮子遠程的持續輸出能力大大增加

②額外火藥

持續生效 10%基礎爆炸 10%破甲爆炸 有效范圍:40米

這個技能ca是完完全全重做了,不同於錘1隻是增加了6%的基礎破甲,這次直接又增加了10%的破甲爆炸。炮兵的遠程殺傷普遍高於200,所以這10%最少也是增加了20以上的殺傷,總的來說還是很實用的(更不用說科技和領主紅線里還有更多殺傷加成)

然後就是攻城大師的藍線重做,先貼一張藍線重做後的圖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①提升移動(跟隊能力)

增加隊伍戰略地圖的移動距離,比較類似阿提拉和羅馬2的間諜作用,按照我的印象這個屬性應該是錘2新加的,錘1並沒有這個屬性

基礎:所在軍隊的移動距離增加10%

升級:戰略地圖移動距離額外增加5/10/15%

暫時還不知道同一事物官跟隊之後加成是否可以疊加,如果可以疊,那是不是我可以把移動距離堆到百分之三四百??累死這群矮子

②提振收入(站圖能力)

和帝國法師現在一樣的加收入的能力,種田第二的帝國都有這個事物官,那ca如果不給矮子一個怕不是矮人要記小本本了

基礎:所在行省產值增加5%(地方行省則為降低)

升級:收入額外變更2/4/6 %

因為錘2事物官站圖能力可以疊加了(反正介紹上到現在都沒說不能疊加,就這麼認為吧)。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比如什麼岡巴德山站一百個工程大師那豈不是美滋滋

③竊取科技(對敵方城鎮行動)

至高王:別的種族都有我們矮人也要有@CA 不然我們矮人記你小本本

基礎:科技研發速率增加20%,持續3回合

升級:科技研發速率額外增加3/6/10 %

偷他喵的,偷的他們懷疑人生

④擊傷人員(對敵方事物官行動)

升級:擊傷目標機率額外增加4/10/18 %

這個就沒什麼廢話的了,反正我不怎麼拿工程大師干對面事物官,講道理矮人就沒什麼好的刺殺事物官

⑤阻礙敵軍(對敵方軍隊行動)

升級:軍隊移動距離額外變更-3/8/15 %

矮人總算有個像樣的阻礙事物官了

總的來說ca增強了工程大師站圖的能力(看在那5%的收入上),但是講道理我有工程大師還是更願意放在軍隊里增加遠程buff的,ca這樣讓我很為難的

咋我開始更了就又沒人了不管你們我繼續更了

然後是矮人的法師(符文鐵匠)

3.符文鐵匠

先貼上符文鐵匠的黃線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我就著重講修改的部分

①鍛造之火

+10%破甲殺傷 40米范圍內持續生效

這個算是ca給矮人添加的一點小加強,從原本的8%變成了10%。感覺沒什麼太大變化

很遺憾,現在版本矮人符文鐵匠只有這一個技能有變化,也許過幾天聯合地圖會有更多變化吧

然後貼藍線: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①清理搜掠(跟隊能力)

基礎:所在軍隊戰後劫掠魔法物品機率增加10%

升級:魔法物品掉落機率額外增加5/10/15 %

一個領主帶上個符文鐵匠,我感覺到時候找個練級場刷級怕不是各種屠龍寶刀都會掉

②淨化腐蝕(站圖能力)

基礎:所在行省未受腐蝕量提高2

升級:淨化腐蝕額外增肌1/2/3

抗腐蝕的,審判庭的人不過矮人光科技都能減5點腐蝕,感覺用符文鐵匠降腐蝕有點浪費

③破壞城牆

升級:額外造成1/2/3處城牆缺口

怕不是拆遷隊的,符文鐵匠你好,我是buck。你認識iq小姐姐嗎?

④擊傷人員

升級:擊傷目標機率額外變更4/10/18 %

這個真不想多少了

⑤妨礙補員

升級:補員速率額外變更:-10/20/40 %

我感覺我不太可能去做這個,感覺沒什麼用

總的來說還是還是那個熟悉的味道,符文鐵匠你就繼續讓他跟隊加buff就好了,站什麼圖

按照當時我介紹帝國的套路,到這里差不多就應該結束了。

你以為ca真的那麼懶嗎,矮人就加了這麼少的東西嗎?你錯了。

矮人比起其他種族,戰鬥結算後可以得到一種特殊的隨從:符文(替代了其他種族的戰旗)

符文

這個算是新加的了,以前符文只能靠符文鐵匠黃線解鎖,但是錘2ca偷偷給矮子加了很多符文,這里我就再開一樓給大家介紹一下錘2增加的新矮人戰旗,符文介紹(描述是遊戲里的)

1.庇護符文

這道符文能將每個矮人身上天生的魔抗光環予以放大

魔法抗性+30%(指定部隊)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2.斯特拉茲符文

這個符文能令攜帶他的軍隊在戰場上不受任何部署區域的限制

解鎖屬性:先鋒部署(指定部隊)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3.陷落要塞戰旗

其製作者是陷落要塞中的符文領主們。在這面歷史悠久的旗幟下戰鬥,總不禁讓人重燃對諸多邪惡的怒火

被動技能【陷落要塞戰旗】(指定部隊)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好了,暫時只遇到了這麼多,如果遇到其他了我會在下面繼續補充(反正我現在也在繼續玩錘2的矮人檔,狂刷叛軍刷裝備和戰旗)

為什麼不介紹隨從呢,因為隨從那麼多我也不清楚在錘1到底出現過沒有,所以隨從就等到錘2聯合地圖出了大家自己去發現吧。

好了錘2矮人修改的內容到這里就結束了,預告一下,下次出吸血鬼,反正我肯定會在聯合地圖出之前把戰錘1首發四族做完的,估計等一兩天我就開始更新了(必須你們需要等我再仔細玩玩吸血鬼,以前都沒玩過)

啊,對了,忘記講了一個,高精對矮人有-10的種族仇恨

《戰錘 全面戰爭2》矮人各方面改動一覽

來源:戰錘全面戰爭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