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 起源》戰鬥&坐騎等技巧心得


攻略專題

在《刺客教條 起源》中多掌握一些技巧可以使玩家更順利的通關,以下為《刺客教條 起源》戰鬥&坐騎等技巧心得,希望對各位玩家有用。

・火類相關

1.通常有敵人的地方都會有很多油罐,打破會有油噴出來。

2.火把不是只能按住E讓它”掉”下來,按住右鍵可以瞄準,然後扔出去,但是不能丟很遠。

丟出去的火把可以把油罐打破(距離不能太遠而且必須要完全砸中才行),油噴灑出來之後地上就一團火了,在你點出燃燒彈之前這招很好用。

3.油罐可以被攻擊和投射物擊碎,可以直接用工具的燃燒彈或者點火後的箭矢擊碎,讓敵人身陷火海。

・屍體相關

1.跟前作一樣,屍體可以扛起來然後往想要的方向扔,你可以從高台先幫屍體喂毒然後往外面丟下去。

2.版上有人聊到可以把已經喂毒過的屍體扛著走,其實你還可以把帶毒的屍體丟上坐騎帶著跑…一種灑農藥的概念。

3.屍體可以用來引誘衛兵,也可以拿來喂掠食動物。(還有一個成就挑戰是拿屍體喂鱷魚)

・坐騎相關

1.有些任務是要你帶著某某某去某些地方的,例如主線中有一段要帶阿波羅多羅斯回去的,像這種任務不必兩個人都用跑的,你只要騎上坐騎,他會自己跳上來給你雙載。

2.你可以直接拿暈迷鏢把敵人的馬催眠,他會直接停在原地,然後你就可以嘿嘿嘿嘿…

・戰鬥/操作相關

1.自動行走分成”按下X鍵”跟”按住X鍵”兩種,單按的話是朝你鏡頭指的方向自動前進,但會因為攻擊動作(例如舉弓瞄準)中斷,可是如果是按住的話,地上會出現導引線(自動選擇最近的道路開始跑),此時坐騎不會因為你的攻擊動作而停止跑動。

2.跟前作一樣,落地前瞬間按下ALT(向上攀爬的預設鍵)可以做出落地翻滾的動作,可以減少落地傷害。

3.某些敵人據點會有被關著的掠食動物,可以拿弓箭對著籠子射,就能把動物放出來咬人…(FARCRY傳統…)

4.投射物瞄準時,小圓點准心變成小紅點就代表這角度可以擊中,在用飛鏢丟較遠距離的敵人的時候時候你用准心從敵人頭頂開始往上移,變成紅點就可以發射了。

・馴服相關

1.被你馴服的動物會因為快速移動而消失,單純帶著跑的話不會(除非你跑太快太遠她跟不上)。

2.你可以帶著河馬下水游泳,貓科動物的話…會在岸上裝傻。

3.獅子很好用,打鱷魚有奇效。(另外還有一成就挑戰是帶著獅子去找鱷魚)

4.似乎除了河馬,其餘動物像獅子尤其花豹都可以追上騎馬狂奔的敵人;河馬可以連人帶馬把他們撞倒,獅子是直接把人咬下來。

《刺客教條 起源》戰鬥&坐騎等技巧心得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