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判斷敵人位置技巧 聽看結合

《絕地求生》判斷敵人位置技巧 聽看結合

辨別敵人位置起手式——聽

從音頻中大家可以聽出來,打在近處時,槍聲其實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子彈破空、打在掩體(身上)的聲音,之後傳來的才是敵人的開槍聲。

之所會有兩個聲音,是因為絕地求生中的子彈絕大多數都是超音速的,所以子彈先到,槍聲後到


先是很大聲的「biu」、「biu」的聲音,然後會很小聲的「噠」、「噠」的槍聲。

這個很小聲的「噠噠噠」槍聲才能真正反映敵人的位置。

所以聽到子彈破風聲不要慌張,破風聲之後的槍聲才能幫助你准確判斷敵人方位。

由於破風的聲音會比槍聲大很多,這也導致了很多人剛玩的時候注意力全放在破空的聲音上了,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槍聲,這樣也就會變成覺得哪里都有槍聲,不知道敵人在哪來的情況。

第二式——看

看是指看彈孔位置,這個包括子彈打在掩體上的位置和打在你身上的彈孔。

如果打在水平的掩體上,就可以確定180°的方位。比如一堵牆上出現了彈孔,敵人必定在彈孔的這一側。

同理對於打在自己背上的彈孔也可以確定敵人來自背後。

如果打在手臂上,則子彈來自前、後和側面都有可能,需要加上其他信息輔助判斷。

若子彈打在一圓形掩體,如樹幹上,則判斷的難度要大於圍牆。因為子彈可能射入的角度更大了,這時候需要結合多發子彈來,用排除法確認敵人方位。

另外,彈孔只能作為輔助判斷,將彈孔位置和槍聲相結合才能更精準地把握敵人位置。

關於距離

根據子彈和槍聲隔斷遠近,可以大體判斷敵人位置。以普通步槍的子彈速度來計算,如果槍聲和破空聲間隔了0.5秒,敵人距離大概在300-400m之間。

關於學習進步

如果你是N卡,可以通過下載Nvidia的最新版的GeForceExperience,驅動開啟即時回放功能。操作方式是

1.依次打開——設置——隱私控制——開啟即時重放、錄制、廣播及螢幕快照的桌面捕捉功能——是。.

2.設置——亮點——打開亮點,使用ShadowPlay自動捕獲螢幕快照並錄制視頻——是。

這樣你每次莫名其妙被打死了,都可以通過回放功能重新聽一聽,重新思考判斷一下剛才的槍聲來自哪里。

通過這樣反復的回顧,相信你的快速辯位技術會提高的很快的!

一個小技巧

如果你在攻擊一棵樹木掩體的敵人,他大體猜對了你的方向,躲在了掩體的另一側。

這時候你可以繼續射擊,將子彈射在他的腳邊,讓他誤以為他沒躲對,緊張之下他又可能會繼續繞掩體,這樣你又獲得了新的擊殺機會。

不要瘋狂射掩體,這只會讓敵人更確信他躲對了位置。

來源:絕地求生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