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戰嚎5》「希望鎮」:一個蒙大拿州的逼真縮影

《極地戰嚎》系列總是能將美麗的自然風光捕捉到遊戲之中,同時爆炸性的大破壞也總是接踵而至。而《極地戰嚎5》中,像這樣的重現一個地區的要求也到達了極高的標準。不像前作中虛構的Kyrat地區(《極地戰嚎4》)或是Rook島(《極地戰嚎3》),蒙大拿州的森林、農田以及公路都真切存在,對於不少居住在當地的玩家來說都會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場景,這就意味著開發團隊需要精確地捕捉每一個細節,從野生動物到路邊商店的logo再到樹木的樹皮紋路,以此讓整個「希望鎮」感覺就像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

《極地戰嚎5》重現蒙大拿州:

「我們需要去改變我們為研發遊戲做準備的方式,」《極地戰嚎5》藝術助理總監Isaac Papismado說道。「在過去,我們總是使用互聯網上、間接資源、書籍或其他類似的素材。而現在,我們的團隊會帶著相機真正地去到現場,盡可能多的獲取素材。」

《極地戰嚎5》「希望鎮」:一個蒙大拿州的逼真縮影

借由一系列蒙大拿州的旅程,開發組成員在這期間跋涉來到小城鎮以及一些荒僻的地區。他們瞭解了蒙大拿州的生態系統,野生環境以及人們的生活並拍攝了數千張照片,其中的大部分照片會通過「攝影測量法」的方式被用於在遊戲中重現這種景緻。運用這種方法,對諸如樹木、植被、建築物甚至是人從多個角度進行拍攝來創造逼真的3D物體。這樣的技術不僅能創造出迄今為止在《極地戰嚎》系列中所見的細節最為詳盡的環境,也為玩家們投入到遊戲的故事中帶來了些許驚喜。

「當我們團隊負責生物群落取材的Richard回身拍攝一棵樺樹時,發現在樹上刻有一個心形以及名字的縮寫,我們都很喜歡這樣的細節。」 聯合製作人Philippe Fournier說。「這將是你在某些地方能夠看到的細節水平。我們可以稍作調整併以此作為一段故事的基礎,而獲得這些細節素材無意對我們是最為重要的。」

由開發團隊所拍攝的這些照片不僅透露了《極地戰嚎5》中環境的樣貌,更是塑造遊戲世界本身結構的一種方式。如同真正的蒙大拿州一樣,《極地戰嚎5》中的景色也點綴著路標和廣告牌,而他們的作用不僅僅是裝飾。他們提醒著你現在身處何處,並指明特定企業或地點的方向,甚至能解鎖一個有關釣魚點信息。將這些大量的信息表示出來的很大一部分就是依靠這樣的標誌牌。

「可以說每一塊標誌牌也算是一個角色,」 Fournier表示。「你總是在問,『這背後的歷史是什麼?它的擁有者是誰?下一個是?我在哪可以找到這個人?我在那看到一家商店,或許我在別處也能找到這樣一家店?』標誌牌會引導你去找到你想找的東西,所以當你看到那些標誌的時候,它就已經跟探索整個世界聯繫在了一起。」

《極地戰嚎5》「希望鎮」:一個蒙大拿州的逼真縮影

「另一個讓你知道自己所在的關鍵部分就是企業本身,他們通常以所在地區或城鎮的名字命名,或者以運作他們的人物命名。」藝術助理總監Marco Beauchemin說。「事實上,在遊戲中加入一個企業,從遊戲劇情中的人物到品牌發展的過程是很常見的。」

「我們從劇情中找到一個人物,而他應該擁有一個碼頭,所以讓我們以他的名字命名這個碼頭,」 Beauchemin說道。「在那,他的名字變成了標誌、標牌、廣播廣告、廣告牌甚至是於其相關的車輛的一部分,這些所有的細節都讓這個碼頭變得更真實,而不僅僅只是作為你地圖上的一個探索點。」

品牌化的方式不僅僅是商業。它還延伸到了人物的家中和自己身上。開發團隊想要營造出一種生活在其中的感覺,從房間的裝飾玩家也能發現一些房主生活上、工作上甚至包括是否關係僱員的信息。

另一個品牌化的例子是你在希望鎮將會建立的一個抵抗運動的身份,這個身份來自於當地的一支棒球隊「希望鎮美洲獅」。起初會作為裝飾棒球場一個符號,隨著品牌的傳播,相應的錦旗和促銷日歷也會在遊戲的酒吧中出現。

「在產品化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誰是反叛者,他們的標誌是什麼?』的問題」 Beauchemin說道。「我們選擇了棒球隊,因為那是一個真正扎根本土地區的團體,所以讓他們來作為反叛者再自然不過了,標誌也沿用球隊的標誌。隨後在劇情中加入與棒球隊相關的人物,我們能夠進入他的住所了並解到他已經為球隊效力很長一段時間了。」

《極地戰嚎5》「希望鎮」:一個蒙大拿州的逼真縮影

所有這一切的元素結合起來,為玩家們拯救希望鎮的爆炸性冒險創造出了豐富的背景。《極地戰嚎5》的世界充滿生機與危險,這不僅僅來自於熊、狼、臭鼬、任何時候驚擾他們都會讓任務變得麻煩的狼獾,還有蒙大拿州可供玩家們探索的美麗而多樣的風景。

《極地戰嚎5》將於2018年2月27日登陸PS4 Pro、PS4、Xbox One X、Xbox One以及PC平台。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