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戰鎚2》戰鬥系統基礎規則介紹

全軍破敵:戰鎚2的戰鬥系統比較複雜,很多新手都不是很清楚。以下為「Yin爺爺」分享的《全軍破敵:戰鎚2》戰鬥系統基礎規則介紹,新手玩家們快來看看吧。

《全軍破敵:戰鎚2》戰鬥系統基礎規則介紹

1.生命值:生命值到0,判定倒地。

2.護甲:設護甲值為X,從floor(X/2)到X隨機抽一個數x,減傷率為x/(x+20)。解釋:護甲越高,減傷率越高,總體收益相對其他算法較為平滑。

3.武器傷害構成:

普通傷害(例如劈砍):將對方護甲乘以100%後計算最終傷害

破甲傷害(例如穿刺):將對方護甲乘以50%後計算最終傷害

穿甲傷害(例如鈍傷):將對方護甲乘以25%後計算最終傷害

4.近戰攻擊近戰防御:從0~近戰攻擊抽取一個數,如果大於近戰防御,則判定近戰攻擊命中。

5.盾牌:盾牌只在正面和側面有效。護甲X和格擋係數a(比如0.5)和遠程格擋係數b。

從0~近戰攻擊抽取一個數,如果大於近戰防御*(1*3-a*2)/3,則判定近戰攻擊命中被攻擊者;

從0~近戰攻擊抽取一個數,如果大於近戰防御*a,則判定近戰攻擊命中盾牌,否則直接算作命中盔甲;

命中盾牌,對武器傷害進行盾牌護甲減免,如果減免後的破甲傷害+穿甲傷害小於普通傷害,則判定為沒有破盾,穿甲傷害/2即為最終傷害;

如果破甲傷害+穿甲傷害大於普通傷害,則判定為破盾,對減免後的傷害進行盔甲護甲傷害再次減免,即為最終傷害。

6.盾牌質量:兵種質量。簡而言之:使用者近戰防御越高,使用盾牌越有效;盾牌越大,防御效果越強,但是對於較大的盾牌,增加盾牌強度帶來的效果不明顯;高穿甲和破甲傷害武器能夠對持盾單位造成有效的攻擊,對於穿甲和破甲傷害較低的武器只關注其穿甲傷害;盾牌越大,受到傷害越低,但是被攻擊命中的概率越高,但是總體收益要高於不帶盾。

7.近戰地形影響:居高臨下士氣增加15%,近戰攻擊最終命中率變為120%。

8.遠程傷害:拋射傷害*(2/3),由高處向低處射擊,精準度增加5%,穿甲傷害增加 增益常數*(我方高度-對方高度)。魔法武器無效。

9.騎兵和大型:騎兵=馬匹+騎手,體型差係數為v。表示有v/w概率攻擊到騎手,而(1-v)的概率攻擊到馬匹。

馬匹死亡,騎手有80%概率判定倒地無法戰鬥,20%概率算作在馬上繼續戰鬥。反大型係數w。

比如普通長矛的反大型係數是1,那麼有v的概率命中騎手,比如短劍是3,則是v/3的概率命中騎手。

示例:

長劍 54基礎傷害 10破甲傷害 4穿甲傷害 攻擊間隔4.0 攻擊距離0.0-1.0 反大型係數2.8

長矛 22基礎傷害 14破甲傷害 1穿甲傷害 攻擊間隔2.5 攻擊距離0.5-1.8 反大型係數1.3

狼牙錘 11基礎傷害 18破甲傷害 18穿甲傷害 攻擊間隔6.0 攻擊距離0.5-1.0 反大型係數3.4

鐵棒 19基礎傷害 4破甲傷害 32穿甲傷害 攻擊間隔6.5 攻擊距離0.2-1.5 反大型係數2.3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