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神劍2》戰鬥技巧&連擊心得圖文詳解

《異度神劍2》攻略專題

《異度神劍2》中獨特的戰鬥系統是吸引眾多玩家的原因之一,無論是華麗的技能特效,還是御刃者與異刃連攜的攻擊設定,都值得玩家深入研究。以下為「l52376589」講解的《異度神劍2》戰鬥技巧&連擊心得圖文詳解。

・基本操作


R鎖怪;R+B取消鎖定;鎖怪狀態下A拔刀,距離內自動攻擊

・自動攻擊

名副其實無需操作的1,2,3循環動作,移動則重置循環,攻擊力3大於2大於1,不要去通過移動重複用自動攻擊第一下,得不償失。

重點

很多人反應不斷重複自動攻擊第一下可以用來積蓄武技,渡過開局沒武技的空白期,但是,學習技能樹後,開場3武技全滿。

戰鬥過程中會發生MISS和格擋(類似怪物獵人彈刀)的情況,都會導致連攜無法繼續,MISS是沒有擊中判定,無法觸發連攜,但是不影響自動攻擊循環,格擋(彈刀)後角色較大硬直,無法取消攻擊並且重置自動攻擊循環,自動攻擊第三下,多段武技最後一下這種連攜點一旦出現意外情況都是比較蛋疼的。

又比如主角的鉤子技能是拉一下砍一刀,我就遇到過拉一下被格擋,武技就中斷了。

・異刃連擊

異刃連擊是獨立於必殺技外的系統。

起手任意屬性,任意級別的必殺都OK,戰鬥中武技和必殺的使用,都只有台詞,沒有字幕顯示,字幕顯示的其實就是對應屬性的異刃連擊名稱。

但是,第二段異刃連擊至少是2級必殺或以上觸發,第三段異刃連擊至少是3級必殺或以上觸發……

異刃連擊的過程其實就是你按照屬性和級別要求放對了必殺後,每一段都附加一個異刃連擊傷害或者特效……經多次測試,異刃連擊終結的特寫的動作和平常用必殺時是完全一樣的,4級必殺觸發異刃連擊終結時4級必殺特寫優先。

例如火-水-火的異刃連擊路線,第二段蒸汽炸彈是怪身上水霧爆散開,第三段忘記名字了則是一股噴泉一樣的水霧在怪身上噴出同時出現超高傷害特寫,這些都是異刃連擊的特效表現,和必殺動作是分開各自獨立運作的。

《異度神劍2》戰鬥技巧&連擊心得圖文詳解 圖中天雷滾滾的特效和2955的傷害數字其實就是異刃連擊的表現形式

・御刃者連擊

御刃者連擊其實就是怪在武技特效,例如破防,倒地,浮空之類的持續狀態下,在攻擊目標名字上面左邊顯示出連攜時間槽的時候進行異刃連擊,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段和第三段的異刃連擊都可以觸發御刃者連擊,但是異刃連擊起手應該不能觸發(也有可能是我測試的問題,試了幾次,倒地必殺不出特寫)

《異度神劍2》戰鬥技巧&連擊心得圖文詳解

此圖中異刃連擊沒在武技可持續異常狀態下,釋放必殺只觸發異刃連擊,不會顯示御刃者連擊特殊的文字cutin。

《異度神劍2》戰鬥技巧&連擊心得圖文詳解

如圖所示,御刃者連擊成功後會有這樣的提示,破防是武技特效名稱,岩漿電流是異刃連擊階段名稱,紅圈內是BUFF提示,右邊的看不出是什麼上升,左面的應該是攻擊上升……

此外一套異刃連擊打完後,怪身上會出現對應的屬性球環繞,持續時間內,該屬性對怪傷害降低,並無法再次觸發該屬性起手的異刃連擊,表現為,必殺可用,但是屏幕上可能不會有文字提示。

總結

儘量讓主角手動釋放第三階段異刃連擊,3段自動-武技-必殺的連攜傷害差別太大,基本要比NPC無連攜釋放異刃連擊終結高至少一倍的傷害,想要觸發御刃者連擊就給NPC多配帶有持續狀態武技的異刃,看狀態出異刃連擊,或者主角自己帶有持續狀態武技的異刃,利用該武技觸發必殺完成2段或3段異刃連擊。

・無腦取消攻擊

實用度不高,高度手殘可以學習一下。

算好武技積蓄次數,用移動取消保證自動攻擊第三下命中後剛好武技積蓄完畢(不追求完美的隨緣就好,趕哪下是哪下),命中前武技未積蓄,不可用,無腦連點武技,命中瞬間,武技繼續完畢,取消攻擊連攜成功!

也算是找到了點移動取消攻擊的真正作用。

總結

自動攻擊過程中,未積蓄滿的武技,無腦點就可以實現取消攻擊。

・武技

通過自動攻擊積蓄能量,固定次數積蓄,可以在武技說明里查看,自動攻擊命中瞬間使用武技即可觸發取消攻擊,會伴有擴散的藍色光圈特效,武技取消攻擊繼承自動攻擊的3>2>1原則,就是說自動攻擊第三下利用武技取消攻擊收益最大。

每個異刃擁有4個武技,提前設置好3個在戰鬥中使用,武技菜單界面按X替換。

・必殺

通過武技積蓄能量,分4個等級,成功取消攻擊的武技可以加快必殺積蓄速度,必殺伴有QTE,正確輸入後提高傷害,使用後存在連攜時間,可以繼續發動異刃連擊,必殺可以取消武技,同樣是在武技命中瞬間使用必殺即可,需注意部分武技是多段傷害判定,需要在最後一下命中瞬間用必殺才可以成功取消,同樣遵循自動攻擊1-2-3-武技-必殺的成功取消傷害遞增原則,以達到輸出循環傷害最大化。

必殺請求

隊友可用必殺的情況下,會發出必殺請求,通過ZL/ZR批准釋放,有兩種觸發條件,一種是操作角色沒用必殺,隊友必殺滿後發出請求,另一種是操作角色用必殺後,隊友符合異刃連擊條件發出高一級必殺請求。

・羈絆

角色和異刃間的連線,會隨著戰鬥中不斷正確操作逐漸變成金色,金色羈絆附加戰鬥後增加異刃信賴值,官方說明,角色和異刃距離越近,兩者能力越高。

・個人心得

由於移動取消自動攻擊,而第三下自動攻擊後開始連攜才能傷害最大化。

所以開戰先走位,不要考慮操作角色和怪的相對位置,而是看隊友位置,和隊友站怪的兩端就OK。

通過控制仇恨來控制怪的朝向,仇恨可以通過你釋放武技的節奏以及裝備啊,對應職業啊等等來操作。

然後就是自動攻擊1-2-3-武技-1級必殺-異刃連擊2級-3級-4級這個最大化輸出循環。

過程中會自動觸發各種被動,什麼浮空啊,倒地啊,背擊啊,20%以下直接消滅啊之類的…

前期可選擇異刃少的情況下,做好主動輸出循環,被動輸出只能隨緣,後期異刃技能和特效多了以後,應該是利用技能和裝備的特效,搭配仇恨控制,操作怪的站位,達成主動被動各種要素增加傷害完美配合,這才應該是本作戰鬥系統的魅力所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