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入坑需要知道的小技巧分享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入坑需要知道的小技巧分享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入坑需要知道的小技巧分享

使用技巧


因爲巫師3里比較特殊的怪物以及戰鬥模式,對手殘黨來說,會顯得不怎麼友好(至少我本人是深受其害,連續重開了3個存檔才能算是上手)。

一、如果你是一個新手,或者手殘黨,請把被動技能中那個酒瓶樣子的飲食充分技能點出來。長達20分鍾的食物恢復效果,要比在激烈的戰鬥中自己嗑藥,喝水吃食物來的現實。但請注意,毒,燃燒,流血,白霜發動時,食物恢復效果會暫停。

二、每個法印在與特定的怪物戰鬥中有相應的特效,注意觀察怪物圖鑑,會告訴你怪物的弱點,但圖鑑並沒有說出怪物爲什麼需要相應的法印削弱

阿爾德之印:對於飛行系怪物(漂浮的如妖靈之類不算)有奇效,可以將其打落地並暈眩一小段時間。即使該怪物在地上也是如此。另外,對於特定怪物,如火元素,阿爾德之印可以熄滅其身上的火焰並使其無法釋放火焰法術,現在你知道礦坑裏那隻火元素怎麼對付了吧。

昆恩之印:在於某些攻擊力強大但自身速度不怎麼樣的怪物作戰時有奇效,如惡魔,食人魔,地元素之類。另外,如果你中了流血和毒,燃燒時,使用昆恩法印會消除以上不良效果。對於持續性魔法傷害如白霜,昆恩也能抵擋一陣子。

伊格尼之印:對於人類,食屍鬼還有部分小型魔物之類有特效,被釋放法印後,會在燃燒時,處於無法防禦狀態,但正面持有盾牌的人類單位不在此例。另,清瓦斯(綠色氣體)和紅色火藥桶也可以使用該法印,但請離遠點施放。

亞克席之印:對於屍嬰有特效,但問題我沒碰到過,唯一的一個也是男爵那裏選擇了家事妖精。當然,其最重要的作用是對於防禦中的單位,如持盾的人類,地元素,蟹蜘蛛等。可以讓目標昏迷,處於無法防禦狀態,如果你攻擊夠高,甚至可以在這種情況下瞬秒目標。當然,劇情里,該法印第一個升級形態很有用。可以多出一些有趣的選擇項。

亞登之印:在地上放個魔法陷阱,看起來沒什麼用,但可以讓進入其作用範圍的敵人減速。尤其是對妖靈系敵人,如果不在亞登之印範圍內,你的一次攻擊,可能引來敵人的連續反擊,無法進行追擊。而亞登之印中的妖靈,被攻擊很有長時間的硬直,可以進行連續追擊。

三、關於煉金配方,別聽信網上什麼地方能找到這些廢話。只要是能拿到多樣物品的寶箱(通常有怪物守護或是某個任務中)都可以開出來,我還沒到史凱利傑就已經幾乎全高等油+全煎藥了。至於到史凱利傑還沒收集全的,開心吧,孩子,海上那幾乎有100多個走私點等著你(當時全清光花了我3天=。=)。

四、賣東西時請注意,武器裝備賣鐵匠,食品賣酒館,雜物賣商人(所有的商人都是奸商~~~)

五、許多劇情會有聯動,別跳過對話,注意你的選擇。尤其某些不是黃色的選項,可能會開出支線任務的。

六、在某些任務中,不要錢可以獲得更好的獎勵,通常是更多的經驗或者是某些寶物。

七、百果園從村莊,一路在海里往北到出海口,有至少5個寶箱,初期拿配方好去處。不過,請在完成獅鷲任務後過來,否則,水裏的水鬼會讓你喝一壺。

八、在34級前,沒必要打造其他裝備。初期百果園有4級泰莫利亞一套,男爵有10級尼弗加德一套。11級,恭喜你,可以用獅鷲套過日子。以後都是學院套。至於武器,2級毒蛇夠你撐到獅鷲劍了。

九、剛開始時,在你上馬的地方附近有椰奶的烏鴉水晶,雖然不是很重要,但爲了某些完美處女座,別忘了拿。至少到你交了獅鷲任務前都可以回來拿。

十、別以爲沒有問號的地方就不值得一去,通常,只要是路的盡頭或者是地圖上顯示的有紅色建築物圖標,都會有某些特定任務或收集物品之類。另外,平時移動時也儘量沿著路走,可以接到不少支線。

十一、絕大多數的商人都是在早上5點至晚上8點之間開店,所以,請儘量在這段時間中探索城市和村莊。漏掉某個商人可能就是特別的工藝圖紙和昆特牌沒了。

十二、對於收集控來說,昆特牌的收集很重要。那麼,在與一些重要NPC說過話後,請在不進行任務的情況下再與他說一次。就不會像我第一次玩時,漏過男爵那麼悲催了T-T。

十三、變形怪共有2只,史凱利傑那隻不會掉突變物,那麼諾格維瑞那隻就看你自己選擇了。夜魔也是兩只,不過都掉就是了,放過哪一隻也看你自己選擇。不過,就算作出來也沒什麼用就是了。 另外,冰霜巨魔是不掉巨魔肝的,戰士之路的路上可以無限刷巨魔。艾琳尼亞眼請從鯨魚墳場往下走,一堆。這兩地方都在史凱利傑。至於蟹蜘蛛毒液,必須打毒蟹蜘蛛才有,威倫救弟弟和史凱利傑最大要犯能碰到。

十四、特里絲房子外面那3個無賴的劇情過後,請進房子搜索,可以發現定情信物玫瑰哦。

十五、除了某些尋寶任務以外,你在箱子中開出的裝備是和你等級或者守護寶物的怪物等級掛鉤的。當然,也不能太離譜,比方說,你30級回到威倫開寶箱,你別指望給你出個30的遺物就是 。

十六、用炸彈炸了巢穴以後,可以從巢穴中獲得額外的物品,類似寶箱。另,被炸的巢穴過段時間來,還是能再炸的(缺水鬼腦和舌頭的知道哪裏有東西了吧)第一個炸彈可以再百果園完成,硝石有三個地方能得到,第一個地方是打獅鷲時的女煉金師,在井裏的惡魔找到所有線索後交任務那個任務有額外的對話。最後,再與女煉金師對話能得到5個硝石。另外,左上,一堆食屍鬼所在的村莊解放後,還有下方,一堆食屍鬼所在的神龕解放後,會刷出兩個草藥師。

萌新小知識

一、技能點出來後要裝備才有效果,同色的技能能加強同色的突變物100%基礎效果。

二、紅色血條的敵人用鋼劍,白色血條用銀劍。不知道怎麼對付狂獵?塗構體油就對了。

三、吃食物回血是個很重要的回血方法,但喝酒就小心了,醉酒狀態下的你戰鬥時也是暈眩的。

四、如果不想用阿爾德,在目標防禦時請繞走背後,你會發現傷害增加了不止一倍。

五、魔藥和煎藥是有毒的,血條之下的毒條是綠色的,一旦毒條有一段變成另一種綠色,你就中藥毒了,會持續掉血,請喝解毒魔藥。

六、不知道怎麼對付海里和空中的敵人?請裝備上弩,然後武器輪切出弩,不停發射就行,放心,弩箭是無限的。

七、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海妖衝幾下船就壞了?沒關系,下海吧,潛水後,在海里用弩BIUBIUBIU……

八、守衛永遠比你高出5級以上,所以,別以爲裝備好就可以到處浪了,否則,一個門衛就能教你做人。

九、灰色顯示的任務等級比你低5級以上,獲得的經驗值不超過20。但別擔心,主線任務經驗可是很可觀的,尤其從凱爾莫涵開始,那主線經驗更是3級跳,尤其某任務做好後,一下子給我從27跳到30=。=所以,等級低沒關系,主線別變灰色就行。

十、即使昆特打贏過商人一次,還是可以打昆特的。不過給的就是雜物了,運氣好有一次給了我戒指,我勒個去,300G啊。一個狩魔都沒那麼多。

十一、絕大多數任務中的巨魔都是很萌的,靠嘴炮就能過任務,根本不需要戰鬥。雖然戰鬥的巨魔也就是回合制。

十二、村莊里的垃圾在過段時間回來後會刷新,某些怪物也是如此。

十三、書本是個好東西,許多支線任務都是從書本中獲得,尤其是某些尋寶支線,在拿到紙條後一定要看一下,否則支線就沒了。沒注意看紙條?或者紙條有多張,只看了一張就關了?沒關系,道具欄里選擇帶感嘆號的盾牌一欄,有任務支線的紙條和書本都在那裏。

十四、嘴炮可以解決絕大多數任務,嘗試在不同的黃色選項里選擇吧,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劇情。

十五、很多任務都是能讓你糾結的,波蘭人顯然很有S傾向,別指望兩全其美。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選項吧。

十六、你是可以騎在馬上戰鬥的,而且,傷害還很高。至於馬的受驚條?沒關系,一個亞克西解決。

十七、有不少追擊或者跟隨NPC的任務是可以脫離去做其他事情的。擔心任務失敗?沒關系,只要是不是保護NPC的任務,脫離後會給你個地點叫你自己過去。根據腳印氣味狩魔任務也會是這樣,不過,有些任務會出現紅叉就是了。

十八、在水面按鷹眼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水底發光的物品。如果潛水時找不到又沒貓,那麼在水面按鷹眼是個好選擇。

十九、任務報酬討價還價是和你的亞克西等級還有法印強度綁定的。後期,我嘗試過直接把報酬拉頂都沒問題。不過那時也不缺錢了。

二十、即使不和男爵的衛兵起衝突,還是建議爬一爬洞里,關鍵,一個女巫+3個箱子啊。這個地方很容易漏掉的。至於洞在哪裏,城堡左側沿著護城河邊走。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