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在今年的TGA上,小島秀夫新作《死亡之絆(Death Stranding)》公佈了一則超長的實機演示視頻,整體非常陰暗而且神祕氣息十足,相信很多玩家都沒有看懂這款預告片的含義。今日,IGN就帶來了對這款預告片的解析,指出了很多玩家可能不會注意到的細節。

TGA2017《死亡之絆》預告:

視頻一開始是大量植被迅速地生長和死亡,接著弩哥飾演的角色(後來知道他在遊戲中的角色叫Sam)解釋了世界的進程由來,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宇宙大爆炸科學理論。Sam解釋說,一個大爆炸孕育了時間,空間和我們所知的生命。接著他又提到「下一次大爆炸」,將是我們的最後一次大爆炸。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聽起來像是指的是核戰爭,這在小島之前的作品中也是其中一個主題,同時也會讓人想到《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宮崎駿的《風之谷》。這兩部作品和《死亡之絆》有許多共通之處:關注全球大災難和環境災難後的現世。

《死亡之絆》預告片中出現的巨型人形機器人令人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天使和《風之谷》中的原子上帝武士,都是有巨大破壞力的巨型實體。和怪獸一起,這些東西經常被解讀為對核戰爭或其他大災難的恐懼。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Sam和其他兩個不知名字的人從一次事故中醒來,受了傷還流出了血。Sam穿的衣服上寫著Porter,這可能是一個組織的名字也有可能是他的工作職務名字:運輸者。另外兩個人手臂上顯示「CORPSE DISPOSAL TEAM 6(屍體處理6隊)」,這也解釋了預告片中出現的面部變成黃色骷髏的死屍。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預告片中曾有一幕是漢尼拔演員Mads Mikkelsen扮演的角色指揮一個二戰時代的美國空降兵,暗示某個人或某個東西能復活死屍,人類已經實現了這個技術,但出於什麼目的尚不清楚。

隨後我們看到屍體處理小隊其中一名成員企圖將隊友從翻到的載具下拉出來,這時發生了三件事,這給了我們關於遊戲操作方面的一些提示:敵人出現,後面的機器人給出警告;被卡車壓著腿的傢伙不知道什麼原因迅速衰老(顯然這種東西不光能影響植被還包括人類);他們的手環,似乎是一個健康度提示。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後來的情境基本上確認手環就是一個健康狀態提示,因為我們看到其中一個被捲入空中的屍體處理小隊成員企圖用刀子刺死自己,這時他手環上的裝置指示燈從黃色變成紅色。難到說實際遊玩過程中PS4手把上的光條也會有這種提示?很難說,不過這種和之前的預告片中托羅和弩哥的角色中戴的手銬裝置有些類似。

玩家背後的機器人能探測到石油生物,並給玩家發出警告,這可能暗示本作有潛行機制。有趣的是,後來我們才知道發現附近敵人的並不是這個機器人,而是嬰兒。在預告片中我們看到屍體處理小隊角色扔掉了培養皿中的嬰兒,隨後這個機器人就不工作了。一旦弩哥扮演的角色Sam佔有嬰兒後,他背後的機器人就激活了。接著我們看到石油想把受傷的人偷走,不管這些生物想要什麼,但它們的目的是要人活著,一旦他的同伴射殺了他,它們就會放棄這個人。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隨後一個神祕戴著兜帽角色出現。他做出的噓聲手勢和上個預告片中Mads Mikkelsen扮演的角色做出的動作一致,這讓我們懷疑二者是同一個人。這個人的外套看起來和《潛龍諜影5 幻痛》中Chico未使用的概念圖相似,不過《死亡之絆》中這個人設更高級,有自己的培養皿和機器人探測器。

一旦石油生物去找剩下的屍體處理員時,我們看到這名屍體處理員將嬰兒傳給Sam,在自殺前告訴Sam讓他跑。這時除了Sam外,一切東西都飄了起來。隨後一個巨型生物出現,全身都有線,頭部變成一張大手,將屍體處理員吞了下去,接著引發了爆炸,將Sam帶到了另外一個現實。核戰爭或其他大災難引發現實撕裂的場景經常在影視作品中看到,比如最近的《雙峰:回歸》。Sam全裸在水中漂浮的場面令人想起子宮,可以看到《死亡之絆》非常有生育象徵主義。

水下我們看到Sam右肩上有一個紋身,似乎就是弩哥本人現實中的惡魔紋身。接著他的胸膛中似乎出現了一些氣體。他的周圍,一切都是倒立的,東西漂浮在水面,一個巨型生物在水上又過,所有的魚類都是倒著游。接著我們再次看到了這個Logo:BRIDGES: United Cities of America。這是一張美國地圖,華盛頓DC那里有明顯的缺口,另外還有一個從這里往外延伸的蛛網。然後我們又在海洋底部看到了另外一個Sam,不僅有一個嬰兒還有手印。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一個非常流行的猜想是:嬰兒就是他們佔有者的克隆體,通過克隆自己,這或許能解釋不斷出現的死亡和重生。今年早些時候Reddit用戶boogiewo曾表示,星野之宣(日本科幻漫畫家,小島秀夫之前曾在Twitter上提到過他的作品)的《Stardust Memories》選集中就有一集講的是Cess Ivory’s 21 Days。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名生物學家發現自己深陷在一個星球上,這里的所有生命都在快速地衰老。因此她決定培養一個自身的克隆體直到救援趕來。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Reddit玩家boogiewo解釋說,弩哥扮演的角色也是無助地滯留在一個似乎被摧毀的地球(也有可能是另外一個星球或維度)上。完成任務的唯一方法就是複製自己。遊戲中出現的繩子是為了讓本體和自己的克隆體連接在一起,保護克隆體,直到他們長大能在你死後完成你的任務。

IGN表示,boogiewo的猜測也很符合首支預告中出現的歌詞「I’ll Keep Coming(我會不斷出現)」。這意味著玩家也會不斷出現。在今年的東京漫展上,Mikkelsen曾告訴IGN日本,他說角色將是「雙重」,和小島其他的遊戲一樣。

「整個遊戲你會看到以不同的方式出現的這些角色」,暗示玩家將會在整體的世代和時間窗口中遇到每個角色的新克隆體。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水下場景後,Sam在陸地上醒來,咳嗽吐出來我們之前看到的黑水,這證明之前的場景並不一個夢。之前的嬰兒培養皿仍在他身上。培養皿上掛著一個似乎是小島工作室的標誌人偶。和之前的預告片一樣,Sam流了一滴眼淚,然後看到了五個漂浮在空中的人影。這個場景特別讓人想到《風之谷》中的原子上帝武士,特別是七日之火大災變中出現的巨神兵,如上圖。

IGN解析《死亡之絆》TGA預告 詭異嬰兒是個克隆體?

儘管Sam此時再次討論大爆炸,但預告中出現的巨型隕石坑看起來並不是大爆炸形成的。從沉積岩和沖蝕看,感覺更像是一個湖泊乾旱之後形成的。顯然遊戲中的敵人對星球上的水中生物做出了無法彌補的傷害,這也是首支預告片中出現的情境:大量死亡的海中生物。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