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全怪物弱點總結&打法思路


攻略專題

《仁王》中怪物很多,很多新手玩家遇到了之後不知道如何對付,以下為《仁王》全怪物弱點總結及打法思路,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這些東東都是我自己從一週目擼到五週目總結出來的,比較適合萌新們,如果有更好的打法,各位可以指正!!(沒有列出的是沒找出好的打法或者是它太過於弱雞……)

《仁王》全怪物弱點總結&打法思路

普通妖怪

妖鬼、精華妖鬼、生剝鬼:這三類妖怪的弱點都是頭上的角,打掉立馬倒地,如果手法不是太差,裝備不是差太多的話,基本上倒地後都能一套帶走,(但是忍者係的妖鬼有點特殊,它會閃避你的攻擊,另外破角之後攻擊過於頻繁它會立馬爬起來,所以並不是沒倒,而是被打起來了!!)

獨眼鬼、泥牆:這類怪的弱點在眼睛,但是近戰很難打到,獨眼鬼的撲殺起來的時候可以砍中,泥牆貌似就只能遠距離卡位用遠程射了跑過去打一套,太過麻煩,硬剛的話,獨眼鬼繞後打屁股(從三週目開始,獨眼鬼繞背的話要小心他會跳起來,往後坐,很好躲)泥牆站兩側貼牆都比較好打。

小海坊主、泥田坊、針小鬼:物免系怪物用火傷害很高,也可以貼臉等他近戰攻擊,然後閃避,他的近戰如果沒打到你(防御也算命中)就會有段時間露出一個骷髏頭一樣的東西,那個就是弱點。

輪入道:輪入道的弱點在他背後那張臉,繞背普攻幾下就倒,另外也可以引他衝撞攻擊,撞牆撞山壁也會讓他倒地。

巨僧:巨僧基本沒什麼弱點,但他攻擊前搖有點長,所以繞背比較安逸,同輪入道,引他衝撞攻擊,撞到硬物他會精力清空。

琵琶牧者:琵琶牧者的弱點在手上的樂器,一般情況下遠程命中樂器都是一下秒殺。

蜘蛛:蜘蛛的弱點在肚子上,但是它會跳來跳去很難打到,可以在它吐絲的時候繞背。

一反木棉:一反木棉暫時沒發現能清空精力條的弱點,但是她很菜,貼臉打,只要注意閃避她飛起來往下攻擊的減速就可以。

烏鴉天狗:烏鴉天狗只要掌握它的攻擊節奏的話,也是弱雞一個,貼臉的時候他就會爪擊加腿擊,他腿擊的時候側閃兩下繞背,然後他基本上就只會用腿擊這一招了。

轆轤首:硬要說弱點的話,就是頭,用遠程打頭他會精力清空,但是起身很快,並不好用,所以還是引他扇形吐火吐毒,他放這兩個技能的時候身前是死角,繞背也可以。

妖狐:這玩意讓我蛋疼了好久,跳來跳去跟條瘋狗似的,目前我的打法是等它兩段突進攻擊的時候側閃兩下到他身側,然後他會有一小段時間站著不動,可以趁這個時候給他幾下。

禍津武士:雖然這玩意有角,但是它的弱點並不在那,而是背後那一團精華,砍掉他會少兩隻手,並且精力清空,可以趁他放連斬之後插地那招,之後閃避到他身後攻擊。

油傘妖:很多萌新對它比較頭疼,就因為它會麻痺,基本上在群戰里有一隻油傘妖難度就大增,它攻擊動作收招基本上都有很大位移,唯一的安慰是它特別脆皮,摸幾下就死,一對一的情況下直接沖臉下段連砍。

群戰的時候就得拉著怪跑,找機會,趁它脫離怪物群之後,沖臉秒掉。

BOSS妖怪

(BOSS具體打法有很多攻略視頻,我只列舉出了一些弱點和盲點)

怨靈鬼:怨靈鬼的弱點是頭部的角,打掉之後他會躺地上一段時間不能動,另外左腳後跟位置輸出的話,它很少會使用橫掃,即使用了也可以趁他蓄力期間快速跑到右腳後跟位置,基本上掃不到,當然不放心的話,你可以跑過去之後防御,或者直接閃開。

飛緣魔:勸退BOSS之一,她的弱點是飛上天之後,如果你離她比較近,她會直接用翅膀倒插下來,如果在她倒插在地上的時候攻擊,她會被打得滾出去一段距離,可以追上去打幾下,如此循環,慢慢就能磨死(她在天上的時候用遠程不知道能不能射下來,我的遠程沒有自動瞄準,所以沒試過)。

夜梟:夜梟的弱點是胸前那團晶體,它放很多招數的時候,那個晶體就會閃光,這時候攻擊晶體的話,它的精力條會被打空,一定時間內隨便蹂躪,它往正前方扇形吐電的時候,跑到側面,下段攻擊直接破水晶,同樣它放四道落雷的時候,可以直接衝到正面攻擊,但這個要控制好時間差,當前一道落雷打到地上的時候,如果你還沒跑到他身前攻擊的話就等下一道落雷的機會,不然會直接被劈中,它的弱點可以無限破,所以很容易打。

大百足:大百足的弱點是嘴巴,我的打法是把它引到棧橋上,站正面引他攻擊,如果他是吐石頭,毒或者麻痺霧體的話,就前滾過去打幾下,再退到他正前方,如果他直接用頭砸下拉的話,就躲過砸地那一下然後防住他撞過來的那一下,然後砍嘴巴,很容易就會被打空精力,反覆幾次就能磨死。

海坊主:海坊主總體上算是個容易的BOSS,主要是注意地形殺,所以不要站到邊緣區域打,不鎖定也能稍微減少落水,它在吐光柱的時候,破綻會完全暴露出來,可以在側面趁機會輸出一波,另外場上的三團篝火作用有兩個,一個是給武器上火屬性BUFF,另一個是清小怪,BOSS招的小怪都是從那三個篝火上跳出來的,如果不用篝火給武器上BUFF的話,那麼BOSS上岸階段所召喚的小海坊主,全都會被那三團篝火燒死,所以不想被,小怪煩的話,請使用招火符。

女郎蜘蛛:女郎蜘蛛打法就是繞到背後打她肚子,她的攻擊除了托馬斯迴旋之外,都只打正前方,所以只要小心她這一個技能就可以了,另外在主線中的六隻牆上的蜘蛛,如果全殺掉了,女郎蜘蛛腿上的護甲就會消失。

陰摩羅鬼:怪鳥的弱點在頭上的角,打中了它就會倒地一段時間。

石田三成:石田三成弱點是尾巴,他每恢復一次精力條,都能斷尾倒地,但是起身很快。

暫時就找出這些怪了的弱點,人類的話只要練好防反招數,基本通吃。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