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2》DLC「冥王詛咒」世界吞噬者各階段開荒經驗分享


攻略專題

《天命2》DLC「冥王詛咒」世界吞噬者Raid自上線之初到現在一直備受好評,出色的關卡設計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由於不少玩家對這個新的副本可能不是很瞭解,以下為《天命2》DLC「冥王詛咒」世界吞噬者各階段開荒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天命2/Destiny 2/1085660/射擊》DLC「冥王詛咒」世界吞噬者各階段開荒經驗分享

新Raid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熟練隊伍通關可能比利維坦還快,還是能看出棒雞在新raid是還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在場景設計和副本機制,坑人套路上比利維坦要強很多,美中不足的就是除流程過短,整個副本除了BOSS幾乎都在摸魚。

噬界者的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利維坦吃的太快,把某個vex吃到肚子里去了,於是之前通過利維坦試煉的我們又被再次選中去完成新的試煉,每個角色周常獎勵只能領取一次,如果你已經完成利維坦再通關噬界者不會拿到330裝備。

噬星者在關卡數量上比利維坦要少,全程共有4個箱子(開門、散熱、拆雷、BOSS)。

・開門

開門共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需要玩家踩在平台上啟動後續的平台然後循環這個過程直到終點,第二階段只需要清理幾波小怪就可以過關。

第一階段

開始後我們會從起點出發,一定要注意一個平台只能上一個人,兩個人一起上會變紅然後消失,當有人踩上第一個平台時會出現第二個平台,第一個平台的玩家繼續前進,後面的玩家接替前面的玩家站在第一個平台上,前方出現新平台時最靠前的玩家繼續前進,整個隊伍依次跟進,前進的過程中會在存檔點和頭頂刷出狙擊怪和精英怪,因為距離很遠建議用SR清。

流程:

從第一個平台開始計算,出現第13個平台時會提示反應爐溫度升高,此時所有平台會變紅,需要盡快登上較高的一號存檔點,沒上去也沒關係,所有平台都被激活的情況下如果平台消失還會再次刷新,但不要抱有儌倖心理,跳過個別平台強上儲存點,如果沒有激活平台即使你到了也得自殺回去,因為繼續前進的路不會出現。

所有人到齊後分成兩隊,這里會從左右兩個方向刷出平台所以需要兩隊合作推進,注意如果另外一隊沒有踩檯子是不會出現新平台的,出現第個11平台時會溫度上升,盡快登上二號存檔點等待隊友。

這里仍然分成兩隊,一隊先往右走,二隊最後一人上檯子時左邊會出現平台,此時一隊不動,二隊向左靠攏,出現第13個平台時溫度上升,登上三號存檔點等待隊友。

出現第18個平台時溫度上升,直接登上終點後結束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踩過中間的電梯後左右兩邊會開始刷怪,比起利維坦開門的強度這個屬於白送。

流程:

每波會空投兩個精英怪(菜刀和百夫長)搭配一些小怪(胖子+瘦子+狗),第4波空投兩個精英巨神兵,打死後中間電梯消失,第一關箱子開啟。

・散熱

散熱包含開門後到拆雷前的兩個巨大場景,然而只有一個箱子,還需要完成一個挑戰,所以就算一關好了。

第一階段

從上面跳下來後會被吹到一個門口,從這里進去往前走會來到一個巨大的空間,活塞每次運動到底時會秒殺所有進入門內的人,需要尋找有藍色LED燈的掩體躲避衝擊波後才能前進,這玩意我覺得應該是某種冷卻棒所以才叫散熱的。

流程:

找掩體慢慢走就行了,一個掩體貌似只能站三個人。

第二階段

從散熱的房間離開後跳下來會到某個發射器門口,我數了,有八條膛線,所有人都進去後大帝會像扔垃圾一樣把你射出去,然後進入利維坦的胃部,因為是從很高的位置發射的所以會以很快的速度下落,注意不要摔死,最好不要直接落到最下面,因為會錯過一個箱子。

流程:

下落過程中可以尋找落腳點防止摔死,共有六個圓圈,全部觸發後會拿到本關的箱子,如果沒有碰到圓圈可以跳樓重來,只要不拿顱骨就不會開啟下一關,也可以直接拿起顱骨跳過這一關。

・拆雷

落地後會發現中央浮著一塊巨大的石頭,這就是被利維坦無意中吸入的VEX心智–行星之核阿葛斯,最外層是保護其本體的屏障,開始後它會召喚量子地雷進行充能,充能完畢時所有玩家都會死亡,拆除全部18個量子地雷後即可過關,從本關開始難度直線上升,如果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打掉刷出的地雷就會團滅,所以需要隊員密切溝通互相配合,並且本關在地形上設計十分陰險,非常容易出現地形殺、空中撞車等情況,建議開始之前先熟悉一下地形。

《天命2/Destiny 2/1085660/射擊》DLC「冥王詛咒」世界吞噬者各階段開荒經驗分享

本關對輸出並沒有硬性的要求,只要能清怪就可以,時間也比較充沛,沒有拿著顱骨跳下去就可以,場景內共有三面比較完整的落腳點,每面擁有一個不同顏色的祭壇(紫色虛空,紅色火,藍色電),在兩面交界的檯子上會刷出VEX顱骨,每個交界處固定會刷新兩個且在一定距離上會高亮提示(一開始只有一個,撿起任意一個後會在非常近的地方刷出另外一個),達到六個上限後不會繼續刷新除非有舊顱骨消失(扔在地上10秒、打光彈藥或丟到界外就會消失),每個祭壇可以同時為三個顱骨充能,每面共有兩個出怪口,在本關結束前會不停地刷怪,固定刷新3個哥布林+1個精英米諾陶(虛空屬性護盾),並且有時會傳送五個哥布林援軍至祭壇正中間,充能完畢的顱骨對BOSS和小怪都擁有極高的傷害(命中弱點一發秒殺哥布林,破盾後攻擊BOSS頭部一發1W7),拿起顱骨時不能使用技能或使用武器。

流程:

撿起任意1個顱骨後會提示啟動了地雷,需要盡快將顱骨放進祭壇充能,BOSS會隨機在三個祭壇中的一個刷出三個屬性隨機的地雷(例如在火祭壇刷新了一虛一火一電),隊員需要及時觀察自己這面是否有地雷並告知隊友,之後需要每個祭壇有一個人拿著充滿能量的顱骨去對應的祭壇打掉對應屬性的地雷(按照前面的例子需要虛火電各出一人前往火祭壇打掉地雷,如果沒有你所在祭壇對應的屬性只需要清怪並等待隊友的報點即可),1分30秒內沒有打掉地雷就會充能完畢秒殺全場所有人,就位後優先打發出急促聲音並且會發光的地雷,通常情況下第二輪地雷有很大幾率和第一輪在同一面,除非確認已經不需要自己手上的顱骨不然不要浪費,在返回的路上可以順手將顱骨帶回充能,之後等待隊友報點拆除第二輪地雷,拆除兩輪地雷後本面屏障消失,可以看見BOSS的護盾同時本面不會再出現新的地雷,循環這個操作直到擊破六輪共18個地雷。

・戰術

通常情況下是每個祭壇兩人一組,一人專職清怪,另外一人負責收集和使用顱骨,雖然小怪強度不高但集火攻擊仍有不低的輸出,如果出現需要兩個同屬性顱骨時優先打掉地雷再回來清怪,副本沒開之前清怪的隊員可以一起去拿顱骨,等所有人就位後一起拿效率會更高,拿到顱骨後有一人不要放入祭壇,因為可能會出現三個屬性一樣的地雷(例如三電)由於地雷刷新很快所以差不了多少,如果已經放進去並且出現這種情況立刻消耗掉一個不需要的顱骨,當然你可以直接跳樓,畢竟連續3次遇到同屬性的幾率很低,儘量保證每個祭壇隨時都有一個可以使用的顱骨,使用顱骨射擊時儘量使用點射,一顆顱骨有40發彈藥,然而打掉一個地雷只要25發,沒有失誤的情況下兩個顱骨可以打掉三個地雷。

然後就是拾取哪個位置的顱骨。

1.固定–只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的兩個(火的只拿火和虛交界的兩個)。

2.平均–左右兩邊各拿一個(虛空祭壇的拿一個靠近火的,拿一個靠近電的)。

我個人認為二號配置更靈活一些,無論是拆雷還是打BOSS的輸出階段,可以隨時為需要顱骨的隊友提供支援,如果是一號配置的話,可能需要跑很遠,這個看具體情況吧,1號一般不會出錯,2號太緊張可能順手就把另外一邊的順走了,順帶一提之前提到在返回途中拿走顱骨指的是屬於你祭壇的,如果1號配置你搶了別人的顱骨那極有可能團滅。

・BOSS戰

終於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大概?,摧毀最外層的保護屏障後我們終於見到了阿葛斯的本體,這個體積巨大的海德拉心智全身共有六個弱點,分別是位於左右手、後背和頭頂,BOSS戰和拆雷大同小異,但對輸出有很高要求,如果輸出不夠那這個副本永遠無法通關,本關分為輸出和打斷兩個部分。

輸出

流程:

拾取顱骨後提示開始收集能量,除小怪數量翻倍外沒有其他改變,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外層屏障消失但阿葛斯仍有護盾保護,無法對他造成傷害,關卡開啟後隨機在三個祭壇中的一個刷新三個隨機屬性的能量球(只有一面能看到全部的三個,分別在頭頂、左邊和右邊)被選中的一面除小怪外還會出現兩組共八隻女妖,充能完畢後玩家需要同時使用顱骨射擊三個能量球讓他們到最中間的圓圈里,沒有同時進去沒關係,大概有三秒左右的時間,也不用擔心角度問題,球的移動方向是固定的,只需要保證40發可以將他打入中間即可,成功時球會消失,如果失敗可以考慮直接重開了,最好將所有充能完畢的顱骨都拿過來再推球,BOSS破盾後每顆顱骨可以造成50W左右的高額輸出,所有球都進去後本面護盾會消失,此時會獲得大約25秒的buff「不穩定能量加速」對阿葛斯造成的傷害會大幅提升且全部判定為弱點傷害(包括手雷和超能力)擊中頭部紅光位置時傷害會更高,此時小怪刷新頻率會減半但仍會刷新,護盾消失後BOSS會在頭部發射一個三角形的能量網,通常是他看著誰就朝誰打,該技能沒有追蹤性但屬於AOE攻擊,如果你們剛好全站在輸出圈或者換彈盾後面會全部被網,被網住後無法進行任何操作並且會越飛越高,隊友可以使用武器打破罩子,如果沒有打破即使卡在某個位置一段時間後也會死亡,還有需要注意的是這網子貌似有穿牆判定,躲在石頭後面也會被網,丟完網子後BOSS會召喚六隻追蹤型自爆女妖,會在BOSS頭部左邊和右邊出現,該型女妖會追蹤某個玩家直到死亡,死亡時產生中等範圍AOE傷害(一隻六分之一血,五隻滿血不會死,六隻必死)速度很快但追蹤過程中會撞牆,剛被召喚出時眼睛為白色,此時速度較慢可以輕鬆打掉,找到目標後眼睛變紅開始提速,如果沒有及時攔截會直接炸死某人,因為血量並不高建議直接打掉,之後會重複釋放能量網,BOSS護盾恢復後還會釋放一波女妖注意不要被炸死,之後返回自己的祭壇並順路拾取顱骨,一般情況下由於時間充沛BOSS還會選擇一個檯子釋放八隻女妖,建議清掉他們以免下一階段出現意外,所有人最好提前就位,不然時間不夠可能無法打斷。

戰術

輸出階段需要注意大量源源不斷的小怪並且BOSS會使用炮擊攻擊你,被選中的一邊還會出現大量女妖,對清怪有較高的要求,同時隊伍中最好有虛空獵和金槍獵,虛空獵有大時可適當放緩清怪的速度,雖然距離較遠但由於阿葛斯本身體積較大虛空術一樣可以丟球(大概17W傷害),對自己技術沒把握可以稍微靠前一點丟完再回去,而且虛空術清怪時吞雷幾乎全程硬肛完全不怕,順帶一提因為buff增傷的效果丟歪一點沒丟頭上也能有比較可觀的輸出,金槍獵我建議使用金槍頭,一槍在37W左右,泰坦可以考慮使用火泰坦上行天賦,增傷效果十分明顯,本關共有四次輸出機會(輸出➡打斷➡輸出➡打斷➡輸出➡打斷➡輸出)每輪至少打掉25%的血量,如果只有六分之一可以考慮更換職業天賦或改進打法,多次嘗試無用後可以考慮使用二號配置,如果還不行只能放棄,因為輸出不夠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通關的。

不同的輸出配置

1.充能順序和拆雷完全一樣–每個祭壇兩個,最後集中到一起輸出,流程中提到的打法。

2.集中使用顱骨–比如在虛空出現兩電一火,此時多出一個火沒用,可以將它送往虛空處充能,因為沒有虛空球所以虛空祭壇的兩個人都可以清怪,破盾的隊員在完成破盾後直接拿起已經充好的三個虛空顱骨輸出,開荒過程中數量極多的效果經常導致翻車,因為持有顱骨的人是不能還手的,扔在地上10秒又會消失,集合時會出現一段時間沒人清理小怪,二號配置的核心思路就是在不影響輸出的前提下盡可能多的騰出人手去清怪以確保獲得更好的輸出環境,這種配置對三元素各一個的情況同樣適用,只需要某個祭壇充兩個就好了,至少會多出兩個人可以清怪。

3.破兩次盾–這是一種比較極限的打法,一般情況下時間都是富裕的,有足夠的時間進行第二次破盾,同時由於能量球的屬性是可以預測的(虛➡火➡電➡虛),在第一輪三個球出現時就可以準確判斷下一輪三個是什麼(兩虛一電➡兩火一虛,三火➡三電)在球出現後只需要把顱骨放進對應的祭壇即可,關鍵在於缺少了三顆顱骨造成的近150W輸出,除非隊伍中有能提供兩次開大的虛空獵且金槍獵數量更多才能彌補,至於火箭筒的輸出能力,由於使用同一個換彈盾本身就是很危險的事情外帶彈藥可能不能及時供應所以我覺得這個打法不是特別靠譜(至少我們翻車了),大概某些地方沒有做好?emmm,總之這也是一個可選方案之一。

・打斷

接上面,提示「虛空數值突破天際」大概還有5秒左右的時間BOSS的護盾就會消除,此時所有小怪會出現異常,在原地抽搐無法移動,同時停止刷新,但仍然會攻擊你,還有需要注意的是此時所有未充能的顱骨(包括你拿在手里)會立刻消失,這里有個bug,就是如果此時持有顱骨塞進祭壇很大幾率出現這個被塞進去的位置無法使用,只能重開,所有不要嘗試搶時間,護盾消失後BOSS身上會出現六個冒白光的地方並在周圍召喚出平台,雖然此時護盾消失了但傷害極為感人,建議還是不要浪費子彈了(有buff一槍8000,沒buff一槍99)順帶因為這里需要上檯子所以最好能把機動性堆到三,不然極有可能出現貼檯子邊上了就是沒爬上去。

流程

提示「虛空能量將空間撕裂開來」後開始蓄力,如果35秒左右沒有打掉就會團滅,此處只需要任意打掉兩個弱點即可打斷BOSS的蓄力,BOSS的弱點並不會因為承受定額傷害就會爆炸,主要通過武器持續射擊造成部位過熱,過熱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會爆炸,建議使用高射速、大彈容的AR射擊,我記得開荒時有一個哥們,拿著無明無夜說我根本打不紅,攻擊兩個弱點最好是三人一組,哪怕只有一秒鐘切槍他都會立刻冷卻,最好有換彈盾,提前和隊友溝通好,不然你們兩個都去換彈了他會立刻冷卻。

戰術

一般情況下是打兩個接近的(例如打後背的兩個),因為臨近的只需要很近的路程就可以幫忙,手的位置最好在二層檯子上打,因為隨著蓄力光球變大BOSS手的位置會發生變化,開始一層能打到後面可能就打不到了,後背則是火與虛交界的位置,頭頂比較麻煩,需要爬到最高的平台上,如果機動不夠可能上去已經涼了,我個人比較傾向先打頭,因為跳的慢特別容易出現無法及時就位的情況,一開始就算沒過也不是很可惜,第三波只剩一丟丟血量的時候團滅那就慘嘍,還有一個事情就是一定要打出黃字才行,不出黃字算的是本體傷害,不會過熱,然後就是使用普羅米修斯透鏡的問題,因為此槍的特殊perk會讓光柱看起來很大,實際上你自己打看也是有黃字的,然而在隊友視角來看是打歪的並且不會過熱,我不知道這是bug還是什麼其他的問題,多跑幾步找個好點的位置不會出問題。

循環這兩個階段就可以通關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