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足球2018(PES2018)》傳奇難度中後場防守指南

《實況足球2018(PES2018)》傳奇難度中後場防守指南

  先來說說中場,我現在定義的中場是本方半場中圈弧一代,在這個區域操作重點是「轟」,沒錯,是轟,很簡單吧,但如果你有轟的想法,那麼你就是有思考的防守。下面具體說說:

  1、對方從後場進攻,經過傳遞,球到了中場,球的位置應該在你的前鋒、前腰和後腰之間的地帶,我們以前的習慣是什麼,切換光標到後腰,正面逼上去,這樣做無可厚非,也不是沒有道理,但問題,後腰逼上去,身後的位置就空了,而且這代強化了慣性系統,過去回追很快,但這代不行,差一個身位,基本就只能看著了。所以正確的操作,是拉著你的前鋒或者前腰,跟著他,把他向你的後腰位置趕,這個時候你就有個方向選擇,選擇哪個自己的前鋒或者前腰,把他向哪個方向轟,選擇就是自己哪人多或者對方的跟進隊員多作為標准。

  2、另外還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方持球人身邊沒有你的前鋒或者前腰,怎麼辦,那就得用後腰了,但後腰不是上搶,首先是切斷他向自己的前鋒傳球的線路,一定要注意的是後腰和中後衛的距離不能太遠,因為人家可以三角傳球,一旦人家越過了你後腰這道防線,你得保證後腰能迅速和中後衛行程包夾。

  3、對方沿邊線進攻,怎麼防,無論何種陣型,進攻的核心套路,還是邊中結合,他沿邊線,最終要想得分還是得回到中路,所以邊路防守的重點,是切斷球到中路的線路,如果他在邊線進攻,球能輕松的傳到肋部,那就很被動了,邊線防守達成的效果是他的轉移中路必須是先向後傳,然後轉移,你的防守就成功了,因為這樣你的隊員有時間從新組織防線。那怎麼達成呢,還是那個字,轟,他的邊鋒拿球,不要切換邊後衛去搶,還是讓你的邊鋒或者前腰,把他向你的邊後衛方向轟,慢慢靠近,這里有個防守要點,傳奇一般不會往里鑽的,讓你形成包夾,在沒形成包夾之前,他會有個轉身,變向,把球傳向中間,如果這樣的話,你之前的操作就失敗了,所以在前腰在靠近時,不要搶他身前,就在他側面,也就是只留他轉身向回直線的線路。大的防守思路就是這樣,操作上,還有一個配合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切邊後衛主動上搶,這個要看你的邊後衛、前鋒和他的距離。需要你自己體會。邊路是最好包夾的區域,你看真實的比賽,邊後衛進攻時,後面都跟著一個中後衛,就是在沒包夾前,還有一條線路把球傳出來。你在邊路進攻時,同樣適用。

  4、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人家邊鋒在你包夾之前,一腳45度長傳身後,人家中鋒接球射門得分了,我想說,這是特例,誰讓人家中鋒能力強呢。這就是現實比賽中,為什麼球隊都需要強力中鋒,對付大巴,依靠傳遞是很難打穿的,但這個要是每次都進,那足球就太簡單了。對付這種球,我們要解決的防守隊員和傳球隊員的距離問題,你不能讓他瞄著傳,要給他壓力。所以你要對危險有敏感,防守隊員要迅速靠近,也只能這樣了。

  5、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人家的邊鋒附近沒你的前鋒或者前腰,怎麼辦,千萬不要上搶,要後退,放他進來,為什麼,因為如果你上搶,邊後衛的身後就空了,他會立即有個隊員跟進,和前鋒做二過一,那你的邊路就被打穿了,而你後退的效果是等他進來,他一旦推進了,就到了你的邊後衛和後腰的包夾區域,他向前有邊後衛等著,他內切有你的後腰等著,如果他還猶豫,這時你就調前腰或者前鋒,超他的後路,這樣他就處於三角的包圍之中,這就是防守中的陷阱,放心,傳奇不會上當,但你人人對仗時,可以試試。

  6、人家的球到了你的後腰和中後衛之間的區域怎麼辦,首先你要考慮的是他的前鋒和你中衛的距離,距離不同,他進攻的方法不同,相應你的防守也不同,一般來說,他的前鋒和你中後衛的距離,能夠讓他轉身,那麼你就切光標到中後衛,封住他的射門路線,還是逼,不能上搶,逼住了,要迅速切到後腰身上,讓後腰去搶。如果你的中後衛和他的距離夠近,他一般會採用撞牆二過一,這時候,你你千萬不要切光標到中衛,因為你會下意識有個上搶的動作,這樣你的中後衛重心就失去了,人家二過一,你的中後衛來不及補位,如果你不切,,他會自動跟著進攻的前鋒。

  7、中後衛的防守原則是不要輕易上搶,這里給大家介紹一個協防鍵的用法,適合所有區域,就是那個方塊鍵,所有不想失位,距離夠近時都可使用,就是不切換光標,而是按著協防鍵去搶,注意,人家一旦球傳出去了就就立刻松開。尤其適用中後衛。

  8、還有一種情況,邊路被人家打了身後,怎麼辦,如果你的位置感強,你可以切換光標,自己跑位防守,我的建議是,先不要切,讓 ai自己跑會,你觀察再決定何時切換給他,我發現,因為你切的時機不對,隊員會有個停頓,就這個停頓,會讓你很被動。這種情況發生,基本上就是一對一的防守,這時別想封線路了,就是防射門,你要做的功課是對方是慣用腳是哪個,決定是防內切還是底線,

  9、過了中圈弧,劃一個半圓,在這條線以里,就屬於危險地帶,你在這之前所有的防守組織,都是要保證這個半圓內有你的防守隊員,對方球運轉到這個區域,就不要猶豫,不能讓他輕松拿球組織,誰持球,都要有自己的隊員迅速逼近,不要考慮線路什麼的,因為他傳過去,身邊也有你的人。

來源:pes2018吧
作者:溫柔三槍《實況足球2018(PES2018)》傳奇難度中後場防守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