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攻略專題

在《絕地求生》中對槍時,怎樣判斷合適的開槍時機呢?在中遠距離中,如果開槍的時機不合適很容易暴露自身的位置,從而引來更多的敵人。以下為「hiofaa737」講解的《絕地求生》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本心得只是單純分享一下個人經驗,每人打法不同,遇到的情況也會不同,所以只是寫出思路供大家參考。

・死亡公式

死亡公式是我個人創造的名稱,如果有別東西叫死亡公式的話,不是同一樣東西,這不重要,反正只是名字。

創造死亡公式這東西的原意是如何高成功率地擊殺敵人。

舉個例子: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這是舊圖的一種屋子,一樓的天台位置,這位置完全是camp屋的絕對完美位置,我們可以看到,玩家自身有掩護物,上來的路只有一條,當中沒有任何掩護物,加上距離十分近,如果有人走上來的話,只要是拿散彈,連射的衝鋒槍/步槍,對方基本上是絕對會死掉。

所謂的死亡公式,就是這種對方身在絕對不利的形勢時的攻擊時機,重點在於對方是沒法避免你的攻勢,不可能立即找到掩護物去保護自身和作出反擊。

再來看下面的圖: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這是學校和白色大樓,這兩地方分別分出贏家之後,很常的事就是雙方贏家再來決戰。

這樣問題就來了,這樣的情況,怎樣才可以用最少資源,得到最高贏率?

我們先看形勢,這里有兩組建築,分別是學校和白色大樓,這兩組建築也是十分繁複,有很多位置能走動,有很多掩護物,還有很多窗。

還有就是,兩組建築之間只有極少掩護物,這時候就算你有8倍kar98,對方在白色大樓內完全不動也好,擊倒了他,還是有很大機率被他隊友拉起,最後很大機會變成消耗戰。

剛才上邊說到,兩組建築之間只有極少掩護物,如果等到他們過來,走到中間大草原才開始射擊,這樣情況下,擊殺難度比直接2邊對射還易得多,對吧?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紅圈中的地方,完全和死亡公式一樣,敵人走到這區域才發動攻擊,才是最佳時機。

可能有人說這是紙上談兵,根本沒有人會87到直接走過來,不過事實上這樣直接走去對面的機率,最少有65%,最少我很常見這情況,可能只是你有沒有看到他走過去的過程。

・應用

上邊說的一半是有關camp屋的死亡位置,另一半是人人也知道的事情。

在開槍之前,要先學會保護自己,死人是開不到槍的。

有關平時走路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遠距離開槍時機實戰應用解析

假設現在要走向紅色方向,你會直接走紅色路線,還是跑遠點去走藍線路線?

2種路線當中,可以看到紅色路線是沒有掩護物,在跑圈的過程中被看到,這沒有掩護物情況下可是對自身極為不利的,就算敵人在遠處射擊也好(100~300m左右),還是有一定的命中率。

再看看藍色路線,有一群大草可以阻礙視線之外,還有大樹可以當掩護物,就算極不幸運地遇上敵人,也可以很快找到大樹當掩護物去檔子彈。

這一點是十分簡單的道理,但是很多人在實戰時很容易忘記掉,要慢慢養成一直走向有掩護物,雜草較多的地方。

開槍

在上文可以看到,身在不同的地方,和死亡率絕對是有關的,這道理和敵人一樣。

開槍的時機,絕對和敵人的位置和身邊有什麼東西有直接關係,在你要開干之前,請先冷靜看一下對方的走向和身邊的掩護物,如果看到對方身邊有大量掩護物,特別是屋子的話,最好不要先引起戰火。

當你發現敵人後,第一時間是要知道對方的威脅程度。

威脅程度是指,對方是否已知你的位置+對方發現你的機會率+對方距離。

首先,看到對方時要觀看一下他們的動向有沒有奇怪,一般有幾種情況:

1.單純跑圈

2.在找物資

3.在原地等圈找尋敵人

4.在跟別的敵人對戰

5.在找好位置去攻擊你

如果是5的話,一般是站著加槍頭已經看著你,面向你走向掩護物,這都是危險訊號,這緊急情況下也不是要立即對槍,先看一下距離,如果真的是太近的話的確可能要立即對槍,但如果愈遠,命中率就愈低,真的有點距離的話,可以立即先走向掩護物,再做下一步的行動(走還是打)。

PS:遠距離情況下,不規則地向對方視覺橫向移動,是極有效的迴避子彈步法,當然同時也要保持自身跑走的速度。

只要不是5的話,確對了對方還沒發現你們的位置,就要看一下他們發現你的機率,也就是要看一下:

1.他們的動向會不會走向你們

2.他們看的範圍會不會看到你們

3.在和別人對打的話,要確認敵人位置

在同時也要把自己走進有利,還有安全的位置

一般是有利攻擊的方位,高位壓低位,還有就是找尋掩護物,這時候的確也差不多可以開槍了,但情況可以的話最好再留意一下敵人走向。

主要是:

1.對方會不會走向少掩護物的地方(如草原)

2.對方會不會停下來(射不會動的比會跑的易很多)

3.如果對方是剛剛第3的情況的話,會不會去拿屍體呢?

最後,當條件都理想後,就是開槍的最好時機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