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獵車手5》DLC「末日搶劫」首腦挑戰經驗心得

《俠盜獵車手5》「末日搶劫」首腦挑戰怎麼玩?此次DLC首條挑戰的要求非常苛刻,一不留神玩家就任務失敗,難度可想而知一。以下為「楚蓼楓」分享的《俠盜獵車手5》「末日搶劫」首腦挑戰經驗心得,對於首腦挑戰感到苦手的玩家可不要錯過哦。

如何避免進度重置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出任務後隊友不在一個戰局的情況,在挑戰首腦時這就意味著進度重置前功盡棄。我和朋友花了將近30個小時挑戰2人首腦,2次重打都是因為這種情況。因此在挑戰首腦時除掛加速器外,我建議:

1、 在公開戰局按順序做完所有的前置任務後,轉入到私人邀請戰局再按順序做準備和分紅,這樣不但出任務速度快,而且基本能避免隊員離散;

2、 隨時檢查進度,特別是在打完分紅準備離開邀請戰局時,必須確保所有人都有進度再離開(因為延遲會導致數據上傳的快慢不一,我朋友的進度重置就是發生在這里);

3、 除了開任務的CEO以外,副手們不要有正在進行中的末日豪傑行動;

4、 一旦出現進度重置,馬上取消該行動重做(如果是在分紅之後那就自認倒霉吧)。末日的CD是隊伍成員同步的,CEO打完一個行動,副手們同樣會顯示該行動最近已完成無法重玩,這點和普通搶劫有區別。

PS:關於隊員離散並不是掛了加速器就100%安全,可能有時先出來的隊友進入公開戰局後剛好人滿,後出來的隊友就只能被分配到其他戰局。所以做準備和分紅時必須在邀請戰局。像三號行動的最後一個前置,需做完前面的準備才能解鎖,這時千萬不要圖方便把後面的任務也留在公開戰局做,小心駛得萬年船。

《俠盜獵車手5/俠盜獵車手Online/グランド・セフト・オート 5/Grand Theft Auto 5》DLC「末日搶劫」首腦挑戰經驗心得

需注意的幾點事項:

裝備選擇:末日的NPC皮糙肉厚非常耐打,特別是行動三的克隆人,我在「解救14號探員」中用穿甲彈點射試驗過,打身體差不多要上十發。所以戰鬥機關槍配燃燒彈成為了突突突的首選,可讓目標長時間倒地以達到火力壓制的目的嗎,射手步槍和步槍配上全金屬彈偶爾對付載具中的敵人。泵動散彈槍MKII的爆裂彈不建議在近戰使用,槍法不好一旦打在近處炸裂會對自身造成傷害。服裝選擇建議使用系統給的套裝,似乎一些帶防彈背心的套裝在防御上有一些加成,這是聽一個老外朋友說的沒有具體驗證過。

火力分配:在幾處室內槍戰中,由於空間小掩體少,打野隊時經常出現大家都往前衝搶人頭,結果要麼後面人槍口被擋無法射擊,要麼前面人想退回來補血但但掩體被占擠不進去。所以建議按突擊手和狙擊手來分工,突擊手一方面用戰鬥機關槍配燃燒彈壓制在掩體外移動射擊的敵人(先確保所有目標倒地再去補槍),另一方面用粘彈消滅近處躲掩體的敵人;狙擊手在遠距離瞄頭狙殺,或者給地上的人補槍。

關於行進:快速行進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按住SHIFT狂奔,另一種是瞄準狀態下按住SHIFT快走。只有處於空曠地帶且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才能狂奔,小地圖上沒有紅點並不意味著安全,有時存在躲在掩體後沒有暴露的敵人。當身處狹窄地域或交火中時一律選擇快走,因為狂奔時經常出現對不准掩體或拐彎路口而來回打轉的情況。另外行進時儘量貼著牆走,像戰爭片中那樣。在交火時當視野內無敵人要用卡視野的方式移動:以瞄準狀態橫向慢慢移出掩體索敵,儘量確保自己只暴露在一名敵人的火力下。

《俠盜獵車手5/俠盜獵車手Online/グランド・セフト・オート 5/Grand Theft Auto 5》DLC「末日搶劫」首腦挑戰經驗心得

任務流程:

面對槍法賊准的NPC,要在沒重裝的情況下要保證不死,必須小心加耐心,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掩體,從掩體射擊時最多打個三連發馬上縮回去。至於防彈衣和零食建議每次任務前都買滿,生命值沒達到100或力量沒練滿最好還是先練滿再來

(一) 一號行動心得

(1)亡命速遞

作為第一個正式任務相對簡單,3人以上挑戰時直升機那邊來一人開骷髏馬幫助清理醫院門口。

(2)攔截信號

追車時最危險,竅門是迅速從左側貼上去(從右側貼容易被擠得撞樹)擠住目標車輛;追船時可以保持最大距離走要麼繞著它轉圈要麼從後方走「之」字路線;追飛機一人攔信號,其他人打飛機。

進入旋梯後馬上換突擊散彈槍對付近處出現的敵人。

(3)服務器群組

首先下飛機後要小心,有的人狂奔到扶梯口結果直接栽下去摔死。在下扶梯的時候可按住SHIFT+S快速滑落,落地後沒必要全殺完,只清理前往黃點路線上遭遇的敵人和攝像頭即可。

進入內部後在先期潛入和後期撤離都貼牆走,可以減少遭遇敵人的數目。撤離時接近旋梯時利用掩體先清理附近敵人換突擊散彈槍進入扶梯。

出設施後1人換火神機槍攻擊直升機,瞄準駕駛員位置打效率高。然後所有人換戰鬥機關槍交替掩護撤離:以地面扶梯口,樓頂扶梯口,直升機三個位置為節點,一半人火力壓制掩護,一半人快速移動到節點後補滿防彈衣和血,然後火力掩護之前的隊友行進。

(4)數據泄露

在設施內部就按照上面說的火力分配和行進的原則,2人隊伍都當突擊手從左右兩側貼牆推進,3人以上隊伍就要按照突擊手和狙擊手的分工來打。

(二) 二號行動心得

(1)復仇者

這是整個挑戰第一個難關。進入機庫後,1人運動到右側櫃子處躲好幫助吸引火力,其餘人以左側油罐車為掩體清理敵人,武器首選重狙+普通擴充彈匣,利用熱瞄索敵。3人以上隊伍可留一人躲在油罐車後吸引火力,其餘人用卡視野的方法慢慢移動索敵消滅。

當萊斯特提示上樓後一定要所有人同步運動到前兩個綠點的位置。否則當前面的人到綠點後,後面的人會被刷新出的敵人亂槍打死。前兩個綠點位置有鋼板作為掩體,先清理敵人再前進。

(2)營救ULP

這里室內營救1人足矣,難點在於進去後遭遇的第一波敵人數較多,所以要用卡視野的方式慢慢消滅。

2人首腦的話建議望風組把車輛停在靠近廠房鐵門的地方,車門沖內以便撤退時快速上車。然後進入廠房守住鐵門位置,等地面組救出ULP後一起再殺出去上車。

3人首腦的話建議2人放在望風組開車在外圍游動殲敵,有半履帶戰車最好,用叛亂的話槍手注意補血,按住H可以退回車內。

4人首腦的話建議1名望風組和1名地面組在外圍游動,1名望風組上黃點位置專注打直升機。

(3)搶救硬盤

第一個目標位置不必按照黃色路線行進,在附近的拐彎處直接上坡朝目標位置前進,撞破木柵欄來到面包車處。

2人首腦的話建議搶救員和駕駛員坐在同一側,駕駛員停車時將內側車門對著燃燒面包車,並用車身擋住外側的敵人射擊,高壓水槍在滅火後專注壓制外側敵人;搶救員在車內用穿甲手槍消滅面包車附近的敵人,然後下車搶救硬盤。不要等全部滅火了再搶救,那樣在返回搶救時需要來回倒車浪費時間。

3人首腦的話建議搶救員配備2人,除按上面流程操作外,外側搶救員在車內射擊壓制外圍的敵人。

4人首腦無需多說。

(4)潛水艇偵查

這一關基本死不了,建議在潛水後調整到第一人稱視角更加方便,第三人稱視角在轉向後視角跟隨有一定延時。

(5)波格丹危機

這一關難度不大,要拿精英的話需要注意的有兩點:一是潛水艇組在走樓梯到最底一層後不要朝著有一堆紅點的方向前進,直接走相反方向就能找到聯繫人,然後返回控制室;二是復仇者儘量停得低一些,這樣完全可以用一個炮位打到所有來襲的直升機,以免來回切換炮位浪費時間。

2人首腦按上述打法。

3人首腦的話建議建議2人在飛機組,打飛機效率更高減少復仇者損傷。

4人首腦的話建議潛水艇組在推進時拉開一定距離,前方用突擊散彈槍開路,後方用戰鬥機關槍補槍,當前方隊友需要補血的時候2人立刻轉換角色,以此加快推進速度。

(三)三號行動心得

(1)營救14號探員

這關首次遇到恐怖的火神兵,但在半履帶戰車前一切都是浮雲,所以沒買的趕緊去買吧,買不起就這樣小心點打:

進入第一處船塢清空內部敵人後不要去找14號,立刻在正門火神兵刷出的地方仍滿粘彈,在水閘兩側火神兵出現的地方仍滿地雷。第一波火神兵出現後,趕緊躲在掩體後開熱感引爆粘彈,然後1人用盲射吸引火力,另一人從另一側使用火神槍慢慢卡視野殺敵,瞄頭打效率更高。對第二波出現的火神兵也如法炮製。

救出ULP後清理一批敵人和直升機來到第二處船塢,這里注意不要從正門處進入,那樣火神兵距離太遠在熱感里看不清。要從船塢中間那塊空隙中進入,再用卡視野的方法一一消滅。

直升機處又會有火神兵出現,這里建議從船塢中兵分兩路,一路從水閘位置出船塢清理敵人,在聽到萊斯特提示後迅速躲掩體盲射吸引火力,一路從船塢的正門處以卡視野的方法用火神機槍殺敵。

(2)護送ULP

搶導彈車用骷髏馬,護衛ULP的時候用半履帶戰車或者叛亂分子,配合熟練的話可以用導彈車。唯一要注意就是射擊都有仰角限制,始終保持車輛在ULP後方足夠的距離。

(3)巴拉傑

確保有一輛骷髏馬加一輛能對空射擊的車輛。在運兵機接近前,開骷髏馬的下來用爆裂先幹掉女武神,然後開上車護衛隊友撿車和運車。為了降低危險建議巴拉傑上只坐司機開車即可,到了機場幹掉運輸機,然後遠程爆裂幹掉直升機,剩下就交給骷髏馬去消滅吧。

(4)可汗賈利

骷髏馬大法好,拿坦克的時候可以邊清邊炸,也可以清完再炸,反正沒有時間限制。上坦克時儘量不用後面沒卵用的榴彈發射器位置,機槍位首要任務打飛機,沒飛機打就打打敵人吉普車解悶也可以。

(5)空中防御

也沒什麼說的,優先選擇下方機槍位打雷達,敵人的直升機和噴氣機幾乎可以無視。駕駛員先把飛機開好開穩再考慮投彈。

(6)末日將至

趕路的時候如果車手技術好就開越野車拿精英,如果平時拉貨躲追殺經驗不足還是開坦克保險點吧。

開越野車的話要注意全程按住「x」俯低身體,也可以像我一樣把快捷鍵換成鼠標中鍵更加方便。在前方即將出現敵方叛亂時,駕駛員先鬆開油門把方向打好,確保車輛能通過後再踩油門,機槍手先打敵人的機槍手。在車輛開到靠近黃點的拐彎中間位置下車,一人在前以卡視野方式用火神殺敵,其餘的人向前面缺口處扔地雷以防備有火神兵衝進來。在後面的行進過程中按照上面說的火力分配和行進方式,岔路口走左側隧道的建議在行進時用重狙的熱感觀察一下前方敵人的位置(主要是留意火神兵)。

觸發動畫進入下一場景後,不要馬上衝出紅色門,而是像太平洋出銀行那樣打,慢慢清掉一樓敵人後上二樓服務器處。

在二樓行進時有兩個建議:一是從外圍貼牆移動,二是在有些位置可以貼著護牆作為掩體移動。在隊友破解時向附近刷兵的門扔催淚瓦斯,然後重點射擊其他方向刷出的敵人。

破解完所有服務器後敵人停止刷新,後面的內容就簡單多了,打過這個分紅的人一般不會有危險。

如果要拿精英的話還需注意:

1、 不要用燃燒彈,因為敵人倒地時間長且很難瞄準頭部補槍,總體上會浪費任務時間。建議使用步槍配普通加長彈匣,一律瞄頭用三連發射擊,寧肯打偏也不要把敵人打倒;

2、 在破解服務器的時候不要打的太快,否則拿不夠爆頭數,注意看倒計時,保證在這里打個10分鐘左右。

《俠盜獵車手5/俠盜獵車手Online/グランド・セフト・オート 5/Grand Theft Auto 5》DLC「末日搶劫」首腦挑戰經驗心得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