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足球2018(PES2018)》就地反搶、中場攔截等防守思路講解

《實況足球2018(PES2018)》就地反搶、中場攔截等防守思路講解

一、就地返搶

  現代足球理念對傳統足球理論的一個修正就是高位壓迫,就地返搶。巔峰時期的巴薩其實就是這樣的打法,以及現在英超豪門曼城、利物浦等都是這樣的打法。好處在於:

  1 在中前場形成局部優勢,通過就地反搶形成二次進攻,進球率槓槓的。

  2 同時,通過高位逼搶,對於中下游球隊來說,逼迫對手開大腳,這樣就難以形成有效進攻層次,為我方其他球員回防爭得寶貴的時間。

  在遊戲中也是如此,丟球後就地反搶可以第一時間形成二次進攻,對方後衛這個時候選位一般都不太好,所以進球率非常理想。

  那麼就地返搶應該如何做呢?很簡單,分成兩種:

  一是巴薩式,用協防來控制距離丟球最近的球員近身壓迫,同時切換其他球員去往他最有可能傳球的路線上攔截皮球,這也是巴薩的套路,一旦形成斷球後,馬上傳自己前鋒,形成射門機會。

  二是切爾西式,直接鏟搶,這主要用於我方大舉壓上的情況下,尤其是兩個邊後衛以及中後衛上來搶球的情況下,即使取得黃牌也不在乎,嚴重打亂對手的進攻節奏。讓對手踢得不舒服,你踢起來就舒服了。

二、中場攔截

  中場的防守方法非常多,技巧也非常多。這里不要有固定的思路,要根據對手的打法來確定防守策略。

  1 如果對方是激進型,拿球就往前直塞,這種對手最好防,直接X即可。 或者方塊指揮球員去壓迫,同時切換球員去封堵傳球路線,比較容易形成搶斷。

  2 如果對方是控球型,會用中場球員不斷帶球尋找空間,這種最好的方法是切換球員去封堵傳球路線,但不要輕易壓迫。

  3 如果對方是穩健型或者智慧型,這種對手的特點是一般不加速帶球,時不時還停球觀察。這種比較麻煩,最好是不要輕易上搶和協防,以免被對方找到空擋,一般來講應該全員退守,及時落位,把位置控制住,類似於籃球場上的區域防守,不管他在中場怎麼虛晃,站住自己的防區即可。

三、禁區防守

  遊戲畢竟是遊戲,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禁區前的防守,中場的爭奪相對來講反而不是那麼的重要(當然不是不重要)。遊戲不是現實,遊戲中萬萬千千的套路其實都可以化繁為簡,本人把進攻套路分成兩個層次,很簡單,一個是中路一個是邊路。

  1 中路來犯,最危險其實又最好防。辦法就是:不防! 通過我大量的觀察,本作後衛在自己不作死亂動的情況下,回訪會非常及時,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手動將自己的後衛拉到禁區弧頂附近(根據時機,有時候需要拉到大小禁區之間),等待自己的DMF回來協防,由於我們是雙後腰,所以一旦兩個後腰中的一個協防到位,CB和DMF形成包夾,可以輕而易舉斷球。當然,不要距離對方球員太遠,以免對方球員大趟射門,距離可以控制在對方如果大趟射門可以鏟球破壞的距離。

  2邊路來犯,這是本作電腦的拿手好戲,那過人,個個是飛俠裸奔。辦法也很簡單:不防! 根據情況,如果對方距離禁區比較遠的邊路,千萬不能上搶,一旦被對方過掉,非常危險。還是控制距離,因為我們是兩個DMF,這時候雙DMF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等待這邊的DMF過來協防,斷球。

  邊路來犯和中路的不同點是有時候反擊中,自己的DMF來不及退防到位,這時候最好的辦法是放棄邊路防守,讓電腦去防守對方邊路進攻球員,手動控制自己CB站在小禁區和自己守門員之間的位置,防止對方中路CF過來搶點射門,至於邊路球員,隨他射去!

  本作的守門員下地非常快的,無論是中路還是邊路,只要不是突然的變相造成守門員選位不對,一般的射門都能撲下來。所以,只要後衛不失位,想丟球都難。

來源:A9VG
作者:妃睡鳥《實況足球2018(PES2018)》就地反搶、中場攔截等防守思路講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