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公民》公司回應Crytek訴訟案 一分錢也不賠

2017年12月份的時候,Crytek工作室起訴了《星際公民》的製作組Cloud Imperium工作室,指控他們違反了合約。現在聖誕節和新年的假期過完了,Cloud Imperium終於對此進行了回應。他們公開了完整的授權協議內容,並駁斥了Crytek提出的全部指控和賠償要求。

《星際公民》公司回應Crytek訴訟案 一分錢也不賠

我們從頭開始講這件事。根據Crytek的訴訟內容,Cloud Imperium工作室是打算用CryEngine引擎製作唯一一款遊戲(也就是《星際公民》),但現在他們卻做出了兩款(《星際公民》和《42機隊》)。另外,Cloud Imperium在改換引擎的時候就已經違約了,因為他們應該在各處都打出Crytek的標誌。

《星際公民》公司回應Crytek訴訟案 一分錢也不賠

關於第一項指控,用CryEngine製作了兩款遊戲,Cloud Imperium表示,按照遊戲授權協議,「這款遊戲」包含了「太空公民」以及其附屬的太空飛行遊戲「42機隊」,此外還有一段文字允許他們將「太空公民」的名字改成《星際公民》。另外,如果一款遊戲不使用CryEngine,就沒必要遵守這個協議,而現在的《星際公民》和《42機隊》使用的都是Lumberyard引擎。

《星際公民》公司回應Crytek訴訟案 一分錢也不賠

關於遊戲引擎從CryEngine改換成Lumberyard究竟是否構成侵權,Cloud Imperium工作室表示,遊戲授權協議規定的是他們「有獨家使用CryEngine的權力」,同時也有權「獨家在遊戲中打上CryEngine標籤」。也就是說,合約規定的權力是允許他們使用CryEngine,而不是要求他們只能使用CryEngine。所以既然現在《星際公民》和《42機隊》都已經不再使用CryEngine了,那也就沒有義務貼出Crytek的標誌了。

根據Ortwin介紹,他是Crytek前員工,後來成為了Cloud Imperium的律師兼合夥人,Ortwin曾收到過Crytek簽字授權的棄權證書,Crytek將放棄任何利益衝突。

《星際公民》公司回應Crytek訴訟案 一分錢也不賠

最後,Cloud Imperium並沒有提供另一項指控的抗辯依據。CryEngine的秘密源代碼已經發佈給Bugshamshers,並面向FaceWare公開,Cloud Imperium工作室應該為Crytek提供CryEngine的bug修復(截止期限是遊戲發售)。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