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流程攻略心得與注意事項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的流程很多玩家不知道一些問題解決方法,本文帶來了Hard難度下的《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流程攻略心得注意事項,告訴大家在打A19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莉迪&蘇瑞的鍊金工房》流程攻略心得與注意事項

1-4章:

有一些前期需要的東西要第4章才能撿到(水晶碎片、永恆結晶等等),前期不用太糾結。

這作Hard的敵人血量超多,炸彈打到第4章後期還不能自動補充以及複製,所以初期開荒可能用Normal比較好?又或者用Skill流。

光頭那里可以給武器上單獨合成的主副兩枚附魔石,而且可以換走。目前看來方便了武器的效果特性調整。

活性化物質貌似要在冰窖畫里面撿到水之結晶後才能開始用,之前明明發想有活性劑但都不能合成。伊露醬會來工房給你上課。

BattleMix是某天煉金突然就說可以用了,但是很多時候明明按著觸發條件來用了但卻沒出來,可能是小概率能用?

前後衛系統挺有趣,還在慢慢研究。菲利絲剛來時防御挺低的,放在後衛貌似比較好?騎士的MP用得太快,放姐姐在後衛補MP貌似也不錯。

特性的組合貌似變了,全能力強化❌全能力ブースト不能出全能力超強化,以致我合不了全能之力。


第五章

這章開始就可以量販了,可以開始做好一點的裝備跟道具。可惜自動補充道具使用次數要到第六章才有。

這章開始敵人就有點難打了,血太多(Hard難度),推薦做有一擊必殺特性的加了範圍效果的冰炸彈,清小怪方便,大概有6-7成概率能直接打死,不知道跟雙方等級差是否有關係。一擊必殺特性的合成方式跟過往一樣。

因為這作不能合全能力超強化跟之後的全能之力了,角色的數值在這時候會有點不足,推薦做一個帶有有肉體超強化/parameter+12%/全能力boost的第四套防具,除了姐姐都能穿。還可以做減少MP消耗的附魔石裝到武器上,讓菲利斯這種耗MP大戶能多打幾輪。

前後排戰鬥這個系統還是挺多花樣的。

雙子任意一個在後排,如果剛在圖上採集到的相應種類的材料的話,就可以做戰鬥調合,能做出一些不錯的debuff道具。

推薦放速度慢的姐姐在後面,姐姐的戰鬥調合觸發條件是揮棒/踢腿進入戰鬥或者回覆HPMP,挺容易觸發的。

戰鬥調合的配方可以做任務板上特定的無限期任務拿到新配方。不過這個配方只能在圖鑑里面看到。

菲利斯的第一個技能配合阿魯特的支援技很好用,可以一個技能就觸發兩次支援,打人挺痛。

妹妹速度很高,可以作為放炸彈的主力。因為這時候還不能用合體技,姐姐可以放騎士後面補血,方便騎士做坦。


第六章

個人感覺GUST這次在做系統上面花了很大功夫,加了很多實用而有趣的新系統,每個系統都是在你剛熟悉前一個系統的時候新增進來,讓人一直保持新鮮感。

這里特別要稱讚煉金的活性化物質系統,有了它,很多高級效果都能輕鬆做出來,各顏色槽的調整也變得容易。戰鬥方面的前後衛系統也有很多玩法,雖然只有6個可用角色,但搭配方面能玩出花,多種搭配方式有時候讓人難以取捨。

BUG注意:

遊戲目前有個惡性bug,戰鬥中主動選擇「防御」指令大概率會卡死。當然,給別人擋槍不會觸發這個bug,所以可以放心用。

流程方面:

這章一開始跟柯醬對話兩次就可以開啟道具使用次數自動回覆。記得在店里設置自動補充ON。

第六章流程挺長的。最後那個繪畫迷宮有5層,途中要出入幾次回家煉金。請記得存檔,防止不小心觸發上面提到的bug。

父親那邊給的任務,包括前面幾章的,建議都要完成做滿(第六章為止一共三個),除了因為獎勵很豐厚,還因為第七章開始父親就會消失不知道去哪了,任務不確定能不能後來補。

這章的繪畫迷宮的第5層,loli所在的房間,隔壁的大房床邊有一個光頭鍛冶師(ハゲル)的金色雕像,在回答loli喜歡玩什麼之前觸發故事之前,最好先進去拿了,不然要再跑一趟。這東西在前面的岩漿瀑布畫的第三層最里面湖中還有一個,有興趣可以回去拿。這東西在調查之後就會爆炸,據說後面有劇情會說明來歷,反正目前看起來沒什麼用,算是隱藏收集要素?

煉金方面:

這章一開始請立刻跑去リアーネ(菲莉絲姐姐)的店那里買素材書。其中ルビナイト(紅寶石)建議立刻做出來,因為這是一個超強的觸媒,可以。

簡直萬能。最重要的是,這東西可以拿去柯醬那里量販。因為是觸媒,品質沒有影響,所以請做一個渣品質的ルビナイト然後附上プライスレス(Priceless,這里作「沒有價值」解。我要吐槽一下GUST的英文水平……)等幾個降價屬性,這些都可以用安價+和安價++合成(合成方法跟上作一樣,可以參考)。這樣,ルビナイト量販可以從原價400多降到36金幣一個。煉金從此不用愁:

1、多加2個繼承特性;

2、加5級效果上限;

3、加幾條重要的效果槽;

4、增加作成數目和增加使用次數。

然後,請立刻用上面這個觸媒做出有最大效果的採取手套,因為後面提到的一些珍貴素材可能要裝上這個手套才能採集到。類似地,植物營養液也請做滿效果,進每個小地圖後採集前立刻使用。注意,換了小地圖之後營養劑效果貌似會消失。

這章早期就能撿到critical++這個特性,請立刻合成一擊必殺這個特性,給第二條效果做滿了的冰炸彈(效果範圍大)附上,一般用兩到三次就能清光小怪(Hard難度),打怪效率大大提高。

オリフラム可以通過調合滿第一條特性的フラム發想。

進入焦雷風穴小地圖前的那個入口,左邊的石頭用發破炸彈炸開,會掉落很多活性化物質岩鹽(染紅一列染紅的)。另外,上面提到的能拿光頭雕像的岩漿瀑布畫的最里面還能找到一個叫「龍眼」的活性化物質,可以在煉金時讓已經用過的一個材料再用一次,建議有空回去拿。

裝備方面,目前還沒什麼好用的特性,隨便做點帶加skill傷害/害還原(給予敵人傷害時給自己補血)特性的附魔石加到菲莉絲跟騎士的武器上,然後再做個加buff的天使緞帶應該就足夠了。衣服還是穿前一章那件就夠了。

戰鬥方面:

這章基本還是維持之前的配置,菲莉絲配阿魯托,妹妹一個人,騎士配姐姐。這樣,菲莉絲可以用第一個skill做主力輸出。觸發阿魯托的兩次援助;妹妹利用速度優勢扔各種炸彈跟debuff道具(父親任務給的ピュアアロマ或者酸霧都很好用,請做滿效果);騎士安心做坦順便輸出,或者在必要時開啟野獸模式再開超殺。

這章最後的戰鬥前,開放新系統,可以在戰鬥調合中用那個很像銀色水銀的東西給已有的炸彈加buff,做出威力強大的新炸彈。

Hard難度的雷神第二戰打起來沒什麼難度,用上面說的方法就能安定地消滅,畢竟只有2000左右血。蘇菲剛上來等級太低,我沒有給她練等,直接放她到妹妹身後蹭經驗了。注意雷神免疫蘇菲的援助debuff,這樣做等於廢了一個輸出。實在打不過雷神的話可以先練一下蘇菲,然後把她放前面扔炸彈,妹妹後排援助。


第七章

戰鬥方面:

在接蘇菲委託後可以順便做個好一點的オリフラム,記得加上プライスレス特性,不然補充時會貴到想哭。

戰鬥調合感覺打強敵時才需要用,用50個碎片加強的オリフラム能一次打走對方1400多血,這時候一般夠用了。

隊形方面我調整了一下順序。因為先制進戰鬥後,攻擊順序是按照角色位置排列的,所以我把速度最慢的騎士/姐姐放第一讓騎士開野獸模式,妹妹/蘇菲放第二用オリフラム大傷害、減防御,同時觸發蘇菲的兩次支援,菲莉絲/阿魯托放最後直接一個skill觸發兩到三次支援收尾,還有剩的敵人就讓野獸模式的騎士收走。更新:妹妹及菲莉絲放後衛能打大傷害,有興趣也可以試試。不過這樣阿魯托會比較尷尬。這作隊形組合很多,沒有固定套路,按自己喜歡的來玩就好。

帕梅拉的店里有個加期待值的幸運金貨,可以給阿魯托裝上,支援能打痛很多。

煉金方面,這章收集到的特性貌似沒有太突出的,可以暫時先放下。

順便總結一些目前能拿到的光頭雕像的位置,都是在繪畫中:

妖怪森林畫:最後墓碑再往里面走有個很硬的石頭擋著個箱子,另外一邊就有雕像;

冰窖畫還沒發現,歡迎補充;

岩漿三層最里面的湖里有一個;

冰宮殿畫五層房間loli旁邊房間的床邊有一個,回答她喜歡玩什麼之前最好先進去拿了;

海盜畫。第一寶物庫右下。

最後補充一點,總覺得缺錢的話推薦打Hard模式,錢跟經驗多太多了。


第八章

這章開始可以去找柯醬談話,開放道具補充打折。

之前的海盜圖,最後一層左邊小概率能撿到雙色水晶。里面的ふたつの力可以給道具加上炎跟冰的額外傷害。前衛用帶這個屬性的雷炸彈可以觸發後衛菲莉絲的3個屬性支援跟一個最終支援,十分好用。如果在這里撿不到,可以在後面第9章天海花園再撿。

這章的野望任務會有點繁瑣,建議把大雷那頁做了,順便做出前兩條效果最大、第三條效果是範圍+的ドナークリスタル(配一擊必殺/單復同時強化/複數敵人強化或者回數強化),有了這個東西這兩章所有怪都輕鬆打,即使是強敵,用戰鬥調合的EX大雷打一次基本就廢了。

追求白金的同學可以在這時候順便做出999品質,使用次數最少有10的ドナーストーン(堆品質用超クオリティー/プロの完成度,堆使用次數用增殖和觸媒上的效果),去戰鬥調合那里用魂碎片加滿10000品質(戰鬥EX煉成品質與道具原始品質、使用次數和魂碎片的數目都有關)就可以觸發アルティメットミックス(Ultimate Mix)這個獎盃。

有空建議把回覆道具そよ風のアロマ(柔風香精油)也做了,做出分割發動那個特性,再帶上萬病療效那個特性(去掉3個異常狀態),治療能力超群。


第九章

這章一開頭建議去道具店做出メタリカレザーメイル這件防具給全角色穿上,帶上パラメーター+(參數增加)的那堆性,可以一直用到後面。原料都可以很方便地通過量販獲得。

考試的時候要滿槽的話,需要做出一個地球儀,這東西需要的地球儀石的配方在鍛冶店有售。建議用ルビナイト(紅寶石)這個觸媒一次做兩個,順便把效果做上去,這東西打單個敵人很痛。

在開始出現時間限制之後可以存個檔,然後睡滿30天看BAD END再讀檔。

天海花園那里,有很大隻黑色爬爬獸那條河附近,可以小概率采到雙色水晶。


第十章

這章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拿齊4張推薦狀,特別是蘇菲的那張,否則可能會影響1周目白金。

發想數目、煉金等級不夠的話可以做一堆平常沒做過的道具來補。

戰鬥主要靠之前提到的帶ふたつの力的大雷(ドナークリスタル),做滿攻擊以及打退效果,還可以觸發後援菲莉絲的4連援助。另外就是做出高品質的地球儀(さすらう地球儀),因為無屬性傷害的炸彈傷害會受品質影響。遇到Boss級人物打不過就用戰鬥調合上EX大雷或者EX地球儀(記得帶夠魂碎片),Hard難度這樣打過去沒太大問題。如果覺得血不夠,可以做個血量低於30%自動發動的補給瓶(リフュールボトル)。

推薦先用妹妹前衛放上面提到的大雷觸發菲莉絲的一次性援助,然後把她調到後衛,用菲莉絲放回血道具來觸發妹妹的戰鬥煉成。

星彩平原的爬爬獸戰鬥之後的寶箱有很多珍貴特性,請注意收集。

這時候應該能做出第三個等級的新釣竿,以及第二個等級的新蟲網,請順便做了路過釣一下魚抓一下蟲,白金會用到。


第十一章

請儘早進入黑畫,這樣可以通過瞬移到黑畫的入口然後再從入口出去來回到天海花園的工房,省去反覆跑圖的麻煩。

這章的主要目的就是打黑畫里面的黒き絵畫の魔核了。這個Boss遠強於之前章節的其他Boss,請注意做好準備。

首先,請做出能讓場景變化成天海花園的極彩色のパウダー,用來去除場景的Debuff同時增加回覆道具的效果。

然後,不斷用大雷來打退BOSS的行動順序,遇到BOSS快行動了就上個柔風香精油(そよ風のアロマ)。配合上面第10章提到的道具,應該不難打贏Hard難度的魔核。

如果想用菜刀流,可以做個魔石項鏈(魔石のチェイン),第三條效果的闘爭心・沈靜,以及其他幾個增加連攜性能的效果都很好用,帶上在星彩打爬爬怪時拿到的高級特性,輸出會大幅增加。還不滿足的話,就去做個帶暴走するオーラ特性的裝備。


終章

如果不打算白金:

隨便做做野望note然後在考試時隨便上交一個後期做的東西應該就可以看普通結局了。上交之前記得存檔,S rank之後城里只剩祝賀事件,回到工房強行進入結局。

如果打算白金:

11章的BOSS已經是劇情的最終BOSS了,剩下的都是強敵。

因為白金需要把所有武器跟防具都做出來,這時候可以順便給每人都換上最終的裝備。不打hard難度的話武器效果沒所謂,打hard的話請做那種能用兩塊金屬的武器,效果做滿。注意有些人最強裝備不是最後一個。

如果要白金又不想太麻煩地做飾品,推薦帶上一個滿效果(特別是幸運運手)的金幣,以及一個帶沉靜效果的魔石項鏈,附上你手上有的最好的特性,就算是100級的兩個loli神也能easy苟過去。

在做這些東西的過程中你的儲蓄應該會掉到1W金幣以下,這時候就可以觸發開店結局事件鏈。

之後需要把錢分別儲到2W、5W,可以通過去打兩個loli神來賺取。

兩個loli神,プラミナ在夜明森林,テルミナ在絕界。前者直接跑過去就有事件,後者需要跑去雪山山頂撿到畫再恢復才能進入絕界。反覆打她們她們會覺醒再慢慢升到100級,兩邊的100級都戰勝了就可以觸發一個獎盃。

之後就是把沒有發想出來的東西都發想,然後都調合一遍,刷高煉金等級。當等級達到一定程度,就會觸發世界第一煉金術士結局的事件鏈。

調合的時候注意先把跟繪畫有關的東西先做了,可以的話多做幾個。到了一定數目就會觸發畫家結局事件鏈。

如果煉金還是沒滿50級,可以通過做絕界的那個顏料來刷等級。材料需要的玫瑰可以在城里大門附近的噴泉旁邊找到。

當拿到一定數目的花丸、4張推薦狀拿齊、戰鬥跟煉金都是50級,就會觸發真結局的事件鏈。

剩下的獎盃大都可以通過刷任務板以及做戰鬥調合來完成,這里就不詳述了,具體可以看wiki。

來源:A9V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