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測試版各武器招式解讀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武器種類在此系列中較為全面,不同的武器有各自獨特的技能,下面請看由「274279」提供的《魔物獵人世界》測試版各武器招式解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這一作每種武器都加了一些新動作和攻擊方式,雖然目前只能體驗到試玩版,其實在遊戲菜單中已經對這些新要素做了大致的說明。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測試版各武器招式解讀

・大劍

1蓄力斬

在合適的時機鬆開按鍵可以發揮蓄力斬的最大威力,這個時機可以通過蓄力的動作以及手把的震動來判斷。

2肩撞(鐵山靠)

受到任何攻擊都有霸體效果,在怪物攻擊的同時使用可以繼續發動攻擊。主要用來防止中斷蓄力及派生招式

3肩撞斬

(跳橫掃、飛圓斬等)譯名五花八門的一記新招,暫和版頭攻略一致,等官中出來再統一)

帶有額外屬性攻擊和異常積蓄值的攻擊,使用帶有屬性和異常的大劍時效果出色。

以前版本的大劍基本是不怎麼考慮屬攻和異常的,大多數情況一把高攻的物理大劍就是畢業武器,這次由於新招式附帶額外屬性和異常攻擊,屬性和異常大劍或許有了用武之地。

・太刀

1氣刃大迴旋斬

擊中怪物時可以一定時間內提高攻擊力(開刃),最多可以提升三次。氣刃槽外圈顏色:無➡白➡黃➡紅

2氣刃突刺

強力的攻擊,使用時下降一段氣刃等級,在氣刃槽顏色為紅時使用可以發揮最大攻擊力。

其實真正攻擊高的是這一招後續的派生氣刃兜割(登龍劍),氣刃等級也是在氣刃兜割擊中時下降,如果沒有氣刃等級(沒開過刃)是放不出氣刃兜割的。

3見切斬

見切斬是迴避怪物攻擊的同時發起反擊的招式,迴避攻擊後直接可以派生氣刃突刺。

有氣刃等級可以接氣刃突刺氣刃兜割,沒氣刃等級可以接氣刃大迴旋斬開刃,唯一要注意的是只能在連協中使出,不能直接起手。

・片手劍

1持刀狀態下的動作

持刀時也可以使用道具和手弩。使用道具:按下L2或R2的同時按方塊鍵。使用手弩:按下L2的同時按R2。

2突進斬

突進斬在有高低差或斜面上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派生動作。等一個片手大佬的攻略,筆者沒研究片手。

3屬性武器有特效

使用帶有目標怪物弱點屬性的武器,可以發揮片手劍攻擊次數多的優點,彌補武器本身物理的傷害不足。

・雙刀

1鬼人迴避

使用鬼人迴避從高處跳下時,鬼人迴避會變成空中迴旋亂舞。

2鬼人強化狀態

在鬼人化時擊中怪物可以變成鬼人強化狀態,有些招式只能在鬼人強化狀態下使用。需要在鬼人化狀態積蓄鬼人槽才會變為鬼人強化狀態。

3空中迴旋亂舞・天

從怪物頭部到尾部的直線多段攻擊。帥到爆炸,吃我無敵風火輪啦。

・大錘

1聚力

為與蓄力區分使用聚力作為翻譯。

聚力後會提升攻擊力,同時強化一些蓄力攻擊的動作和效果。聚力效果在受到傷害或者收刀時消失。

2氣絕攻擊(眩暈攻擊)

二段蓄力或聚力後二段蓄力的攻擊(升龍)附帶額外氣絕值(眩暈值),使用這些招式可以更快的將怪物打入氣絕狀態(眩暈狀態)。

3蓄力滑鏟

蓄力滑鏟中鬆開R2可以派生空中回轉攻擊,按下攻擊鍵可以派生其他的攻擊。按下三角是一招向下的跳躍蓄力錘擊。

・狩獵笛

1異序演奏

按R2演奏時如果同時按下其他鍵,可以從預先存儲的第二個或者第三個譜子開始演奏。

這個標題直譯是演奏的分開使用,實在是意義不明,或許英文原文意義更明確一點。

2演奏攻擊的應用

演奏開始時的衝擊波帶有較高的攻擊力和氣絕值,從普通攻擊派生演奏攻擊時,按下迴避可以取消演奏效果直接使用演奏攻擊。

笛子默認流程是先吹譜,然後按R2演奏,如果讓人物做完演奏動作,那旋律的buff效果就會生效,但是演奏動作硬直很長,因此在不需要buff效果時,可以在演奏攻擊的衝擊波發出後按迴避取消演奏,這樣可以用較小的硬直施放演奏攻擊。

3演奏效果buff範圍的確認

可以通過隊友名字旁邊的標誌確認其是不是在演奏效果的buff範圍內。

・長槍

1威力格擋

威力格擋可以大幅度降低格擋造成的硬直並直接進行反擊,還可以派生多種方向的攻擊。

2墊步和盾牌突擊

熟練使用墊步和盾牌突擊的組合,可以貼緊怪物進行連續攻擊。

3突進攻擊(人車)

突進攻擊中可以做出橫墊步,跳躍,格擋等多種動作。

機動性爆炸,還會自動爬牆,趕路利器。

・銃槍

1炮擊

炮擊造成的傷害是固定傷害,與怪物的著彈部位是否弱點無關。炮擊會大幅消耗斬味,斬味槽紅色時不能使用。

2穿龍釘的裝填(龍杭彈)

穿龍釘無法通過派生的快速裝填動作來裝填,只能使用普通的裝填動作進行裝填。

3炮擊類型

銃槍分為各種各樣的炮擊類型,這些類型的單發威力、裝彈數量、攻擊範圍均不相同。為了適應銃槍的炮擊類型,可能需要改變打法。

按照以前的經驗來看,應該是分為通常型,放射型和擴散型三種,他們之間的區別一言難盡,在此不做細述。

・斬斧

1能量槽

劍模式下的攻擊會消耗能量槽,從劍模式變形到斧模式時會回覆一定量的能量槽。

2劍模式的攻擊

因為有瓶子的效果,劍模式的攻擊更不容易彈刀,在對付怪物堅硬的部位時很有效。

3高出力狀態

劍模式下造成一定量的攻擊後,會變成攻擊力更高的高出力狀態。到達高出力狀態的難易程度和瓶子的種類有關。

・盾斧(蓄力斧)

1劍模式:高壓屬性斬

在屬性強化狀態(紅盾)時,使用高壓屬性斬可以使得劍模式的攻擊附帶瓶子效果。

2防御動作

可以從防御動作派生迴避、劍模式變形斬、高出力屬性解放斬(超解)等各種動作。

3瓶子效果

帶有瓶效果的盾斧攻擊,不易彈刀,對堅硬的部位很有效。

・操蟲棍

1蟲棍和獵蟲的組合

蟲棍和獵蟲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組合,由於蟲棍附帶的技能會對獵蟲生效因此要考慮兩者是不是適合組合在一起。

2獵蟲的耐力

在獵蟲的耐力完全消耗之前召回獵蟲,會回覆一點獵蟲的耐力。

3滯空時的迴避和攻擊

滯空時,可以迴避動作和攻擊動作都只能做出一次。利用怪物二段跳後,可以繼續做出各一次的攻擊和迴避動作。

擊中怪物後做一次攻擊和一次迴避,如果擊中怪物可以繼續二段跳進行攻擊和迴避,這樣能達到無限滯空的效果。

・關於遠程裝備的知識

1弩的自定義

弩有類似盾和反動減少之類的各種各樣的強化部件。同類效果的部件裝備多個會發揮更高的效果。

2會心距離

遠程武器存在會心距離,在合適的距離發動攻擊傷害效果會上升,不同的子彈和箭矢的會心距離不同,在合適的距離使用合適的彈種很重要。

其實叫會心距離是和達人技能那種暴擊效果容易混淆的,然而一直都這麼叫也沒法改了,這個的效果是攻擊力變高,而不是暴擊效果。

・輕弩

起爆龍彈(地雷)

起爆龍彈是通過攻擊激發的,激發的攻擊威力越高,起爆龍彈的爆炸傷害就越大。

・弓

1蓄力攻擊

蓄力攻擊可以發揮弓的真正實力。按住發射鍵蓄力或者通過派生攻擊可以造成蓄力效果。

也就是說派生的攻擊威力和前一次攻擊的蓄力有關,不蓄力射箭後接剛射或龍之一矢(龍射)和蓄力後接同樣招式的攻擊是不同的,蓄力的等級會影響後續派生攻擊的威力,大劍的肩撞也是如此,雖然同樣是取消了蓄力但高蓄力後的肩撞傷害會有上升。

2跳躍近戰攻擊

可以從蓄力滑步中派生跳躍近戰攻擊,該攻擊擊中怪物時帶有騎乘攻擊的效果。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