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眾所周知,很多遊戲廠商都會在遊戲中設置一些彩蛋,等待玩家去發現,但是有些彩蛋可能藏的太隱蔽了,很多年都不一定能被找到。就比如說《生化奇兵》,初代《生化奇兵》發售十年之後,依舊有一個彩蛋沒有被玩家發現,於是一位匿名的開發者在終於忍不住了,在4chan論壇上,他自稱當年曾參與過《生化奇兵1&2》的開發,並且透露了這個彩蛋的觸發方式,玩家可以在遊戲里找到一條隱藏消息。

《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玩家在進入赫菲斯托的下半部分,第一次見到Ryan的地方,然後用焚燒技能(Incinerate)將自己的HP降到1,然後再次使用,並且觸發過場動畫,玩家會在動畫中死掉,但是會被傳送到地圖外的復活點Vita Chamber,這里打開Art Captions選項,會看到一條開發者信息,「這是個BUG,如果你能看到這條信息,就說明Paul Hellquist沒做好他的工作。—愛你的Kline。」

《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這位匿名開發者表示彩蛋在所有版本的遊戲中都存在,但是至今沒有被公開。Chris Kline是Irrational工作室的前技術總監,而Paul Hellquist則是《生化奇兵》的首席設計師,Paul也對這個彩蛋作出了證實,每隔半年就有人跟他提這個事,他表示Kline的這條消息看起來要成為自己《生化奇兵》開發生涯的一個遺產了。

《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其實這條「嘲諷」消息也不是第一次被玩家發現了,早在2016年,就有玩家在別的位置發現了這條消息。而這背後也隱藏著一段開發趣事。

《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玩家2016年發現的隱藏消息

Kline解釋道,這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遊戲中一些對象被設計為光標指向會顯示消息,而另一些卻沒有,因此也不能編寫自動檢查代碼來逐個查看遊戲中的內容,都是否被配上了合適的說明文本,Paul Hellquist和他曾經對這問題進行協商解決,最終Paul保證他的團隊會「完成檢查任務」。但是作為一個具有懷疑精神的程序員,Kline還是留了一個後招,為了能讓QA(品控)團隊能在最後更容易發現錯誤,Kline為所有的描述文本設計了一個默認描述,正式上面彩蛋中出現的那行字。

Kline雖然表示,這條消息應該在最終版被刪除,但是可能由於一些疏忽還是出現在了最終版中,成為了一個有趣的彩蛋,有人說這是Kline對Paul的一種侮辱,但事實並未如此,這只是兩個開發者之間的一種玩笑,當有人曬出這個彩蛋相關的圖片是,Kline說他總是會微笑,並回想起當時開發《生化奇兵》的日子,這是一部由一群天才開發的偉大遊戲,也是他職業生涯中最棒的一段經歷。

《生化奇兵》隱藏十年的彩蛋曝光 開發者:忍不住了!

而作為玩家,你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你正在玩的遊戲背後,其實隱藏著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又有多少類似的東西等待著玩家去發掘呢?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