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遊戲通關心得分享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怎麼樣?遊戲發售沒幾天,不少玩家已經通關了,以下為「cks2038711」整理的《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遊戲通關心得分享,準備入手的玩家們一起來看下遊戲到底如何吧。

首先第一個牢騷,為什麼沒尤娜(DLC預定),總之紛爭NT故事模式很短,本質還是個紛爭本篇後日談的量。

紛爭本篇老玩家都懂,是挖了個坑說是順便圓上FF1,當時這也是正式引入FF宇宙這個概念了,可能這個詞有不少人比較陌生,而且本來FF各作世界觀獨立,談何宇宙呢?

實際野村搞KH那會就想這麼幹了。但是他的想法上面不懂,也是害怕虧本,然後野村為了滿足自己野心才有了KH。然而野村野心還是FF宇宙而不是迪士尼大亂鬥,所以才有了紛爭。但是問題紛爭本篇雖然挖了很大坑但是至今一直未填,街機又根本沒劇情。

NT出來前主機唯一和紛爭有點關係的還是FFW(姑且算FF宇宙第二作),然而FFW又是一堆坑.

我想諸位對野村的填坑能力已經毫無信心了,本來NT出來前我還想會不會又這樣。不過這次se算學乖了沒放著野村繼續挖,還很簡單明了的把坑填了,還保證後面的街機作品哪怕有續作再怎麼編也不會有更大的坑了,可喜可賀。

然後說說劇情上比較簡單明了的事,NT作為後日談有以下幾個特徵很好,首先片頭CG就是劇情里會出現或者說有戲份的所有角色了。本質是給紛爭填坑所以人太多也沒必要。

劇情方面以前被召喚的人依舊保留原來的記憶。這也是伏筆。還記得012為什麼記憶被洗掉嗎?

然後劇情方面人物配置也是有意義的,a到e幾條線從上到下這順序也不是毫無意義。簡單來講a線作為故事起點單純揭發問題。e線則是尋找解決方案。所以還是建議按順序體驗下,當然E線超難的。

另外順便說下諾克特為什麼跟光戰走的理由真的超單純:這傢伙簡直就是遊戲主人公的勇者一樣還是騎士超帥的!

另外此前有說NT是街機的序,但是我說了,NT其實是紛爭後日談,給以前沒填坑的劇情填坑,順帶把紛爭世界真正的元兇幹掉。然後不管怎樣最終他們拯救還是要回去了的。那麼後面街機世界觀又是怎麼回事?答案參考FFW。

總之繞來繞去有回到FF宇宙這個話題了,沒辦法,紛爭和FFW基礎世界觀共通的,也可以說野村故意為之吧,說白了完全是私心。

其實說實話,se至今恐怕還是在打壓野村的FF宇宙計畫,FFW續作變手游,紛爭弱化劇情都有這種傾向。當然也不是不好,交個野村挖坑就沒底了。順便再提一下,FFW本身是很有意思的作品,沒玩過的建議玩一下。順帶也算強行把異度世界觀給混進來了。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Final Fantasy 紛爭 NT/最終幻想 紛爭 NT/太空戰士 紛爭 NT/ディシディア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NT》遊戲通關心得分享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