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塞英雄》PVE提升電力&武器傷害影響等常見問題解答

《要塞英雄》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要塞英雄》PVE模式中有很多細節技巧和玩法機制上的問題,不少玩家對立面的一些問題都還不是很清楚,下面請看由「瘋狂可樂精神」帶來的《要塞英雄》PVE提升電力及武器傷害影響等常見問題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要塞英雄/Fortnite》PVE提升電力&武器傷害影響等常見問題解答

Q:重複圖紙怎麼處理比較好?

A:按照找個優先級處理:

1.放到收藏冊

2.用轉換卡轉換到更高品質(綠的轉藍,藍的轉紫)

3.分解

但是注意不要把所有的高品質武器都分解掉,有些活動、任務會給橙色轉換卡,留一些紫色圖紙給這些轉換卡用。(個人建議紫色圖紙全部保留,除非卡片倉庫空間滿了)

Q:F.O.R.T.(剛毅、進攻、抗性、科技)屬性有什麼用?

A:剛毅 Fortitude – 每點增加1%生命和生命恢復速率

進攻 Offense – 每點增加1%遠程和近戰武器傷害

抗性 Resistance – 每點增加1%護盾和護盾恢復速率

科技 Tech – 每點增加1%陷阱傷害、技能傷害、技能回血

Q:最大武器等級是什麼?

每級技能樹第一個技能都是「提升最大武器等級」

A:超過這個等級的武器都會按照這個最大武器等級來看待。比如你在T1地圖,最大武器等級是20級,40級106電武器會被降成20級生效。再如你加入了好友的T4地圖,但是你的T4技能樹還沒解鎖,最大武器等級還在T3的40級,那麼此時用50級130電武器會被降成40級生效。

Q:Homebase 和 Outpost 有什麼區別?

(瞭解這兩個名詞的區別方便和老外交流)

A:Homebase 指遊戲的主界面,你在好友列表里看到好友當前在 Homebase 就說明他們在遊戲主界面上,沒有在地圖內。

Outpost 指大本地圖,T1到T4各一個。

Q:購買限定版給的英雄是什麼職業?

A:士兵 Special Force(精通戰吼技能,給全隊傷害加成,是排名第二的士兵,值得升級)

建築師 Power BASE(精通 BASE 技能,BASE 範圍大,是排名第二的建築師,值得升級)

忍者 Assassin(精通刺殺技能,操作要求高,遊戲後期乏力,不推薦升級)

拾荒者 Recon Scout(精通透視眼,是排名第二的拾荒者,值得升級)

Q:4星進化時黑曜石路線(Obsidian)和水晶路線(Shadowshard)有什麼區別?

A:水晶路線比黑曜石路線多20%傷害,少10%射速,少20%耐久。(經驗感覺應該水晶路線在玩家中更熱門一些)

Q:高電力到低級圖會秒殺低級怪嗎?

A:高級玩家到低級地圖,會根據地圖所在區域限制最高 F.O.R.T.值,所以不存在絕對秒殺所有怪的情形。

T1(Stonewood) F.O.R.T.每項最高115,小隊共享最高15, 建築生命最高40%

T2(Plankerton) F.O.R.T.每項最高840,小隊共享最高105, 建築生命最高100%

T3(Canny Valley) F.O.R.T.每項最高2290,小隊共享最高290, 建築生命最高190%

T4(Twine Peaks) F.O.R.T.每項最高4445,小隊共享最高560, 建築生命最高300%

十字鎬的傷害也會對應縮放,高級玩家在低級圖敲東西並不會更快。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其他內容會不會對應區域縮放,比如英雄等級、技能之類,原文作者還不太確定,暫且不搬運。

Q:武器傷害受到哪些因素影響?

A:以下因素會影響武器傷害:

1.武器原始數值。每種武器的原始數值都不一樣,品質越高原始數值越好(最好橙色)。(舉個例子,掘墓者 Grave Digger 的詞條雖然很棒,但是它的原始數值比突圍者 Siegebreaker差了很多,所以傷害還沒有垃圾突圍者高)

2.武器詞條。(詞條好壞全看臉。詞條機制目前因為隨機性太強被很多人抱怨,官方承諾將來會改進,所以不建議為了得到極品詞條瘋狂課金)

3.英雄技能。有些英雄會專精特定類型武器,對武器傷害或者暴擊率有加成。但是注意英雄升到30級就解鎖全部技能了,從30級升級到40級並不會進一步增強加成效果。

4.英雄副卡。一號位副卡(即左槽)的加成效果會受副卡英雄星級影響,比如有的副卡1星加成10%,2星加成15%,3星加成20%。但是3星就到頂了,4星不會有更多加成。

5.F.O.R.T.的進攻數值。升級倖存者能增加 Offense進攻數值,和其他人組隊玩也有隊友加成。

6.地圖修飾特性(Zone Modifier)。有些地圖會被限時賦予修飾特性,比如「AdeptSoldiers」這個特性能增加士兵造成的傷害。在選擇地圖時能看到地圖擁有哪些修飾特性。

Q:怎麼提升自己的電力?電力有什麼用?

A:電力完全由玩家的 F.O.R.T.數值決定,所以只有升級倖存者、解鎖技能能夠提升電力。把高級的倖存者換成低級的倖存者能降低電力。

電力只是展示給其他玩家看,高低不會對遊戲機制有任何影響。當然,電力越高大家越樂意和你組隊。

Q:降低電力後能否重新在低級圖獲得經驗?

A:不能。能否在一個地圖獲得經驗由指揮官等級決定(就是每升一級能獲得技能點的那個等級)。指揮官等級在遊戲內沒有顯示,是個隱藏的值,但是你可以用 stormshield.one 這個網站查詢自己的指揮官等級。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