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蒂娜打法介紹&技能解析

《最終幻想:紛爭》中蒂娜的技能都分別有什麼效果呢?許多剛剛入坑的玩家可能還不太清楚蒂娜該怎麼玩,以下為《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蒂娜打法介紹及技能解析。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Final Fantasy 紛爭 NT/最終幻想 紛爭 NT/太空戰士 紛爭 NT/ディシディア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NT》蒂娜打法介紹&技能解析

蒂娜是一個使用魔法攻擊的遠距離SHOOT型角色,並且在一定時間內部使用魔法的話就可以進入魔力累積狀態,在魔力累積狀態下使用的下一個魔法會提升魔法的性能。雖然對於大部分遠程角色來說都害怕被近身,不過蒂娜在使用魔法的時候可以同時移動,可以相應的調整與對方之間的距離。

・BRAVE攻擊

蒂娜作為一個遠程進攻手有著比較高的立回要求,最重要的在於能夠在敵人打不到的位置放出魔法攻擊到敵人。在地面上使用的中火焰可以一邊發射一邊移動,蓄力之後可以射出一個攻擊範圍和射程都非常優秀的大火球。普通版的中火焰適合牽制敵人,蓄力版的中火焰還可以打消判定比較弱的飛行道具,適合進行對射。

中暴雪有隔一段時間後向對手飛去的特性,設定以後就變更目標,可以讓敵人產生自己沒被鎖定的錯覺。適合在開局的時候進行遠程的一記當頭炮。

在空中進行近距離戰鬥的時候,希望拉開距離的話可以使用射程短但發生快的中雷電,不管是普通版還是蓄力版都非常有效。普通版的第三段可以擊飛對手,如果同伴在附近的話,可以打出第二發了以後停手留給同伴進行HP攻擊。蓄力版的中雷電比普通版的發生更快,不但可以進行迎擊也可以用來掩護隊友。而且蓄力版中雷電可以貫穿場地的障礙物、高低差,也可以用於奇襲。

在地面上進行迎擊的時候可以使用龍捲風,看到敵人接近了就放個龍捲風一定沒錯的。

在索敵的時候可以使用通常版的火光,對付站樁射擊的SHOOT型敵人有奇效。蓄力版的火光的引力更強,速度比較慢的HEAVY型敵人比較難逃出來。一開局的時候就放個蓄力型火光,然後對進行迴避的敵人用其他魔法進行攻擊。此外,大重力的蓄力版和普通版的拘束時間都比較長,並且不會吹飛對手。不但不會幹擾到同伴的攻擊,自己也可以使用中火焰等技能進行追擊。

・HP攻擊

爐心融解

普通版是射速比較快但距離比較短的火球,蓄力版的初速度比較慢但距離非常長,並且還會一點點加速。攻擊判定比較大,如果被敵人追上來了也可以用普通版的爐心融解進行迎擊自衛。此外由於蓄力版的爐心融解的追蹤性能會得到巨大提升,請以蓄力版為主進行使用。用蓄力版的大重力擊中敵人並且距離較短的話,還可以發動爐心融解二連擊。

隕石撞擊

必須在蓄力狀態下才能使用的索敵系HP攻擊,因為發動條件的原因所以不能連續發射,但攻擊的射程、持續性與範圍都非常的優秀。對付出手慢、站樁攻擊的敵人來說是一個相當有效的手段。在敵人進行混戰或者破壞召喚核心的時候放一發有奇效,並且在召喚獸最後一擊打飛敵人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個技能進行追擊。

狂暴之刃

發動過程中如果受到敵人的BRAVE攻擊就會進行反擊攻擊,雖然失去了主動輸出的能力,不過大大提升了蒂娜的自衛能力。並且由於是一個當身技,從按下按鈕到發生需要一定的時間,要多練習。此外,當身成功之後之後發生的衝擊波會隨著蒂娜的剩餘HP發生變化,HP越少,射程、威力與追尾性能越強。

混沌衝擊

在蒂娜周圍釋放出衝擊波,持續按鍵的話就可以進行蓄力,吸引周圍的敵人。在蓄力解除的瞬間就會發生攻擊判定,如果擊中的話還可以增加蒂娜的固有EX技能轉化的蓄力槽。在蒂娜的四個HP攻擊中,這個是唯一一個能夠在貼牆之後能夠接上的HP攻擊。

此外,使用蓄力版的大重力或者中暴雪之後的追擊以及近距離釋放蓄力版的火光將敵人吸引之後,再次使用混沌衝擊來吸引敵人的話基本能夠一抓一個准。

・EX技能

蒂娜使用固有EX技能轉化之後可以在一定時間內進入幻獸狀態,在幻獸怎麼混個台下可以提高攻擊力、防御力與移動速度等狀態。是一個比較純粹的強化技能,不需要特別在意使用的時機,不過如果被覆數個敵人同時鎖定的話可以作為逃生的一個方法進行使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