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斯考爾玩法、出招表介紹及技能解析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中斯考爾作為一名非常出色的Speed類角色一直很受玩家歡迎,不過許多剛剛入坑喜歡斯考爾的玩家可能還不太清楚他的出招表和相關技能。以下為《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斯考爾玩法、出招表介紹及技能解析。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Final Fantasy 紛爭 NT/最終幻想 紛爭 NT/太空戰士 紛爭 NT/ディシディア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NT》斯考爾玩法、出招表介紹及技能解析

斯考爾作為SPEED類型的角色有著出色的機動力、攻擊速度與攻擊數,在進行特定的BRAVE攻擊時如果按照正確的節奏輸入(精準輸入)的話可以提升攻擊的威力。雖然本作中比較強調組隊合作,但這個角色依然是一個能夠單打獨鬥的角色。除了精準輸入以外和以前的感覺差不多,EX技能在與敵人的距離越近的話強化的時間也越長。


・BRAVE技能

作為全角色中屈指可數的近戰特攻類型角色,他具備了空中接近的技能、拉敵人的中距離技能、射程比較長的近距離攻擊與中距離的飛行道具。使用銃刃進行攻擊的BRAVE技能都對應精準輸入,從第一段開始每次都成功的話就可以通過爆炸造成追加傷害。

斯考爾的立回非常簡單,無論在空中還是地面,用雷電槍彈或者冷酷迅斬都非常容易集中。之後接上強悍連擊或者上旋藍調進行連擊,誘導貼牆之後進行HP攻擊,就算不是也可以削減敵人的點數。

在地面戰時可以使用藍色槍彈將敵人拉扯過來,在低空的敵人非常容易打中。擊中之後就可以進行其他BRAVE技的連擊,比如強悍連擊,威力高但攻擊過程長;或者使用上旋藍調,威力雖然低但速度快。不過要注意的是藍色槍彈的發生速度比較慢,如果希望直接暴揍的話更推薦向前墊步一次後使用上旋藍調。最後,如果被敵人接近了的話強悍連擊的距離雖然短,但是一個很好用的反擊手段。

空中戰的基本思路也和地面戰差不多,使用冷酷迅斬之後可以接攻擊力高拘束時間長的利牙裂咬,也可以接攻擊力中等拘束時間短的狂暴怒吼。並且利牙裂咬集中的時候會對斯考爾的後方產生吹飛的效果,而狂暴怒吼集中的時候則會對斯考爾前方的敵人產生吹飛的效果。根據斯考爾所處的位置進行區分使用,可以使自己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如果要接近SHOOT型的敵人的話,可以使用激刃來進行接近,就算被集中也不會退怯。不過不要太過於依賴,畢竟被擊中了的話點數還是會減少的。

・HP攻擊

宿命迴圈

在地面時會在自身的周圍一圈進行攻擊,在空中的時候則是豎著的。發生非常的快,不管是在貼牆之後還是被敵人包圍時進行反擊都有奇效。有時候也可以用於從空中接近進行奇襲。

迅猛閃裂

用銃刃上劈後上升的技能,距離雖然短但是附加的BRAVE傷害高,並且從下對上的攻擊判定,不會因為一點點高低差打空。

爆裂禁區

使用巨大的劍對前方一刀兩斷的技能,射程比藍色槍彈的射程還要長一些。此外對上空的射程也比較長,空中的敵人也很容易打中。並且因為能夠貫穿障礙物,在米德加爾那種到處都是障礙物的地方可以從看不見的地方展開奇襲。缺點在於蓄力過程不能中斷,最好在敵人看不見的地方進行攻擊。

最終究極

搜索鎖定了的敵人,並引發巨大爆炸的遠距離攻擊。發生雖然慢但是範圍非常廣,攻擊的持續時間也比較長,在混戰的時候很可能同時攻擊多名敵人。

要注意的是,在發動最終究極的時候要對敵人進行拔槍,通過拔槍最終究極的數量會根據與敵人之間的距離發生變化。從近到遠分別是15秒、10秒、5秒,在發動可能的時間內可以進行連發,對敵人進行波狀攻擊。在一些地形特別小的地圖里,單是進行拔槍都能對敵人造成不小的壓力。

・EX技能

EX技能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根據鎖定中的敵人的類型會獲得不同的能力,鎖定HEAVY類敵人會提升防御力;鎖定SHOOT類敵人會提升攻擊力;鎖定SPEED類敵人會提升移動速度;鎖定UNIQUE會隨機提升前面三項中的隨機一項。並且根據與敵人之間的距離也會獲得不同的持續時間。距離越近效果時間越長,但要注意不要被敵人反擊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