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武器選擇心態打法新手入門攻略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新手怎麼玩?這是一款不同於黑血仁的硬核動作遊戲,所以很多新手玩家在剛上手的時候就有種被勸退的感覺。以下為「ARASHI」分享的《魔物獵人世界》武器選擇心態打法新手入門攻略。

1、武器選擇


《魔物獵人世界》里一共有14種武器,每一種武器都有其獨自的優點與缺陷,對於初次接觸的玩家來說,一定會迷茫過到底哪把武器比較好用,哪把武器最適合自己。

針對於這一點,其實有不少人也都發出過疑問,然後就會有一些「大佬」告訴你:「xxx好用,怎麼怎麼怎麼用,就行了。」然後聽完信以為真,端上盾斧/太刀/輕弩之類的信心滿滿地準備去虐滅盡,然後看著從天上撲過來的滅盡思考人生。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但這不意味著你不菜,沒錯,你的確很菜,但你菜不是因為你笨,而是因為你是新手,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接觸過這把武器,可能只是在演武場比劃了兩下甚至連演武場都沒去就直接扛起來準備虐怪,你覺得行嗎?我覺得不行。

不要對怪獵有一個錯誤的定位,這絕對不是那種爛大街的一刀9999,他是那種你打怪一刀9,怪打你一刀9999的那種遊戲,而對於這樣一個遊戲,武器的選擇與運用我可以說是這個遊戲中最為重要,最為關鍵的一環也不為過。

我依稀記得小學在同學的引導下入了p2,下載了個完美存檔,然後穿著最頂級的裝備被1星亂入的那隻轟龍10分鐘送回家3次的經歷。

正題是:怎麼選擇武器呢?

我推薦的方法是:找感覺。去找那種真正和你擁有共鳴的武器,別人的話你可以當作參考,但絕對不可以不假思索地採納,這作有演武場,絕對是測試武器上手度的最佳地點,千萬不要嫌麻煩,不要覺得浪費時間,請認認真真一個個試過去,然後找出你真正喜歡的那把武器,把他的每一個攻擊方式,連段,攻擊範圍和傷害都熟悉之後,再試著去挑戰更強的怪物。

在熟悉掌握了一把武器的基礎上,你就可以試著去練習其他武器的用法,用來對付與主武器相性差的怪物。

如果你選對了真正喜歡,真正用著舒服的武器,那麼你就在怪物獵人的路上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2、心態問題

怪物獵人系列出了武器有很多種,怪物也有很多只,傷害有的高有的低,速度有的快有的慢,肉質有的好有的差,不同的武器對他們也有不同的對策。

以這次3測為例,一共四個任務,四個不同目標,十四種武器,那也就是說一共有五十六種打法。

如果只用一種武器,也有四種打法,全部都掌握讓人覺得很累對不對?

但顯而易見的,其實有很多地方是共通的:基本策略都沒變,就是想辦法讓怪打不到你,而你可以盡可能多地打到怪。

而這個時候,需要做的就是,觀察怪物的行動,而不是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魯莽的沖上去硬剛。

如果願意的話,最好專門花一次任務的時間來觀察這只怪物一共有哪些攻擊模式,每一種攻擊模式有多大的範圍,也可以試一試有多大傷害,然後大致總結一下站在怪物的哪個方位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不那麼容易被打中的。

觀察之後當然就是打了,而在打的時候除了正確的立回模式以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不要貪刀!不要貪刀!!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貪刀!!!

請不要小看這四個字,如果你問一個每一作基本都玩了幾百個小時的老獵人,怪物獵人狩獵時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什麼,我想他的回答多半是這四個字:不要貪刀。

其實仔細想一想,有時候的很多問題,比如老是被怪打或者老是打不中怪之類的,最後追根溯源,都會發現,問題基本就來自以下幾點:不熟悉武器,不熟悉怪,不熟悉地圖,貪刀。那樣的話,肯定會有人說:「這次滅盡只給了15分鐘,不打得拼一點來不及啊!」

我的回答是:「你不貪刀我不一定能保證你打得死,但是你貪刀我保證你一定打不死,還很有可能會被滅盡打死。」

以雙刀為樣本,我們可以測試一下,一套分三段,我打全了一共有50傷害,少打一段只有30傷害,然後我打了兩段,跑了,滅盡拍地板,我繞到旁邊,用他硬直時間又打了兩段。另一個版本是,我打全了,然後滅盡拍地板,我被拍飛了掉了半血。這兩個版本的輸出差與時間差之間的計算,應該不難看出哪一種收益更大吧,這還是沒有計算收刀喝藥的情況。當然也有銃槍拼全彈,盾斧拼超解,大劍拼真蓄這類的特殊情況,這需要視情況而定,但總體來說,貪刀依然是不被推薦的一種行為。

所以,不能貪刀,要靠磨,一點點把血磨下去,可以在適當時間拼一兩個大倍率的輸出,但如果這樣下來你發現自己依然打不死,那真的很抱歉,或許你的確是技術不夠吧,但請別灰心,每個人都是從這一步慢慢走出來的,那些剛接觸怪獵就能穿著試玩版套裝獨自一人帶著貓打哪怕只是瘸滅盡的,我真的很佩服,你已經很優秀了,但還缺乏磨練。

所以放平心態,不論是對待滅盡,還是對待整個怪獵,不要受到那些動不動就退款的「真獵人」的干擾,擁有勇氣承認自己的不足亦是一種強大的體現。

補充:貪刀的定義

先糾正一個誤區,貪刀並不是指盡可能多的打輸出,也不是指在安全的位置多打幾刀。

不貪刀,同樣,並不是指打兩下就停一停,跑一跑。我對貪刀的定義是,有一刀可以砍出去,但是明明知道這一刀砍出去之後有很大的概率會被怪打但還是硬要砍出去的行為為貪刀。所以理論上,不貪刀就可以無傷。但是人不可能做到把怪物的每一個動作看清楚,看清楚了也不一定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做出正確的判斷也不一定能輸入正確的操作,所以被打還是常有的事,只是不要明知會被打還在那瞎砍就行了。

以上就是關於遊戲武器選擇心態打法的新手入門攻略了,對於大多數剛上手這款遊戲的玩家來說,看一下這篇攻略還是百益而無一害的,當然如果你有什麼不同的想法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的評論中貼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武器選擇心態打法新手入門攻略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