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滅盡龍動作打法詳解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滅盡龍怎麼打?滅盡龍可以說是很多新手以及手殘黨玩家的噩夢,一不小心就掛了還是非常氣憤的,以下為「幽黯_天琴」整理分享的《魔物獵人世界》滅盡龍動作打法詳解,打不過的玩家還不點擊進來看看。

武器


先說武器:目前似乎公認最簡單的就是輕弩了,拉好距離斬裂彈射刺就可以。另外貼吧也有人說白刺斬裂彈黑刺榴彈,有地雷扔地雷就可以了,就不多說了。(剛開始的地圖自帶的麻.痺陷阱可以讓你把擴散彈打光,輸出很高。)

其次比較近戰簡單硬莽的就是銃槍盾斧了,無視肉質,銃槍的全彈發射跟盾斧的超解都是可以跟這個脆皮龍硬莽的。黑科技不動鬥篷+回血煙囪,什麼都別管,射+解就完事了。(同樣麻痺後銃槍可以打一套全彈+擊龍樁+龍擊炮,盾斧可以提前找食草龍續好紅盾,麻痺後裝彈超解。)

其他武器方面大劍錘子其實不太適合新手,就不推薦了。

太刀因為本作的懲罰理智同樣不推薦新手玩,但是因為地圖自帶陷阱處理好的話可以直接紅刃,而且飛天的斬擊打白刺傷害非常高。所以新手如果覺得帥可以練一練,不過同樣的.如果無法保持開刃及飛天斬的buff效果傷害很可能打不死滅盡,另外就是要對貓車有一定的接受能力了。

然後是雙刀,綽號修腳師傅。同樣不太推薦新手,首先招式派生較多,新手掌握不了。其次需要貼身黏住怪物保持鬼人強化狀態,而且沒有強走,如果不能像大佬那樣時刻在圍繞BOSS輸出的話雙刀的傷害其實並不可觀。

狩獵笛,新武器,我不會。

操蟲棍,試玩版耍耍猴打打賊龍就行,還要什麼自行車。

重弩,機動性相較輕弩差太多,輕弩就能打過的新手就別給自己增加難度了。

弓,可以一練,但是本作操作手感與前幾作有些差別.而且目前主流輸出手法還是依賴龍射,萌新打這種一個飛撲送你回家的還是別作死了。(當然你不貪龍射主要就biubiubiu當然也可以,但是為什麼不玩輕弩呢。)

斬斧,這個真不會,從來沒玩過,恩,不夠浪漫。

最後的最後,推薦給萌新玩家過滅盡的優秀不二選擇.長槍。簡單粗暴,戳就完事了。盾反又不缺乏樂趣.入坑的不二選擇,主要操作就是打頭就上戳打腿就平戳,後面講滅盡龍動作我就只說長槍的應對了。

地圖

然後說滅盡龍之前先隨便說兩句地圖情況吧。

首先進圖後吃貓飯,然後在出了營地後的圖能在地上撿到火石,會自動放到手弩里,好像是叫松明彈。然後來到滅盡龍所在的圖,開局可以直接朝前面的麻痺青蛙旁邊的平台放置雙大爆彈然後向地上發射5發松明彈。然後地上會起火,BOSS來後去踢一腳陷阱,BOSS麻痺後就正常輸出就行,然後可以慢慢邊打邊轉移到地圖另一側還有兩隻陷阱。(另外自信不會貓車的童鞋也可以留著爆彈直接上去開干,爆彈也可以留在最後BOSS去地下睡覺的時候眠爆使用,畢竟這BOSS越後面越難。)

另外在通向BOSS第一次換區的那條路門口,有一根不會被撞斷的石柱。輕弩的玩家可以瘋狂秦王繞柱,無傷打到換區都是很簡單的事情。然後就是BOSS瘸腿後換區可以利用好地底的閃光蟲跟BOSS睡覺的機會,因為後面boss傷害很高儘量速戰速決.避免操作失誤被秒殺。

攻擊動作

然後說下滅盡的攻擊動作,首先第一個區域基本算是最簡單的,BOSS暫時不會發怒。

基本的攻擊:

左右開弓:基本就是左一巴掌右一巴掌。長槍應對基本就是R2單防就可以.然後上戳來一下,看清楚後續BOSS的動作,如果接著巴掌的話同樣R2防御然後上戳。

翅膀撲騰:很明顯的翅膀會收在身體兩側,然後停頓大概1.5s時間後扇出。判定點就是翅膀的的兩側了,如果無防御會被拍飛,現在後腿位置的話沒有傷害判定但是會中風壓效果,影響輸出。長槍應對,位置能調整到正面戳頭的話就戳頭,來不及的話就根據情況戳戳然後R2+O盾反戳戳,手速及預判達標的話可以R2+O後R2+X蹲防。蹲防可以增加增加傷害並且可以調整戳擊的方向,以便於加強後的傷害穩定在戳在吸收率最好的頭上。

躺倒鐵山靠:會側躺下來然後前進,傷害一般。應對方法同上,R2可防但依然儘量使用盾反及蹲防。原則上這招鐵山靠行進速度很慢,完全應該蹲防然後調整方向加強刺戳頭。

老子頭很鐵:站在滅盡龍胯下輸出的時候,經常會用這招,上半身抬起後然後腦袋下砸。判定很迷,腦袋四周的判定較小,但是身下一直到屁股的位置都會有傷害判定。特別注意當腦袋有刺時頭抬起會向前發射尖刺,共兩段傷害判定。應對,看到抬起身後使用蹲防防御,首先增加傷害其次不會被擊退。此處注意兩點!!!不可使用r2+o盾反防御,因為盾反觸發後會立刻反擊,此時會被尖刺的二段傷害打中。 因此蹲防同理.頭上有刺時不要砸地後立刻反擊,等看到尖刺判定之後再刺頭。

180度迴旋大巴掌:會有一個稍微側身的蓄力動作,傷害很高,有時候站在胯下看不清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滅盡的謎之停頓。最好是R2捏好,來得及就盾反,依然最好蹲防後反擊。

尾砸:在屁股輸出時出現概率極高,主要左後方攻擊判定的概率較高,傷害較低.速度一般,不貪刀的情況下完全可以蹲防後反擊。

359°尾巴迴旋:之所以寫359度是因為我總覺得似乎轉的不是一整圈,注意看尾巴的動作就好。似乎只在殘血換區後出現頻率較高,怒前似乎不會使用。單次判定,蹲防不多說。

哈士奇之正義飛撲:貓了無數獵人的繆撒奧義,但是有穩定的躲避手段。首先出手前必定會前肢離地翅膀張開吼叫,然後起飛離地稍微停頓後撲出。應對手段,看到前肢離地翅膀張開後瘋狂收刀,然後背對BOSS跑動飛撲。操作時間較緊,但可以穩定躲開。如果實在來不及按住R2可以防御。(殘血時依然會貓)

中二拳之墮天連擊:真正恐怖的是這招,沒什麼前搖的會願意起飛,抬起巴掌,然後巴掌拍擊接腦袋下砸接抬頭。至今依然沒摸清楚到底是三段傷害還是四段傷害,對長槍威脅最大的一招,目前暫時沒發現特別好的應對。建議就防御或者持續蹲防吧,要注意的就是盾反不行,蹲防及防御一定要看到傷害判定結束。因為抬頭時的刺出手判定很慢,提前接觸防御會中招。

然後就是前面忘記的正面衝撞(正面版鐵山靠,軟綿綿的經常會誤認為沒有攻擊判定,請注意防御。)

總結

總體下來長槍可能不是最適合打滅盡的武器,但是打起來無疑是最安逸的武器了。不需要被追的到處跑,不多BB就是正面剛,任它出招我只要盾反戳戳戳就可以了。除了硬吃滅盡的巴掌很傷之外,幾乎所有的攻擊長槍都可以從容應對並做出反擊。同時打點可上可下,攻擊硬直不長,清理白刺也很從容。另外本作的盾反蹲防手感異常之好,配合追擊時爽爆的人車,基本打起來插上一隻回血煙囪,你會覺得自己就是怪物,玩起來相當爽快。

以上就是關於滅盡龍的動作地圖武器選擇打法詳解了,對於新手來說長槍的確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至少大多數時候玩家可以選擇對應的招式進行應對,不用像其他武器一樣陷入恐慌的境地。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滅盡龍動作打法詳解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