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大志》合戰技巧圖文指南 合戰怎麼打

《信長之野望大志》合戰技巧圖文指南 合戰怎麼打

軍略要點

1、盡快打倒弱小的勢力

  如果放著不管的話,北條家、武田家與毛利家等名家會急速擴張他們的勢力。在你的國家周邊如果有可以吞並的勢力的話,盡可能早的去吞並為好。

2、使用方策強化農兵

  雇用100個足輕的話每個月需要70,一年要花840,和從商人那兒購買280的軍糧是一樣的價錢。軍糧的消耗會根據據點的不同而改變,不過可以養1800名農兵。所以增加1800個農兵和增加100個足輕的消耗是差不多的。

  1800人對100人,毫無疑問是1800人比較強。根據志和方策的不同在金錢上的消耗也會不一樣,不過以農兵為主力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在中期比較有錢的時候招募足輕比較合適,不然還是用方策與志強化了的農兵比較強。

  武將配屬的竅門

  由於大志的配屬系統不是很方便,建議用Excel等表格計算軟體。輸入能力值比較高的武將的統率、武勇與智略,綜合評價根據方策與作戰會有不同的變化,如果是使用精銳農兵進行全軍突擊的話,可以按照「綜合=統率+(武勇+120)×(智略-30)÷100」來計算。以德川軍為例,將有劍豪或者攻城個性的武將作為副將,最後決定配屬地。

武將 居城 統率 武勇 智略 綜合 劍豪 攻城
德川家康 駿府 99 88 89 222 渡邊守綱
井伊直政 新府 88 91 84 202 塙團右衛門
酒井忠次 濱松 85 78 87 198 盧田信蕃
榊原康政 小山 84 83 82 190 石川家成
本多忠勝 蒲原 84 99 78 189
水野勝成 富士吉田 78 90 76 175 水野分長
服部半藏 掛川 62 86 84 173 菅沼定盈
成瀨正成 吉田 82 74 76 171 鈴木重好
井伊直虎 犬居 75 72 78 167 初鹿野昌次

3、以9個部隊進行決戰

  一個軍隊最多可以編制9個部隊,夾擊的效果非常大,所以部隊數量基本保持在最大的9個比較好。

  如果因為缺少武將等原因的話就會導致部隊比較少,如果部隊比較少的話就作為防守方進行迎戰會比較有利一些。玩家一方在作戰的時候選擇無形陣,將部隊安排在偏左或者偏右的陣中,對敵人進行夾擊即可。只要成功保持夾擊,就能夠大大提高戰況草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雖然說部隊少也可以贏,但至少也要3個部隊才能夠形成夾擊,1個部隊就不要想了。

  在作戰中可以選擇「全軍突擊」,會提升所有部隊的攻擊力與移動速度。就算不進行什麼特殊操作也非常的強,覺得操作太麻煩的玩家可以直接選擇全軍突擊。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進行這個作戰的時候不能進行操作,並且防禦力會下降。因為本陣的部隊會在牽頭進行戰鬥,如果是智略比較低的武將則會比較為危險。但通過志能夠提升防禦力的德川家康用起來則非常的強。

  如果敵方有陣營的話首先從陣營下手,在初期的時候配置騎馬隊在兩邊,並小心不要被敵人攻打兩邊。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強的作戰的話就算是「無形陣」也沒關系。打下兩邊的陣營之後就可以開始著手與中央的陣營里,不管是從兩邊進行奇襲還是夾擊都可以。但如果在沒有設置陣營的情況下進行全軍突擊的話,就算兵數勝了,也會因為戰況條處於劣勢狀態而判定敗北。

  敵方特有的特徵

  一些以兵裝為條件的「鐵炮」、「騎馬突擊」、「騎馬鐵炮」等戰法只有在敵方那的時候會自動發動。影響力比較大的是「鐵炮」,我軍在進行指令的時候如果正面中距離內沒有敵人的話就無法發動,但是敵軍的話只要在正面有我軍就能夠發動。如果地方有鐵炮隊的話,最好一口氣撤出一段距離。

  如果己方展開陣勢的話地方大多會以兩端的陣地為目標前景。這時候在陣地附近設置一個部隊,將鐵炮隊移動至其斜後方的話就能夠用鐵炮射擊敵人的部隊。

4、與大勢力交涉的時候要求軍糧,同時也能減少大勢力的軍糧來抑制他們的擴張

  外交按鈕里有一個交涉功能,可以要求同盟提供軍糧。雖然有時候會要求用錢來換,但比從商人那兒購買要更便宜一些。除了軍糧以外,軍馬和鐵炮也可以進行交涉,並且軍馬的比例是最劃算的。此外親善度達到60以上的時候進行交涉的話,以同盟為條件能夠免費贈送你軍糧。

支付/獲得 金錢 軍糧 軍馬 鐵炮
金錢 0.33 0.25 0.20
軍糧 3.00 0.75 0.60
軍馬 4.00 1.33 0.80
鐵炮 5.00 1.67 1.25

  這個表格可以用來看交涉時是賺了還是虧了。黃色的一列代表你所付出的,藍色一行代表你所獲得的。由此可得你支付1金錢的時候,可以獲得0.2的鐵炮或者0.33的軍糧。

  比如在對同盟勢力要求軍糧9000的時候會有軍馬3000的條件,如果是從商人那兒直接購買的話購買3000軍馬時需要12000的金錢,可以購買4000的軍糧,對比之下是賺了不少。

5、增加安全地點

  並不是所有的城池都需要雇傭農兵或者足輕,絕對不用擔心會被敵人進攻的城池安排0的兵力就行。這樣不但能夠減少軍糧的消耗,也可以減少對足輕的支出。所以只要盡可能的增加安全地帶,在戰爭時期的成本也會更小。

6、多帶兵、久作戰

  可以的話盡可能一次性以大量的兵力連續打下多座城池,雖然隨著兵力的增加軍糧的消費也會增加,但每次只打一座城、一次次集結兵力所消耗的軍糧要更多一些,效率上來說不推薦。

7、對付大勢力的時候先從軍糧下手

  通過交涉奪走同盟的軍糧之後,是消滅敵人的最好時機。因為軍糧不足所以敵人只能以小兵力進行初級,就算直接包圍(強攻)也不會遇到敵人的援軍,對付大勢力對手尤其有效。

  軍糧一般在九月進行收成,所以要注意宣戰的實際與江河的實際,在這期間內以復數的軍隊同時包圍復數個城池的話還能夠避免大規模決戰直接打下多個城池。

  技術比較好的話可以在下一個九月之前分散敵人勢力,讓敵人的援軍不容易接近,可以直接跳過講和階段一口氣滅掉該勢力。這個戰略是能夠不費功夫就打下大勢力所屬的城池的戰略,更加推薦不喜歡決戰的玩家。

其他戰略

  除了上面的斷絕糧草策略以外也有其他的打法,不過比斷絕軍糧的策略要更加麻煩一些:

宣戰之後迅速包圍

  前往敵對城池開始行軍的話,敵人也會為了合戰而集結兵力,兵力數量會根據我方的兵力和到達時間而變化。比如我方的行軍時間如果比較長的話,敵人在遠方的同盟國就會趕來援軍;但如果進行蘇共的話,就只能募集周邊的士兵,我方則可以作為防守方進行決戰。

  如果要縮短敵人的准備時間的話可以在國界附近進行宣戰,雖然一般不進行宣戰不能行軍,但可以在和其他勢力交戰完畢之後不直接回城,而是前往下一個勢力的國境邊界之後進行突然宣戰。

大兵力的誘餌軍隊

  募集大量農兵之後以大兵力攻城,敵人也會募集能與我方兵力所匹敵的大兵力進行守城。這一大兵力將作為誘餌軍隊,當敵人接近了就到國境附近進行待機。這個時候敵人的其他城池的兵力就會變得比較薄弱,可以趁機攻打其他城池。但缺點在於軍糧消費比較大,但可以有效抑制敵方的兵力與決戰的次數。

與大型軍隊在小戰場碰撞

  在決戰的時候如果有自信的話就算是面對同樣大兵力的敵人也可以攻打兵數收容上限小的城池。與大兵力軍隊進行戰鬥的話,就算贏了也要蒙受小的損失,但如果和被限制了的兵力進行戰鬥的話,只要勝利就能夠將損害抑制在最低程度。一開始就能夠在小城不斷打倒敵人的話,就足夠降低敵人的戰意。只要降低了敵人的戰意,下一次攻城也會更加順利。

同時進攻與防守 雙線作戰

  勢力壯大到一定程度里以後,最好將武將劃分為進攻與防守這兩種類型。進攻是指使用擅長攻城的武將,帶領足輕與農兵混合的部隊出征;而防守是指讓擅長守城的城主帶領農兵進行守城。

  當進攻的軍團兵力減少、或者到了歸城的實際的話,可以讓防守的武將進行足輕的募兵。當進攻的軍團歸城之後,就將打下的城池交給擅長守城的武將。將守城中擅長進攻的武將召集起來,可以直接進行再次出擊。這樣一來就不用浪費將募兵與流民聚集起來的時間。

與大勢力對決時用多個部隊進行復數包圍

  與大勢力軍隊進行對決的時候,就算在決戰中擊敗敵人也會不斷出現新的敵人。由於我方的消耗也非常大,就算勉強將城池打下來了人口也會減少。這時候讓擅長決戰的部隊去打倒敵人的部隊,然後讓別的部隊出診之後包圍敵人的城池。

  包圍部隊負責對付國境邊上的城池,讓決戰部隊去包圍中心的城池,就算敵人的增援來了也可以讓決戰部隊去處理。

對付大國,與其包圍不如強攻

  進攻比自己更大的國家的時候,就算決戰勝利了,如果浪費時間去包圍的話反而會被恢復了的敵兵再度攻擊。

  相比多次決戰,直接強攻的方式更容易打下地方的城池。雖然通過包圍或者決戰來降低敵人的戰意是最有效的手段,但如果著急的話強攻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來源:網際網路
《信長之野望大志》合戰技巧圖文指南 合戰怎麼打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