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弓箭操作全介紹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弓箭怎麼操作?弓箭屬於遠程武器,掌握住它的操作技巧,威力也是不容小覷的,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弓箭操作全介紹。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弓的特徵


屬於中距離的武器

MHW的弓雖然屬於遠程武器,但箭矢的威力會因應距離而變動,所以為了持續造成高傷害,必須長期與魔物保持近~中距離來行動。

儲力攻擊

弓充許獵人在儲力的同時保持移動,而攻擊的基本就是對魔物不停發出儲力攻擊。

需要注意的是,在儲力狀態下體力值會慢慢下降,而在放出儲力攻擊時更會大量下跌。由於體力槽全空時會造成無法閃避和儲力的問題,所以如何管理體力槽是所有弓手的一大課題。而在MHW中弓增加了一個儲力閃避的動作,使弓的攻擊和閃避動作行雲流水地連貫起來。儲力閃避在任何時間均可以發動,閃避後會直接作出高一段的儲力動作 (如開始時並無儲力則為一段儲力),說是本作中弓最重要的核心也不為過。

無法格檔

弓無法作出任何的格檔,對於所有的攻擊均只能以迴避來作出應對。加上弓是槍手所以防御力極低,受到一發的攻擊也可能會陷入瀕死狀態,使用弓的獵人必須慎重地作出每一個行動。

瓶的裝填

與前作一樣能裝填各種各樣的瓶來作出各種異常狀態攻擊,在MHW中裝填的動作更是可以一面移動一面進行,而裝填的時間也大幅減少。值得一題的是,本作中接擊瓶的數量變為無限,而效果也變更為減少射程來提升攻擊力。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弓的新動作

儲力攻擊

儲力攻擊雖然不是新動作,但本作中連續單按R2會使儲力逐步升級,是一種新的派生。按R2後立即放開是1枝箭的無儲力的攻擊。等待約半秒後是1段儲力,會射出2枝箭,單枝箭的攻擊力也會提升。再多等約半秒時間是2段儲力,會射出3枝箭,每枝箭的攻擊力也會最大化。

曲射

MHW的曲射隨了直接使用,也可以在1段或2段儲力後發出,攻擊力和擊中判定次數也會隨儲力提升。此外曲射也可以由剛射派生出來,詳情請參看連段部份。

閃避後作出儲力動作

MHW中弓添加了新的動作:儲力閃避。儲力閃避可以在作何時候作出,閃避後自動提升一段儲力,適合作為儲力攻擊之間的填補動作,也使弓的機動性和攻擊連貫性大大提高。

儲力閃避中也可作出兩種特別派生,飛躍近接攻擊 (儲力閃避中 ?) 和坂道特殊射擊 (鎖定魔物後,向直立面或斜坡作出儲力閃避,需要用L搖桿調整攻擊方向)。而其中坂道特殊射擊攻擊力奇高,在狩獵時有機會可以儘量使用。

龍之一矢

長距離高傷害的貫通攻擊

淮備時間很長的強力貫通攻擊,在淮備動作時能移動淮星,是弓的最強攻擊,當魔物倒地或硬直時請儘量使用此攻擊來打出最大傷害。但由於淮備時不能移動,請注意使用的時機。

龍之一矢會隨著儲力等級提升攻擊力和擊中判定次數。

快速射擊

不用儲力的擴散射擊

不用儲力發射的低傷害橫向擴散射擊,適合用來快速給魔物上異常狀態。

弓的基本操作

基本動作

按鈕 動作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瞄準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射撃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長按 儲力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特殊射撃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儲力閃避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竜之一矢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瓶之裝填/解除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瓶之選擇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公式儲力射擊連段

儲力射擊後接上剛射再直接拉上曲射,基本的公式連段,容易使用

儲力射擊:11 + 11 + 11,長按《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後鬆開。

剛射:12 + 12 + 12《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曲射:3 x 14《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儲力射擊閃避連段

儲力射擊後馬上用儲力閃避來移位,再接上儲力射擊。好處是機動力極高,但閃避後瞄淮需要一定技巧,耐力的消耗極大。如魔物的體形較大可以在閃避後以剛射代替儲力射擊,攻擊力會更高。耐力耗盡的話可以用龍之一矢來結尾。

儲力射擊閃避連段

儲力射擊後馬上用儲力閃避來移位,再接上儲力射擊。好處是機動力極高,但閃避後瞄淮需要一定技巧,耐力的消耗極大。如魔物的體形較大可以在閃避後以剛射代替儲力射擊,攻擊力會更高。耐力耗盡的話可以用龍之一矢來結尾。

回覆耐力攻擊循環

在儲力射擊閃避連段中加入跳躍近接攻擊來回覆耐力,控制好的話可以一直不停輸出和移動,缺點是近接攻擊不容易命中,而即使命中攻擊力不高且會增加危險性,所以放棄命中近接攻擊也是一種選擇。在需要不停移動的場合有一定的使用價值。

快速射擊公式連段

快速射擊接上剛射和曲射的公式連段。可以在曲射後繼續接上剛射,使用在控場上有一定的價值。

會心距離

遠程武器有會心距離,獵人必須與魔物保持在會心距離內才能打出最高傷害,若距離太遠或太近都會使攻擊力下降。

比起前作,在MHW有很簡單的方法去判斷會心距離,就是看淮星的顏色。

近距離 (黃色)…使用R2儲力攻擊的傷害下降。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會心距離 (橙色)…最大傷害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遠距離 (黃色)…傷害大幅下降 (龍之一矢除外,但傷害也會下降)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弓的動作值

動作 按鍵 動作值
射撃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8
1段儲力射撃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長按後放開 10 + 10
2段儲力射擊 比1段長按《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更久後放開 11 + 11 + 11
儲力射擊剛射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12 + 12 + 12
快速射擊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6 + 6 + 6
快速射擊剛射 快速射擊後《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9 + 9 + 9
儲力閃避剛射 儲力閃避《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13 + 13 + 13 + 13 + 13
飛躍近接攻擊 儲力閃避《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35
跳躍攻擊 跳躍中《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5
曲射 按住《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1 x 6
1段儲力曲射 1段儲力中《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1 x 8
2段儲力曲射 2段儲力中《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3 x 14
龍之一矢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23 x n
1段儲力龍之一矢 1段儲力中《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24 x n
2段儲力龍之一矢 2段儲力中《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弓箭操作全介紹 弓箭怎麼操作? 26 x n
坂道特殊射擊 鎖定魔物後,向直立面或斜坡作出儲力閃避 29 x 3

弓對比前作的變更

武器自身的【連射.貫通.擴散】概念被移除了,改變成儲力攻擊是連射,快速射擊/剛射 是擴散,龍之一矢是異通的形式

追加強力防御

射程範圍外會有 Out of Range 的提示

曲射的落石數量大量增加

維持儲力狀態時消耗的體力大幅感少,在箭矢放出的時候才真正消耗

瓶裝著與拆除改成單按?,裝著時間大幅減少,共且裝著時可以移動

儲力攻擊後可以接上儲力閃避,與前作 [儲力射擊 -> 剛射]相比攻擊的連貫性大幅提高

接擊瓶數量變為無限,功能改為攻擊力增加1.25倍,但同時減少一半射程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