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俠傳5》不入門派學江湖武學六藝

《金庸群俠傳5》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金庸群俠傳5》中各路功法盡不相同,想練就一身好的武義,拜入名門之下是最快的途徑,那麼有沒有散修得道的呢,下面請看由「vacantier」分享的不入門派學武學六藝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金庸群俠傳5》JPG

・刀法

井中八法:悟性+機敏>14會三門刀法以上,釣魚時有3%得機率習得

金刀刀法:去揚州金刀家偷

夫妻刀法:俠客島幫白自在方妻傳話完後,醫術+悟性天賦-精闢藥理>10醫治好小翠的中風時贈與

胡家刀法:打死胡斐或是結拜後幫胡斐打暗基德兩頁刀法,贈與後得到。

狂風刀法:田伯光的刀法,曲飛煙路線的等笑傲玩到盈盈出場時就會自動得到,男生拿不到,女生路線則要在笑傲一章(金盆洗手)後容貌>4去妓院打工遇到田伯光數次後贈與

五虎斷門刀:茅十八任務,詳情起看網絡的支線任務攻略,可從茅十八的屍體或是丐幫中活者的茅十八中手上獲得。

・劍法

苗家劍法:雪山結束後去描人鳳家找若蘭拿,需要高俠義才能學

定陽針:衡陽偷竊五嶽門人、或是野三坡密境商人中購得秘笈(五獄神劍的前置)

綿里藏針:偷竊恆山弟子、或是野三坡密境商人中購得秘笈(五獄神劍的前置)

迴風落雁:衡陽偷竊門衛、或是野三坡密境商人中購得秘笈(五獄神劍的前置)

五獄神劍:上面三門劍法都煉製九等,且悟性>12通關五獄副本(思過涯石洞內的那個)實習得,華山氣宗會華山劍法的話悟性只要>4即可

越女劍法:限女性容貌剛好等於三點走雪山3張(上玉筆鋒時)和苗人鳳打,選擇閉目等死,如果沒有採花過惡名<800沒有殺掉苗人鳳,跌到低谷遇到越女劍阿青,刷好感後隊打一場習得,這里沒有次數限制可以盡情地刷到最高再打,會多送一隻青竹棒(武器的,不是送人的那把)

潑墨披麻劍:笑傲5章梅莊,酒道7級答對三個問題且沒有喝醉,或是回答問題後繪畫8級選研究畫,之後親自下場打贏丹青子即可學會,曲非煙的話,鬥酒就算醉了,只要最後有打贏一樣可以學習。

玉女十九劍:笑傲1章沒有殺余滄海(控制也可以),笑傲完結後去藥王廟,放任林平之殺死岳靈珊或殺死林平之後,搜岳靈珊屍體可得秘笈,讀書2級研讀後習得。

獨孤劍境(含玄鐵劍法):目前堪稱劇情裝逼最強武學,後期可得到霸氣的稱號,東方不敗或是獨孤求敗或是龍飛不敗,學習條件:神雕路線尚未觸發(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去找小龍女),臂力>6點,在學會五門劍法後,於笑傲藥王廟後去石洞里面找風清揚,他會給線索,去找童老(女性)或是周伯通(男性)詢問可得消息,去野三波刷出獵戶射鵰,就下雕後神雕會出現,離開秘境後在旁何紅藥和神雕對打,幫神雕後開啟獨孤劍冢,給蛇膽+5好感去馬王洞刷,對打打贏+20

無名利劍:神雕好感>50可得,武器一把,無特殊事件,玄鐵重劍:神雕好ˋ感一百,臂力8點以上(含)直接拔了,七點的還要陽剛>280才行,裝備後和神雕隊打習得玄鐵劍法(正常散人或其他門派只到此為止ˋ)

腐朽木劍:只有華山令狐沖或是華山劍宗(散人路線加入)可以拔出,玄鐵劍法九等後得到,裝備後去石柱前冥想悟性>12時觸發事件,習得獨孤劍境。劍宗路線的要等狂風快劍七等以後去高昌遺蹟拿(在地板上面)

周公劍法:陰陽眼習得,去馬王三層挖洞得到書本

・內功

紅字的學會後會變隱者

鳳功:神雕絕情谷時將老太婆救出後滿足的三個條件,不過斷子絕孫大致上只有靈鷲宮的容易達成

八卦心法:蘇州郊外對話包裹被偷的旅人,之後從揚州姑蘇等地的惡少處偷得包裹,選擇打開學習,需讀書3級且根骨5。

普散心法:五台山住持偷取秘笈,研讀後習得

金龍心法:碧血劍天書金蛇營支線任務中完成焦婉兒的要求後取得秘籍

帝王九九功:天龍3章段王爺贈送秘笈,研讀後學會--注意,研讀前就先去把性對象的人數刷到100才能獲得最高加成

牧野流星:飛狐1章,打開袁紫衣的包裹學會,需要讀書3級且根骨6以上。

七弦無形劍:笑傲5章梅莊打贏黃鐘公,且音樂9級。

九陰真經上:射鵰4章周伯通會送你秘笈,研讀後學會,讀書6級才可研讀。練滿級且天龍1章後,可請黃果樹一燈強化。

白首太玄經:不會讀書,在俠客島上不要帶隊友,參悟五個光點後,完成五項任務(石破天的建議完美解決),後進二十四石室,不要馬上觸發石破天,先去後面的光點學習。

羅漢伏魔功:石破天完美解決後,去刷野三波秘境時有機會遇到大悲老人搶她身上的十八泥偶可習得。

洗髓經:藏經閣深處,臂力<6點根骨>8,且四維皆>150,血內>5000(原則上修練前以上數據越高越好)可習得,剛習得時會將六屬強制死鎖在5000血內和四維150,修練到九層後會返回所有的屬性*1.3倍

神照經:連成雪山結束後,不要觸發唐詩事件,先去杭州成觸發狄雲洗冤事件,詢問過吹雪兩個ˋ茶女揚州捕頭後,潛入衙門(毒師三級或代程靈素不然會gg),得洗白公文,去太湖渡發佈公告然後去刷掃蕩任務的瘋婆娘倆便遇到桃紅後續回去找狄雲,在解決完所有事件後可以選擇要不要習得。

火焰刀:其實我不知這算刀法還是內功,大里天龍寺任務幫助法王後習得(要密宗)散人習得小無相功

釋迦擲象:長安吹笛人,完成任務後沒有門派和背叛師門過,根骨+臂力>13,內>5000,後習得

吸攻入地:笑傲去梅莊前,曲非煙直接習得,或是單挑向天問勝利悟性+根骨>15才可習得

・搏擊

太祖長拳:殺死或完成太湖乞丐任務、偷武林人士、或和沙漠行商購買可得秘笈

睡夢羅漢拳:男性追求黃蓉條件3以上(在太湖度付錢、送衣且悟性5以下),沒有參加比武招親,答應黃蓉交往,射鵰4章時洪七公會教你。

遼東野狐拳:射鵰3章從梁子翁屍體上搜得秘笈,研讀後習得。

還我漂漂拳:完成丐幫推薦前置任務後,去揚州丐幫找石頭兒,容貌2以下可取得秘籍。

分筋錯骨手:偷海大富、或帶穆念慈找丐幫黎生說話、或將石中玉賣給叮噹(這條路線還可以開啟玄冰酒的釀造)、或和沙漠行商購買可得秘笈

九陰真經下:射鵰打梅超風時自然得到,沒有學過道學得催心掌版要配合砒霜練,有學過得太伏魔版

百花錯拳:機敏11以上,或是無門派且無叛門經歷,接紅花會結拜任務後,學會五門以上搏擊和陳家洛切磋勝利習得

玄冰指:梅莊的任務,棋藝九等打黑白子獲勝

・奇門

石鼓打穴:梅莊的任務,讀書九等打禿筆翁獲勝

黑龍鞭法:茅十八任務,史松屍體上面得到

神駝養生法:射鵰8章,帝王學9重在密洞中辯贏歐陽鋒習得。需惡名>1500、或機敏9、或四維和大於1600(耗費1000hp上限)才能活著學會(沒有的話剛學完就會被打死)。

(奇門大部分都是門派武學所以別太在意)

・六藝

琴:去扶桑村可買到琴(不用刷秘境商人了)一直談,十二律(長安可以買到),盈盈任務(要泡得等這時在學)

書:買書自學(長安)或是解書生任務學到六等6-9重四庫全書(衡陽妓院書生任務可得)

棋:找個棋盤下棋,有陰陽眼或是隊友才可以對弈,棋盤在晏京的城外小徑桃花島的清蕭閣大里段王府

畫:長安比武場地圖,下方有個畫家學,他也賣許多六藝的書本(可以一路練到九等畫術)

口若懸河:解包龍星悟得吵架大全,或是刷秘境商人買到,後面就是一直鬥嘴修練

帝王學:六等前找無量山的黃梅學(佛法也在這里)六等候去皇城秘境刷上書房學(上書房的開啟不贅述)

賭術:身上放骰子盟人聊天有機會觸發,目前最容易觸發的是小太監(秘境的那個也會加經驗)和娼

土遁術:拿鏟子一直挖六等時可以開啟更多地圖記錄點

醫術:買書學,後面有程靈素的教導可以修練到九等

經脈學:上策在太湖渡買,下策在楊州偷竊得到(找武林人士)隨心所欲玉面修羅時來運轉凶焰衝天奪取氣運壯志凌雲等自帶或是門派給予的跳過

卡內基:石頭兒任務得到

奇門遁甲:加入桃花島或是解九難任務

佛法:看帝王學

易容術:後面解丐幫追查馬大元任務時,可以選擇幫助鎮南王,好感購食贈與

飲酒:一直喝酒,等有小蘿莉後就一直釀酒喝,完曲非煙的去農地的酒罈可以釀酒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