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汪達與巨像》是由Team ICO製作的一款冒險遊戲,主人公旺達為了讓愛人醒來,需要打敗隱藏於遠古之地的十六個巨像,下面請看由「fishballa」帶來的《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來看看全獎盃是怎麼達成的吧。

・流程盃


一週目自然玩,取得:(巨像1~16獎盃) .

通關前一刻,被水池吸的時候堅持超過一分鐘,(輕按三角小跳),取得(Resistance)

通關,取得:(普通難度通關獎盃The Forbidden)

本週目可順便達成的有

(Slippery Ride 抓魚超過30秒)

在打倒9號巨像(大龜)後,再沿此相同路徑往10號(潛沙大蛇)之間有一湖,有龜有魚~

8號巨像(壁虎)入口大湖內也有魚,但是要游到湖中心,氣力也可能不夠30秒,不推薦。

馬術表演

(Agro Circus 馬術表演XD)

馬背站立: 騎馬中按(前+R1)

靠向馬側: 騎馬中按(R1+三角+左/右)

瞬間起跑: 靜止中按(下+叉)

瞬間急轉: 騎馬跑動時按(下+叉)x2

躍馬: 向任意小山坡/地型凸起處(有石邊)衝過去,會跳起著地

(可在15巨像殿外一大沙丘頂沖,或南部大量的小型高低差跳)

撫摸Agro:在馬旁/馬上(停下時)按圈。

另外再列出其他動作(獎盃還不出才試吧,普通動作來的,頗肯定不用做這些的):

呼喚馬,三角上馬;跳+R1抓馬鞍上馬;馬行進中按三角跳下馬;在馬上站立時按三角跳下馬;跳下馬時按R1抓場景/巨像

過橋時不按方向馬兒會自己調方向(出自PS2功略本,確定不需要)

先換弓,馬背站立射箭(這個我未做杯已出,出自PS2功略本,確定不需要)

馬兒動作全了,不可能不彈出的。

二周目開啟了普通難度計時模式(向16個巨像的石像祈禱<按圈>), 通過後,取得:(普通難度計時模式獎盃Collecter)

接著,此SAVE可以不再繼續玩了,擱置它進入下一步.

・困難難度杯

標題畫面現在多了hard mode ,因破了普通計時,你可以<按著正方>開新遊戲,馬兒會變成棕色~隨你喜歡。

把HARD一週目通了,取得:(困難難度通關獎盃 Wander and the Forbidden)

HARD二周目困難難度計時模式開啟,同上,通了它,取得:(困難難度計時模式獎盃 Meticulous Collecter)

・其他

好了,通了困難難度計時模式,取得了女王之劍,巨像成為小怪了~是時候把餘下的獎盃搞到手。

首先,三個關連的獎盃為:

(在所有存檔點存檔 Tower of Prayer) 24個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殺掉所有發光蜥蜴 Endanger Lizards)。

殺掉所有發光蜥蜴這個杯,要注意是殺,要親眼看到它沉入地下,你的箭刺中它的尾,它是會逃的,

遊戲設定你不殺它,遊戲時間經過24小時,尾會長回來的(設定集說的),理論上能無限刷,不過沒人會為了一條尾這樣做吧XD

總之,不殺只取尾,後果自負。

還有,這杯不跨周目,不用試了。

詳細位置圖在最下面,請往下看(留意那個圖有標記是x3,x2 是指那存點不止一隻,殺了後SL能刷出,第2,3只,注意清乾淨再離開)

(抓鷹超過30秒 Hang Glider)

紅圈示,西面高台之巢穴,SAVE前方崖邊突起處能抓鷹,比較推薦(南部平原,西及西南部存檔塔也可以)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突出位置與固定盤旋的鷹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之後,就是較沉悶的部分

刷巨像至取得:(最大血量 Stalwart Wander) 及 (最大力量 Mighty Wander)

如果在第二周目把全蜥蜴尾收全了。

三,四周目分別在經過的存檔塔(尤其不止一隻的)順道再多取(每週20多只,不宜特意找,沒效率,費時,加的少)

有女王劍打巨像一定比蜥蜴尾快,而且你肯定快吐盡可能不找的XD~

那麼應該會和我差不多,最大力量杯就會在4周目12號前後彈出來~

力量加得比血量慢,因此血量杯沒問題。

有關最大力量

怎麼知道力量何時到頂呢?

力量最大時,圈會變成透明看不到~所以當你發現力量圈在暗處也看不到,表示快成功了,多刷1~2只巨像或4~5條尾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最後, (登上遺蹟 climber) 及 (全果實收集 cornucopia)

當達成最大力量,登上遺蹟就沒難度了,送的金盃。

全果實收集

為何不在兩個計時模式拿到果樹地圖先找或是和尾巴一起找?

原因是遺蹟頂上的禁斷果也計在內!2,3周不夠力是上不去的!可憐的我就被坑了…..

所以這跨周目是不能的~白鼠作證~

收果實很簡單,下圖有數量詳述:果實,尾巴,存檔塔。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此圖有數量標示,個人驗證全對可以信賴,該頁面還有對應位置描述,日文但容易明白。

驚訝此詳細的圖是PS2時代的,另外禁斷果不在地圖顯示內容,但庭院很小,慢慢收杯就彈出來了。

一共4棵樹

門口一棵,中間最大棵,左方一高一矮兩棵。

先清門 口,左邊兩棵,最後才清大的那棵

大棵的順/逆時針多換站位看,有些果實很高

清完你會發現那三棵果實又會突然又長出來再清,搞定。

也可參考我這個(如果你和我一樣滿血,力才吃禁果),會扣至剩下 :

《汪達與巨像》白金攻略 全獎盃達成攻略

至此,白金達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