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國無雙8》馬匹升級、移動及連招實用技巧

《真三國無雙8/真.三國無雙8/真・三國無双 8/Dynasty Warriors 9》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剛接觸《真三國無雙8》的玩家往往對養馬及招式系統不熟悉,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摸索清楚,以下為「peijian」分享的《真三國無雙8》馬匹升級、移動及連招實用技巧,助各位快速入門。

《真三國無雙8》/《真三國無雙8》/真・三國無雙 8/Dynasty Warriors 9》馬匹升級、移動及連招實用技巧

・有關馬匹

氣力

氣力越大,馬匹衝刺約久。衝刺及衝撞敵兵會減少氣力。當馬匹正面撞到拒馬樁,則氣力會被全部扣除。氣力最高上限500,低級馬匹如黑鹿毛滿級後的氣力是329.好的馬匹,如赤兔,1級時就有相當可觀的氣力(具體多少也記不清了,大約是350)

衝突力

顧名思義馬匹的衝撞能力。最高上限是999.低級馬匹如黑鹿毛滿100級後的衝突力是897。高級馬匹,如絕影,的盧,赤兔,1級時就擁有700-800的衝突力。

移動速度

非常關鍵的屬性,直接影響跑圖效率。最高上限為250。(僅赤兔100級後可擁有250移動力),低級黑鹿毛滿級後是157,赤兔1級既擁有150移動力。

馬匹升級

1:衝刺即可升級。

2:騎馬殺敵。典韋保護曹操那一關,賈詡守城門,典韋會不斷告急,也會無限刷出追殺典韋及曹操的刺客,如果你的馬匹等級在1-30左右,此時騎馬殺一個刺客即能升一級。當然,殺武將、殺據點兵等也可以。但目前為止感覺殺刺客是最快的,因為無需跑路,無需尋找,只要不推進任務進程去殺賈詡的話,刺客會源源不斷的到你身邊餵馬升級。如果你有足夠加騎乘攻擊力珠子的話,那麼就毫不吝嗇,裝滿6個!

・關於主線、支線、跑路中的那些事

跑路有三種方式

1:我是老司機,我任性,高科技是什麼鬼我不懂。就喜歡自駕游(騎馬)看(踩)風景(點),還能磨合(升級)車(坐騎)全程路途靠馬跑。

2:時間是金錢跑路什麼的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打開地圖菜單,自己親自選擇傳送點,選擇心儀的點進行傳送。

3:打開任務菜單,只需在需要傳送的任務上面按一下手把X鍵,既會提示是否傳送到離任務點最近的傳送點。相同如果有的任務完成後需要交任務,也可直接點開任務菜單選擇任務,按X進行傳送。

善用傳送,跑路不是事。該跑還的跑,如果省去所有跑路,大地圖也就無意義了。相信戰鬥-選任務-戰鬥-選任務的過程也很乏味、無趣。

篝火、哨台、路標、的作用

以上三種都可以做為傳送點來使用。(地圖中購買的房屋、己方城池、己方據點等等,都可以用來傳送)

哨台:可以解開哨台周圍地域的素材情報,也可以顯示出周圍的哨台。以及照亮一大片區域。請優先點亮哨台吧。

篝火:除可以製作料理外,也可以靠變更時間來回覆武將體力。

路標:相對以上2種,路標的作用最小,作用僅做為傳送點。但路標數量也是最多,可以選擇傳送的空間最大。

・關於連招

以下內容以人氣角色雲妹為例,並不代表所有武將模組,358的招式不同357那樣,358的招式是由敵狀態變化而產生變化。

X:流水攻擊

可以看做是普通攻擊,威力最小也最容易打出多段連擊,只需要連續按X即可完成一套固定的招式動作。配合Y可以觸發另外一套招式三連戳。

追擊:與AI武將拉開距離(2個武將身位即可)後按X,可快速突進到該武將身邊,進行流水攻擊,也可用於追擊倒地武將。

失敗觸發:如未鎖定敵武將,且自身攻擊範圍內有雜兵時,則會判定為普通的流水攻擊來攻擊周圍雜兵。

騎乘時為普通攻擊。騎乘擊飛AI時在按X,則為多段高傷害的空中旋風斬。

Y:反應攻擊

也是令很多玩家迷惑的地方,在無觸發破防、反擊模式提示按Y時)可以看做是強攻擊。此攻擊有三種效果

一:突刺(追擊、位移效果,敵可防御)

與敵武將拉來一小段距離時,按Y,可快速突出一槍。(敵可防御)觸發條件最為簡單。

二:橫掃(僵直效果,敵可防御)

1:近身AI武將時按Y。或未鎖定敵將時,自身攻擊範圍內有雜兵。(如遠處有鎖定的敵武將,則會判定為突刺追擊敵將)

2:如突刺成功命中後接X,X的招式會由流水攻擊判定為向前三連戳。

技巧:在清理眾多雜兵,且周圍無敵武將時(有敵武將時,則會優先追擊敵武將,判定為突刺)。使用Y(橫掃)接X(三連戳)清兵效果最為效率,也最為安全。

三:撐桿踢(破防效果,敵不可防御)

觸發條件1:流水攻擊中,敵AI在防御狀態,此時按Y,會使出撐桿踢破防,然後接X,會由普通的流水攻擊,變為三連戳。

觸發條件2:敵武將在防御瞬間,直接按Y會使出撐桿踢進行破防。此時接X,X的招式會由流水攻擊判定為三連戳。

觸發失敗a:高智商AI武將會在防御的瞬間進行向後迴避,與玩家拉開距離,此時按Y撐桿踢則自動判定突刺進行追擊。

觸發失敗b:敵AI在防御狀態時,進行長時間的流水攻擊,會將進行防御的敵AI武將逼出2個身位,此時由於攻擊距離變遠,撐桿踢會自動判定為突刺進行追擊。

技巧:在流水攻擊中一旦發現AI武將處於防御狀態則馬上按Y(長時間的流水攻擊會將敵AI武將逼出2個身位,距離原因會導致撐桿踢判定為突刺)。會很容易使出撐桿踢進行破防。

騎乘攻擊時會變為浮空挑斬(敵可防御)。如成功命中後接X,X則會判定為空中旋風斬,對敵兵造成多段高傷害。

觸發攻擊

RB+X(擊暈效果,無CD),可防御,蓄力至自動發出後則不可防御。

簡單連招(對有霸體武將無效):X流水攻擊(可連續X多次)+近敵(RB+x),+Y,+x多次,+Y,+x多次+x多次+Y。直至出現反應Y終結。

連招詳解:X流水攻擊(可連續X多次)+(RB+X)近敵(沒超出1個身位距離)命中後,接Y(橫掃),接X多次(三連戳),接Y突刺(由於持續攻擊會將AI武將逼出2個身位,此時會判定為突刺),接X多次(自動變為流水浮空攻擊),接X多次(空中追擊)至落地+Y(突刺追擊)直至連擊出反應模式按Y終結。

如上述連招中,在第一次X流水攻擊時發現AI武將在防御狀態,那麼就果斷按Y(觸發撐桿踢),接X多次(三連戳),接Y(突刺),接X多次(空中追擊)至落地+Y(突刺追擊)直至連擊出反應模式按Y終結。

X流水攻擊(AI防御狀態時)+Y(撐桿踢),+x多次,+Y,+x多次+x多次+Y。直至出現反應Y終結。

如果是357的連招是固定套路的話,358的連招需要考驗玩家的應變能力了。

以上連招中的Y,有時會隨著持續攻擊敵AI武將,將其打出2個身位(身材嬌小的敵武將尤為明顯),故橫掃自動判定為突刺+三連戳+突刺+三連戳循環(也就是很多玩家疑惑的地方,為什麼會一直向前戳)

RB+Y(浮空效果,無CD)RB+A(倒地效果)

可防御,蓄力至自動發出後則不可防御。

此招不做過多解釋,命中後帶有浮空效果(RB+Y)及倒地效果(RB+A),可以銜接出各種連招。

倒地效果後可以接Y突刺或X追擊進行起手連招。

浮空後則可在空中按X追擊,直至倒地後按X多次進行流水追擊,或Y突刺追擊,銜接X三連戳等等。

RB+B(特殊技,有CD)

由於此招在施展過程中具有無敵狀態,故在高難度下可以做保命反擊招式。普通難度則可隨意發揮。

・珠子部分

珠子裝備部分又分為2部分:觸發攻擊(可鑲嵌3顆),反應攻擊(可鑲嵌3顆)

有些招式增加的屬性必須觸發相應招式才可激活。

只要達到珠子內屬性激活的條件即可享有屬性加成。

賦與風屬性時攻擊速度+7%,則必須先使出珠子所鑲嵌對應的招式後,才可具有7%攻速加成。

反擊時強化屬性+5,只有在反擊時才有此加成。

無雙亂舞威力+29%,只需釋放無雙即可享有此加成。

反擊的威力+15%,只有在反擊時才有此加成。

其他屬性加成的種類還有很多,如流水攻擊+8%,騎乘攻擊威力+7%等等。這類型屬性,無需釋放珠子所鑲嵌的招式,即可享有加成。

技巧

1:升級馬匹,騎乘殺敵將時,可以裝備任意6個具有騎乘攻擊威力加成的珠子,(最大化騎乘攻擊力)即可享有6顆騎乘攻擊威力疊加的屬性加成。

2:屬性攻擊:由於珠子屬性可疊加的特性。裝備6個(如上級火珠,賦與炎屬性時攻擊力+24%)相同屬性的珠子時,炎屬性招式發動後,攻擊力成會疊加至120%以上。觸發方式也很簡單,只需要觸發任意觸發招式(RB+X,Y,A)或反應招式後,即可享有此加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