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盾斧防御性能&配裝詳解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盾斧是一種攻防兼備的武器,很多玩家也都喜歡使用,但是具體的數值收益想必各位玩家還不是很清楚,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盾斧防御性能與配裝詳解。

・一、防御性能

首先說結論,紅盾=GP=防性2,兩者獨立計算,並且可以和防性5疊加,也就是說,本作盾斧最高可以達到防御性能9。

測試1:爆炸桶

裝備防性1,a.無紅盾無GP;b.紅盾無GP;c.無紅盾GP;d.紅盾GP

裝備防性2,A.無紅盾無GP;B.紅盾無GP;C.無紅盾GP;D.紅盾GP

後退以及耐力消耗程度為:

D=6 < d=B=C=4 < A=b=c= 2 < a=1

如果紅盾=GP=1,那麼結果應該是:D=4 B=C=3 < A=d=2 < b=c=2 < a=1

想要簡單驗證的同學,只需測試D,d,B。

若D<d=B,則證明紅盾=GP=防性2;

若D<B<d,則證明紅盾=GP=防性1。

不怕麻煩的還可以驗證裝備防性3的情況,結果同樣明顯

測試2:掉斬味測試

大家都知道,防御怪物的攻擊是要掉斬味的,那麼不妨測試下不同防性下的掉斬味情況。

這里拿1藍斬的暴君銅斧1做測試,無防性下防御爆桶一次掉綠斬,非常適合測試,結果如下。

無防性:

無紅盾 1次掉綠斬

無紅盾GP 5次掉綠斬

有紅盾 5次掉綠斬

有紅盾GP 10次掉綠斬

防性2:

無紅盾 5次掉綠斬

無紅盾GP 10次掉綠斬

有紅盾 10次掉綠斬

由此可證,防御掉斬味的程度和防御性能有關,而掉斬味的程度:紅盾=GP=防性2。

測試3:怪物測試

炎王核爆

防性5防強,紅盾下防御大後退,而紅盾GP中後退,可以接超解

黑角龍吼

無防性,紅盾GP,大後退;防性3,無紅盾無GP,大後退;

防性1,紅盾GP,中後退,可以接超解

由此可得出結論,紅盾=GP=防性2,而盾斧防御性能最多可以達到9級

當然也有另一種情況,系列作品中,盾斧的防御性能比長槍和銃槍都要低一級,具體本作表現如何還有待測試。

・二、盾斧配裝問題

本作最強通用盾斧,無疑是無擊珠+暴君銅斧2,比其餘裝備強出一個層次。

首先說結論,

配裝的公認核心技能為炮術3裝填up,有了這兩個技能,其餘的可以隨便配

下面來簡單的分析一下超解的傷害:

如果超解全中,則兩次下砸傷害約占全傷害的53%,再算上蓄瓶的平砍傷害,那麼提高會心率和斬味,是可以相當程度的提升超解輸出。

由於-30%的會心,超會心這個技能要發動就必須先補正負會心,那麼就收益很小了,忽略不計。

而瓶傷害完全由武器面板決定,因而攻擊、挑戰者等技能也有用武之地。

1.匠

斬味補正為白斬1.32,藍斬1.2,綠斬1.05,黃斬1.00

角龍盾斧長時間是在綠斬下戰鬥,因而設綠斬為計算基礎,則藍斬下傷害大約為1.15倍,白斬大約為1.25倍。

實際戰鬥中,因為肉質不同,也會影響到傷害數據,簡單來說肉質越硬,不同斬味的傷害差距越小,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訓練場砍鐵桶試一試。

角龍盾斧匠4即可出白斬,當然如果不出剛刃則無意義,因為打不出超解就掉藍斬了

而匠5可以完整超解一次,之後掉藍斬。

配裝為匠5或匠4剛刃。

2.會心

會心補正為1.25倍,負會心75%傷害,而角龍盾斧自帶30%負會心,而本作最高性價比的補正會心技能是弱點特效弱特,精神抖擻。

那麼輸出向超高配,配裝1如下:

暴君銅斧2,客制攻擊力一次,客制一孔,攻擊珠

爆鱗頭B+增彈珠,攻擊珠

鋼龍身B+無擊珠

帝王手B+炮術珠

滅盡腰B+剛刃珠

死神腳B+炮術珠X2

護石-耳塞3

可出技能耳塞5,匠4,剛刃,攻擊4,無屬性強化,炮術3,裝填up。

防御向超高配-配裝2

爆鱗頭B+鐵壁珠+強壁珠

大馬士革B+炮術珠X3

暴君角龍手B+無擊珠,鐵壁珠

冥燈腰B+增彈珠,鐵壁珠

角龍護腿B+鐵壁珠X2

護石-耳塞3

可出技能耳塞5,防性5,炮術3,裝填up,無屬性強化,集中3,耐震2,防御強化1,鈍器強化,屬性異常耐性2就當白送的

・兩套配裝的實際輸出差異

我的無客制角龍盾斧,攻4白斬超解木樁的傷害:302+315+89*6=1151

而角龍2件,綠斬超解傷害:245+258+88*6=1031

傷害差距為120點

如果放棄耳塞5,配上精神抖擻3,大佬下下都打中弱點,每次都會心,那麼傷害差距為120*1.25=150

有人說我還可以配攻擊7啊,挑戰者啊,那麼就把傷害差距算作200點好了

1031/200=5.155

也就是說大佬無耳塞無防性,5次超解相當於耳塞5防性5集中3耐震2防強的慫貨配裝打6個超解

那麼本作歷戰古龍的血量有多少呢?

大約在6000-7000

說到這里,大概都明白我想說什麼了,沒錯,配出炮術3裝填up,其餘技能隨便配,自認大佬的可以全配輸出技能,手殘的全配防御技能,傷害差距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

要我說,我肯定要耳塞5防性5,你一個超解被吼住了,我就多一個超解的傷害

那麼有的朋友說了,我沒珠子怎麼辦呢?下面有個簡化版的,也是我正在用的

爆鱗頭B+防音珠,一級孔1

爆鱗身B+一級孔2

爆錘手B+無擊珠

爆鱗腰B+三級孔1

賊岩腳B+一級孔1

護石-炮術3

爆鱗3件套防被秒,炮術3裝填up保證輸出,耳塞5防性3,適合無腦超解,5個自由孔可插耐瘴、耐絕,針對怪物配技能。

適合各種手殘、貪刀、不慎被秒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盾斧防御性能與配裝詳解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