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俠傳5》飛狐外傳&相關支線攻略

《金庸群俠傳5》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金庸群俠傳5》中飛狐外傳這一章節是很多玩家都會去做的一章,畢竟心中都會有一個大俠夢嘛,不過有很多玩家表示被卡在這章無法前進了,那麼以下為《金庸群俠傳5》飛狐外傳及相關支線攻略。


玩了一段時間,找攻略和各種sl有點難受。打算把我知道的關於劇情方面的注意事項都寫出來供給大家參考。歡迎大家糾正補充。

《金庸群俠傳5》飛狐外傳及相關支線攻略

・第一章 佛山降惡霸 大戰鳳天南

必要條件:聲望>400 或 在揚州作惡多端(未實測)

地點:揚州酒樓二樓

和兩個聊天的客人對話瞭解到地頭蛇鳳天南為惡一方。接到任務後開啟飛字部天書,引出鳳天南

任務要求:1 大鬧麗春院三次(突襲即可)

2 綁架揚州高官(一進揚州橋邊和丫鬟站著的就是,不要去綁捕頭)

3 劫王維揚的鏢(鎮遠鏢局)

4 劫周威信的鏢(威信鏢局)

完成任意三個即可

完成後回到酒樓二樓和鳳一鳴對話。開啟麗春院鴻門宴。去麗春院二樓最里邊繼續劇情。你可以掀翻桌子(臂力≧8)和嘴炮鳳天南一夥(口若懸河≧3)學了氣勢萬鈞可以得到黃金棍一根

打贏後袁紫衣會出現救走鳳天南,得到線索後去城里詢問路人後,去揚州官道調查馬蹄印。然後去襄樊古道的小湖看到袁紫衣洗澡。拿走她的包裹離開。(關於打不打開袁紫衣包裹的問題存在爭議,為了攻略袁紫衣我沒打開包裹,如果打開包裹不影響攻略請實測過的大佬們提出指正)

第一章結束 月份+1 開啟袁紫衣支線

・第二章 金面佛遇難 尋毒手藥王

必要條件:無

地點:韶關道右下方-苗人鳳居

進入苗人鳳家遇到苗人鳳父女對峙田歸農。(選項不影響劇情,旁觀加惡名)幫助苗人鳳打退田歸農後去白馬鎮藥王谷找毒手藥王,會被毒懟回來。

去詢問旁邊的一男一女。得知進谷方法。要10繩索10樹枝。然後打10頭牛(沒有紅豆杉可以去武當派後山砍樹)

進谷之後在地圖里找到所有魔花選擇攻擊之後打掉。程靈素出現。幫她澆花需要關外白酒3瓶(非非會做,長安酒樓有賣)然後***帶著一群狼出現。打退後繼續劇情。帶著她給苗人鳳治療眼睛(遲疑時選擇相信程靈素)

完成後第二章結束 月份+2 靈素支線開啟

・第三章 掌門人大會 二十四金盃

必要條件:1 降服最少1門派並持有福康安密信

2 辯論勝利並收服2門派

3 降服5門派

4 虛靈>400 (劇情殺周鐵鶴,不要帶道德婊隊友,比如郭靖)

滿足其一即可

去酒樓開好的房間,直接睡覺可以繼續劇情。那個房間以後會一直留給你

大會開始後有三個選項

選項1 結束後得到金盃。不被通緝。以後可以找福康安領薪水(皇宮後花園)但袁紫衣攻略失敗

選項2 辯論贏福康安或者持有密信可揭穿陰謀。被通緝,繼續袁紫衣支線

選項3 打贏所有人 被通緝 繼續袁紫衣支線(很難打,量力而行)

和袁紫衣離開京城後飛字部天書解密。月份+1

・袁紫衣支線

前置:飛狐外傳第一章結束後

1 偷看她洗澡後去野三坡秘境(不能帶隊友?),通關一次後會踩到她的陷阱。需要機敏≧8或機關巧手3級,否則中了陷阱會結束袁紫衣支線。

2 避過陷阱之後她會和你約戰,地點在胡斐家外面的懸崖邊。等你一個月(期限一個月,就是說期間不能做其他帶月份的任務,否則袁紫衣任務失敗,另外去赴約時要求俠義值>1500,惡名值<1000)單挑打贏她之後選擇向她道歉(一定要道歉)如果你學了北冥神功之類的吸內力武功會有對話彩蛋(沒什麼卵用)。對話之後她會離開

(如果你滿足俠義值的條件,和袁紫衣對話時她會說:我知道你是個大俠,不滿足時她會說:我知道你是為了鐘阿四一家報仇,注意區分)

3 繼續去野三坡秘境遇到奇遇淋雨,不能帶蓑衣。觸發避雨劇情,並且遇到鳳天南。她會將實情告知你(如果你只淋雨沒觸發劇情,說明前面的環節出了差錯,反覆sl刷奇遇是沒用的)

4 飛狐外傳第三章,掌門大會遇到袁紫衣。選2、3大鬧掌門大會後和袁紫衣離開京城。她會來和你告別。(要求佛法+辯才+悟性>24,選項選第二個才能進入辯論)贏下之後攻略成功

・程靈素支線

前置:飛狐第二章 陰陽眼天賦

1 韶關道草廬和惡鬼對話。得到線索。詢問福州的車伕和姑蘇的鐵匠後回來對話餓鬼 答應下毒殺死薛雀夫婦

(注意一下一定要答應餓鬼下毒殺死薛雀夫婦之後才殺得死那兩個人。即看到餓鬼說要毒死他們這樣的對話,不然一輩子也毒不死)絕命毒師的等級可以提高成功率。

毒死二人後回餓鬼處遇到程靈素。答應她以後不亂殺人(一定)

會藥王谷開始攻略靈素,行醫執照找太湖渡的郎中兌換。行醫具體要求執照會告訴你。經絡學也可以從他這買

義診一定數量後在藥王谷觸發任務。靈素會把你迷倒離開,得到靈素的線索

(依次)去福州、揚州會所、少林寺詢問得知線索後去藥王廟觸發劇情(期間不能做帶月份的任務。否則靈素會死)

殺掉石萬嗔,救出靈素。

・馬春花支線

1 大漠秘境中幫助飛馬鏢局一次(之前不能搶劫飛馬鏢局?)

2 大漠秘境遇到魂不守舍的徐崢

3 在襄樊古道遇到福康安和馬春花調情 引開一旁把風的老太監(老太監身上有人鞭、迷藥等,有需要可以自行sl)觸發對話

選項一(要求容貌8以上,絲竹之道9,容貌10馬春花會完全傾心與你,否則據說會被綠?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沒做過笑傲江湖的話學了琴就不能攻略任盈盈。想要馬春花和任盈盈的可以把他們放在這以後再做。)

選項2或3馬春花都會死。得到福康安的密信

攻略馬春花她可以幫里提高菜園產量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