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片手傷害測試&配裝技能推薦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片手作為《魔物獵人世界》主流為輔助的武器,很少有玩家會拿他去做主流輸出,不過也有硬核玩家研究出了各片手武器的具體傷害數值,以下為這篇《魔物獵人世界》片手傷害測試與配裝技能推薦。

・先上表格

註:點擊圖片可查看大圖

粗略的評價了各種片手,有其他意見歡迎

可以一起開發新套路 野路子

T0:強無敵

T1:打某些怪有優勢,或者手感不錯

T2:還算能用的,或者有克制潛力

T3:想不出什麼方法能救的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傷害測試與配裝技能推薦

・分類詳解

物理

土砂片

最強物理片手,其他套路沒開發出來前也可以看成最強片手 可能性不大 。可以看成裸體320攻,1個1級孔的rare7武器,

這樣看就是個完美的物理片,

唯一缺點就是斬味少了點。當然也可以極限克制3攻擊插棒子,均衡就1攻1回血1會心

滅盡片

294攻算最高的,只能克制一次,斬味優勢很大,龍屬算添頭,無需考慮斬味堆攻擊會心即可。

好用,穩定。中期沒有克制情況滅盡不比土砂差

櫻火&毒妖鳥

拿毒片打異常主要是為了穩定度過前期 劃水 。毒屬性效果拿毒妖片配異常會心,毒強,火龍心三件套,整備配化合衣,因為異常會心綁定融山,

衝突了,毒異常值高意義也不大,毒傷極限肯定是櫻火高

打2星吸收的怪參考:毒妖片普攻木樁只有42 52,意料之中,配裝攻4櫻火,毒3 毒強 整備

直接說結論:1.測試毒妖鳥片全程能毒泥魚6-7次,狩獵時間約7分鐘 劃水 ,2星毒吸收的泥魚龍,秒傷16,覆蓋率不錯,不過感覺毒的時間只有15-20秒左右,這樣算下來有高達500血,很多了。

如果3星弱毒的土砂是20秒傷。然後櫻火3提供了2倍左右毒傷的速度,毒傷覆蓋率沒有增加。總毒傷大約提高了2倍,每次毒傷大約0.6秒一下。脫了櫻火3的毒屬性強化,掉血慢了很多,大概1秒一掉

整備原來是想提高上毒的效率,但是一般支撐不到第二次化合衣,CD從210變180。個人感覺整備減CD配化合衣意義不大,但是化合衣效果很強,一般毒妖鳥片打6刀就毒了。可怕

然後毒片其實如果不劃水對面板有要求也是要堆攻的加攻的。感覺整體毒片可能比龍骨片還要好用點?。然後結論就是毒屬性可能比屬性還強點

so:配裝結論櫻火3>毒強3>整備,但是化合衣本身效果還是可以的。要打出傷害還是櫻火片高,櫻火片本身物理有中上水平。挺強的。

櫻火片配裝:龍王眼,火龍心β胸腕腰,死神腳,匠3護石

毒妖鳥還是打純毒路線,物理太慘了,毒效率比櫻火片高1倍。

總之玩膩物理片毒片還是蠻輕鬆的 劃水玩具

鋼刀(覺醒)&骨錘

鋼刀匠5白斬亮點,覺醒眠屬性高,但是白斬對異常有沒有補正未知,然後有化合衣的情況兩者差距沒那麼大了。

眠麻用的不多, 主要是我覺得比較花錢 ,合成這作有快捷方式比之前簡單點。配裝考慮爆彈師,眠強即可,勉強出異常會心不一定劃得來

solo思路就是眠了炸,眠了合成,炸。和融山套契合度高。

配裝例:龍王眼融山B胸 融山A腕 2-1腰 融山B腳 攻3護士

大凶顎龍片&大地巴龍刀(骨片)

又是55開的選擇,凶片帶20會心,骨片異常更高,物理骨片強點但是要覺醒,武器角度差不多

參考上面的配裝差不多,solo的話,炸彈人換成輸出技能即可

雷光戰狂&至尊片&麒麟片

首推至尊劍

雷光戰狂:266標準攻擊,標準40藍斬,屬性只有210 可以看成約280攻RARE7的武器,

然而物理對比至尊無優勢,屬性無優勢,配屬性珠剛剛趕上至尊片,何況屬解的至尊屬性上限更高。橫向對比泥魚,泥魚有白斬,屬性還高,被完爆。

再看看至尊片(覺醒):280攻,40藍,300屬性 打無擊第2強的片手,但是土砂克制一次攻比這個高,打無擊沒什麼優勢。

然而屬解之後變成高屬性高物理無負會心的片手,優秀。

麒麟:224攻,70長藍,360屬性 物理差60,屬性差60,期望比雷光戰狂還低,

橫向對比風飄至少還有白斬補正,30屬性差距微弱,唯一優點是比較好做。

屬會一般是屬解珠+麒麟腳/屬解2護石。其他常規配置:屬會 弱特 屬強 攻4,渾身屬性收益也高,走地耐力基本是滿的。

如果打屬會配兩個帶屬會的裝備收益沒那麼高了(還是比雷光戰狂高點)

屬會屬解理想畢業套:火龍B頭 胸 帝王B 滅盡腰B 麒麟B 渾身2護石 屬解3*1 渾身2*1 雷強*4

蠻顎&火龍

兩個不同的路線的片手,很難說哪個更強,和弓的蠻顎火龍取捨不太一樣,弓屬性占比高,無腦選蠻顎即可。

這作片手物理占比更高,火龍偏物理;蠻顎偏屬性但是物理也很高。打火屬性都是可以選的,速度不會差很多。

造型我投火龍一票,比以前的T型的片手好看

蠻顎:龍王眼,杜賓胴β,帝王腕β,火龍腰β,杜賓腳β,渾身2 配剛刃超心珠 火珠 攻擊

火龍:龍王眼,熔岩龍胴β,帝王腕β,戰紋腰β杜賓腳β,匠3護石 剛刃超會 火珠 攻擊

唯一冰片風飄片,橫向對比把麒麟片完爆,白斬補正堆點攻擊收益也可以。 好看必做。

屬會配裝:戰紋頭β,火龍胴β,火龍魂腕β,風漂龍腰β,死神腳β,匠3護石

覺醒豺龍片&泥魚片

比較這兩個和火龍蠻顎一個道理,一個白斬物理高點,一個屬性高點,高的都不多。

孔位一般3孔占用一個屬解也不會有很大差距,克制都是3次潛力不錯

so。有屬解選豺龍,沒有選泥魚,不會差很多。樣子都很樸實隨便選。

屬解參考雷套,泥魚參考冰片或火龍

龍骨&滅盡(偽)&冥燈

滅盡算是物理片,龍屬性硬是要打的話只有兩個低攻龍片,只配龍5弱特3的情況測試,冥燈滿屬性350,圓圈55 66打樁,其實沒那麼糟糕

然而龍骨滿龍屬580 打樁51 59 圓圈第一下的動作值21,已經不低了,打樁都沒人家強。

樁的屬性吸收貌似比通常打怪的弱點高,即使有龍吸收高,物理吸收小的肉質,增幅也不會很大。

冥燈物理稍微強點,有白斬,3+3孔,可以輕鬆配一些高級孔位,比龍骨好點。至少還是能用的。

爆破

炎王&浮空

兩個都是白斬,然而浮空3孔會占用一個屬解,物理端沒有任何優勢,爆破高了90。畢竟白斬,待開發。

炎王還是能用的,白斬266標準攻擊輸出。

技能取捨:片手配裝珠子常用超會珠,屬解珠,剛刃珠,攻擊珠,護士常用攻3 匠3 耳栓3 無傷2,渾身2 屬強3

弱特技能優先,攻4能有最好有.

物理走向優先超會,攻7,弱特,斬味不夠優先剛刃,可選匠,速磨。極限增傷可以考慮無傷,挑戰者

也可以考慮渾身,渾身的會心加成後兩下跳砸也能享受到,也是可以考慮的。

總之物理片手堆攻擊沒錯的。生存技能考慮耳塞,體力,耐瘴3,加護有公會套的1點效果也不錯了。

看破7點技能收益和渾身3一樣都是30%,片手耐力消耗砍的時候一般都是滿的,看破一般不考慮。

屬性片走地比較多,跳砸前兩刀也享受屬性加成,所以如果高屬性就一直砍就好,

如果是高物理的屬性片,有機會也可以跳砸的,動作值畢竟高,而且屬性也有效。有的屬性片是平均型,

平均型的物理往往不差,比如火龍泥魚,這種考慮攻擊配到4,多餘孔屬強就好了

屬性高了可以配屬會,收益更高點,

屬性片優先攻擊,弱特 渾身也可以考慮,秦王不耗耐力的。其他參考物理片即可

・一些輸出手法及小技巧

動作值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傷害測試與配裝技能推薦

跳砸4段傷害,超高動作值,是物理片的最高輸出手法

然後有的時候會砸不准

那麼有兩種方法:

1。背對三角,直接後跳。很多情況需要用到這種方法

2.迴避接後跳,適合偏移比較大的情況,不過很少用到

個人的跳砸小技巧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傷害測試與配裝技能推薦

如圖,一般片手劍在左,盾在右,走位一般是在右側輸出

這種情況倒地,跳砸會位置超前,這種情況往垂直於自己,面對怪的方向砸下去,後跳還會面對怪物的弱點。

希望你們能看得懂這個圖

・關於屬性片

各種輸出手法都有,目前沒有定論,個人喜好三角圈圈 轉身三角圈圈循環。也有純三角秦王打法或者三角圈三角圈的站樁手法

主要是圈圈的動作值非常高,兩下動作值21+23很高,結尾迴旋斬25動作值也很高的

個人認為屬性片有機會還是要跳砸的,畢竟前兩刀是帶屬性的。

然後騎乘小刀沒有屬性或者異常,最後三下可以考慮出2下,遙感跳到其他位置,2下,然後頭2下,循環。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