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 Vermintide2》入門必備常識&戰鬥技巧介紹

《戰鎚 Vermintide2》是一款與經典的L4D玩法非常相似的4人合作遊戲,遊戲中存在許多新手教程中沒有說明,但非常實用的小技巧。以下為「echoeeii2028」介紹的《戰鎚 Vermintide2》入門必備常識及戰鬥技巧,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戰鎚 Vermintide2》入門必備常識及戰鬥技巧介紹

玩遊戲前朋友們應該知道的是

1.末世鼠疫2是有等級裝備和天賦系統的4名隊友相互幫助活到終點的遊戲。


2.同一個房間角色不能重複,例如一場只能有一名矮人、一名精靈。

3.在城堡(休息區)按H可以選擇其他英雄,按I可以換裝備跟使用熔爐、開寶箱,按M可以選擇關卡。

4.寶箱在城堡(休息區)中央的圓桌打開、或是按I選擇左邊最下方的選項。

5.寶箱分兩種,一種是角色升等後送的綠色箱,一種是完成關卡後結算的寶箱(三個難度的寶箱都長不一樣)。

前者角色等級越高、開出好東西的機率越高,後者有難度限制,例如普通難度最高開只能到 POWER 100、困難頂天200、噩夢是300。

6.城堡內的假人區是熟悉武器使用的好地方,位置是人物登入後從一開始的地方走左邊樓梯碰到的第一個區域,有沒穿盔甲的假人跟有穿盔甲的假人。

關於戰場朋友們應該知道的是

1.不要單沖、不要單沖、不要單衝!快速匹配時90%團滅的原因是隊友單沖。

2.瞭解自己的角色,思考自己在一場戰鬥中應該做什麼,例如精靈遠程點殺特殊敵方單位、巫師大範圍清小怪速度快。

3.敵方特殊單位跟暴走都會有音效提醒,自己玩的角色也會有語音警告,要暴走時可以找一塊高點的平台或是只有一個入口的房子防守。

4.敵方鎧甲跟持盾兵種一般輕型武器(EX.單手劍)需要蓄力重擊或打頭才可以造成傷害,斧頭或槌子的鈍器類輕攻擊就可以,自己多多找盔甲假人練習,熟悉手中的武器。

5.BOSS怪刷的地點是固定的,多打幾次就有經驗了,BOSS出現會有很明顯的音樂提醒,儘量拉到空曠的區域擊殺。

6.目前遊戲中有3+2本書(俗稱五本書),作用是讓過關後的結算箱升級有更好的東西。

一般說黑書(或紅書)和白書,黑書占治療快捷(快捷鍵3)、白書占強化藥水快捷(快捷鍵4)。

路上碰到治療藥水或治療包可以按E兌換把水喝掉後在把書撿起來,白書丟了會消失,對團隊影響較大的是白書,帶在身上會扣整團最大血量,視自己隊伍的狀況決定要不要拿,團血不穩,暴走清的吃力就千萬別拿。

《戰鎚 Vermintide2》入門必備常識及戰鬥技巧介紹 黑書

《戰鎚 Vermintide2》入門必備常識及戰鬥技巧介紹 白書

7.治療包對著隊友按滑鼠右鍵可以幫他治療,一次回覆最大血量的80% ,藥水只能給隊友,如果隊友有黑書的話沒法給,藥水可以把血量拉到100%。

8.炸彈分兩種,球狀炸彈丟出去立刻爆炸、三角形是火焰彈。

9.按T可以標記特殊敵人跟物資,非常重要。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