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狩獵笛醬油奶配裝&應用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看慣了高耳、會心配裝,其實多研究一些配裝方案也是很有意思的,根據打法來進行形象的命名也是樂哉,下面請看由「midas82539」帶來的《魔物獵人世界》狩獵笛醬油奶配裝及應用,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狩獵笛醬油奶配裝及應用

・名字由來

先說明一下,這個配裝是針對想玩笛子,但古龍素材不夠做什麼滅盡、冥燈、炎王等神仙笛。或是實在打不贏古龍乾脆抱大腿,這篇可以作為過渡時期的對策。

既然是過度時期,那就是不談入珠子的開荒窮人裝。戰術是參加救難信號後,保持在安全的距離寄生在團隊外圍,穩定的打旋律加攻防跟補血,最多去放陷阱跟補血煙筒,但基本不會貼怪輸出。行為如同準備吃水餃沾沾醬油一樣,故稱為醬油奶。

・配裝

配裝也不用任何珠子,只要能用剛爬到上位的一些魔物素材即可。

1. 頭盔:凶豺龍α(快吃3)

如果你有快吃珠的話:菌豬(吃菇2)

2. 身體隨便,現有防御最高有洞的就好

3. 手:巨甲蟲β(滿足感1)

4. 腰:眩鳥α(廣域化2)

5. 腳:現有有洞可填防御高就好。

6.護石:防御,因為比起其它套裝防御仍然偏低.

武器:岩賊龍號角1(攻大、防大、體力上限大、移動速度快、彈刀無效、低階風壓無效)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嘴「沒有持續時間1.1倍的吹笛名人叫什麼狩獵笛?」但是,如果你拿其它武器,例如大劍。沒有廣域化補血共享的笛子你要嗎?你也覺得很廢嘛,那麼廣域才是核心這道理就不言而諭了。

廣域作為狩獵笛的核心原因,在於你可以利用道具來彌補跟創造更多狀態增益。

例如笛子不能補血,那就用吃補品。

裂傷跟耐力提升?全熟肉。

龍尾打到中毒?漢方藥。

瘴氣跟狀態異常?打消果實。

雙刀想要的耐力消耗減少?快走藥

只是一般喝水速度有時會來不及救回,只是攻防增益道具的共享基礎攻擊力+1跟笛特大增益乘1.2倍是無法比擬的,這才是最後選岩賊龍笛的原因。的確冥燈笛的綜合增益加總會比岩賊笛好,但本篇的取向是卡關跟入門笛手的基本款,故冥燈並非首要推薦。

當然岩賊笛也有它的極限。它做不到完全風壓無效,打鋼龍堪用但不是萬能。也無法做到聽覺保護大。再來也無法延長特殊裝備時間跟免疫暈眩。如果你很有興趣,則可以朝冥燈、滅盡、浮空笛發展。

快吃跟菇類如果要取捨,快吃1-2會比較重要。因為一般速度太慢,吃著吃著人家就被combo死了。如果你有廣域4-5級,能確保2/3以上的回血量,那麼快吃1其實就夠了。廣域只有2,那麼快吃必須要2級才能彌補。

廣域只有一個問題,會吃到破產。你不想吃到破產,最好是先把洞補滿拉到能同等回覆的廣域5。再來是能有1/4機率0消耗的滿足感。如果你的友愛珠子有3顆,或透過身體的追蹤者β服飾(廣域2)代替,而達到能替換腰帶的廣域2,那麼你可以換骨腰帶的吹笛名人。不然效益不大。

・應用

我想一定有人問怎麼沒有耳塞?因為如果沒有要打人,而是隔非常遠的狀態吹吹吹吹狀態增益跟吃東西,甚至龍根本沒看到你,那個龍吼是沒什麼用的,最多打斷。

「打斷就慢了呀白痴」

不對,作為奶笛我們在討論打斷的風險只有一種,就是我還在打譜被打斷的同時,對方被龍打死。而在龍吼是雙方都不會攻擊,龍吼並不是威脅。你要講斷譜,更多是你打譜到一半隊友噴血,你要趕快吃東西,你當然要停先救人。而這樣的打斷也不是威脅。

換言之,打斷並不是威脅,真正的威脅是你打譜被龍打到打暈,被麒麟電麻,而你自己被combo打死。那麼對策就是防御不高就不要輕易靠近,但是這個過度裝防御不克制升滿也大約320左右,打古龍、歷戰還是很軟。

那麼作為對策只有一個:保持遠距離buff,非必要不打龍,而是專門輔助團隊,例如放陷阱、閃光、炸彈、大便。選打譜地點可以在剛進區域的連結信道附近,最好前面有地型障礙物可以擋龍的嘴炮、光線等等直線攻擊。專心的打譜上增益跟補血,打譜完可以跑去放回血煙筒、陷阱、閃光,昏倒尻他幾槌刷存在感就好。

陷阱的作用不是捕獲,而是增加團隊圍毆機會,可以多帶一個雷光跟網子還有2個陷阱工具,那麼加原本的1地洞1痲痺你一場能丟四次陷阱。團隊要抓他們自然會自己放跟去抓,笛手只要負責製造圍毆機會就好。

再來是回血10回覆10蜂蜜10大回覆,這樣可以加合成最多喝20大回覆。應急藥也拿滿,漢方5、生命粉3、漢方塵3、自救的秘藥2、回歸球。回歸球是萬一真的吃完要立刻會營地挖補品的。

3閃光10光蟲龍一飛就朝他前方地面閃,釘他不離開區域繼續被打。

強走跟元氣飲料素材比較難找,沒有就算了,但有雙刀的話,強走可以強化他輸出時間。

只要一直吃顧好血跟攻防增益就夠了。你的隊友不用斷招吃藥專心打龍,你專心sup,這樣分工也是能做到10分內打完收工。

當然,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講不過去打暈叫什麼奶笛,根本是寄生笛。不諱言地,sup角存在必然要仰賴攻擊手的輸出,故在4人團隊的攻擊上,sup就算是奶也是寄生在攻擊手的輸出。

這個過度裝真的要講輸出,方法不是沒有,不外乎打譜跟三角三角吹奏的快速三次攻擊,你大約可以合計在10秒輸出個90,要暈眩那麼就要承擔正面被打的高風險。

你要客制化之前的笛手要做到跟槌子一樣的多人2次以上暈眩,那是不太可能的,特別是技術仍不佳的笛手,沒有必要為了那不到100的輸出換三貓任務失敗。那麼作為寄生的攻擊缺口,則是要用攻防增益跟陷阱來補償,這樣才可能達到分工快速過關的結果。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