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之海》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日前,微軟旗下最新的沙盒遊戲《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正式上線,該遊戲迅速在海外引起熱議,僅一天在twitch的直播排名已經超越了《英雄聯盟》,成為僅次於《要塞英雄》的遊戲直播內容。雖然今年行業的目光一直聚焦於吃雞品類之上,但沙盒類遊戲的表現卻一直是保持著穩步增長。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遊戲的開發商也是充滿了傳奇色彩:《盜賊之海》是由微軟旗下的第一方工作室rare製作完成,該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曾在FC時代開發過著名的《超級大金剛》系列遊戲,是名副其實的行業傳奇。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高自由沙盒玩法:一種全新的互動遊戲體驗

作為微軟旗下的3A大作,《盜賊之海》的畫面表現可以說是達到了一個新的巔峰:遊戲和《鬥陣特攻》一樣,選擇了卡通渲染的畫風,無論是場景還是角色形象都十分柔和,整體色彩明快對比強烈。而最為玩家津津樂道的則是《盜賊之海》的物理引擎效果。遊戲中的大海場景十分真實,無論是波濤的起伏還是物體在海水中的漂浮效果都更為擬真。據瞭解,為了做好水面效果,開發團隊甚至多次從英國前往加勒比,去查看遊戲中的光照效果與現實的區別。此外,遊戲中的船體是隨著海面情況而進行實時變化的,在第一人稱視角下,你會隨著海洋的變化而不斷變化視野,就像是親自在大海上航行一般。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實際遊戲截圖

大海,寶藏,神秘島,海怪,這些元素永遠是海洋題材的核心。《盜賊之海》的故事背景也同樣如此,:在一個滿是島嶼的世界里,全世界最著名的海盜臨死之前將自己的寶藏藏在了某個地方,於是所有的人都開始去尋找他們的財寶,而你正是這些人中的一員。每次進入遊戲,你都需要先選擇自己帆船。這實質上也是選擇你的遊戲模式:單帆船是單人遊戲,你可以擁有一隻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船隻。而雙帆船則是雙人模式,系統會隨機匹配一名隊友和你一起航行。遊戲最多可以四人組隊,根據人數不同,每個隊伍分配的船隻大小也不同。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大小會直接影響你在遊戲中的戰鬥能力:船越大,其戰鬥能力往往越強,但小帆船的速度和靈活性也會高出大帆船許多。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遊戲中中沒有任何自動操作的設定,因此所有的操作如船舵的方向,拋錨的位置等你都必須親自操作。而一旦遭遇戰鬥,操作流程則更加複雜。這些設定在很大程度上都在將玩家引導至多人模式:在分工下,船隻的戰鬥力將會大大提升,遊戲中的戰鬥模式非常豐富:海戰,陸地戰,肉搏戰等。此外,「人間大炮」的機制也十分有趣:如果你有自信的話,你可以讓隊友將你塞進炮筒發射到對面船隻上,去直接攻擊對面船員。當然能否上船則需要看你同伴的準度了。可以說,與同船隊友之間的合作是這個遊戲最大的樂趣。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盜賊之海》是一個開放性的世界,這也決定了你能夠自己決定適合你的遊戲方式:你可以當個探險商人,接取任務去每個島上歷險,通過打敗怪物或者挖掘藏寶圖來獲得寶藏;你也可以當一名海盜,四處搶劫別人的船,來搶奪他們船上的財寶和物資。由於金幣系統是按照個人計算的,所以你甚至可以邀請其他船上的船員和你們一起冒險。金幣是《盜賊之海》中核心貨幣,能夠用來購買玩家裝備和物資。但顯然,開發者並不想讓金幣過多的影響海洋的公平:除了補充彈藥和物資以外,金幣不能增強船屬性。這也決定了,即使是沒有金幣積累的新手玩家,也能夠和老玩家站在同一起跑線,畢竟,在真正作戰的過程力,船才是核心戰鬥力。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當然,作為一個海洋世界,遊戲還加入了各種海盜的傳說元素:如同一服務器的死亡玩家會被集體傳送到幽靈船上;在船隻被擊沉以後,玩家可以找到美人魚,讓其幫助你從海底找回船隻;即使是代表財富的寶箱,也有著詛咒寶箱的存在,會帶給船隻各種各樣的奇葩厄運。當然,它們的價格也更為昂貴。此外,遊戲中還會隨機出現各種各樣的世界BOSS級別的神秘海怪。從這些設定上來看,《盜賊之海》的發展趨勢很可能與《方舟:生存計畫》一般,走上團隊作戰的模式。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33年歷史做出的沙盒遊戲:我們從未考慮過玩法

作為微軟旗下最為經典的遊戲工作室之一,Rare本身在遊戲行業歷史上就有著自己的地位。其作品《007黃金眼》首次在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中融入潛入元素,被稱為現代FPS遊戲的雛形。無論是在任天堂時期,還是在微軟時期,RARE都那出過不少的經典作品。但在近幾年來,rare工作室卻並沒有拿出更多成績,甚至一度陷入了大幅裁員的危機。而隨著《盜賊之海》的好評,才讓這家傳奇工作室再度緩了過來。

事實上,《盜賊之海》的發佈也是一波三折。其最早曝光是在2015年的E3展上,當時宣佈將會在年底上線,而實際情況卻是一拖再拖。這也引起了許多玩家的不滿,甚至由於當時一度將其戲稱為」無人深海「(《無人深空》事件的嘲諷),迫使最後官方出面多次澄清。直到遊戲開啟測試之後,口碑才漸漸好轉。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Joe Neate表示,《盜賊之海》設計的核心思路就是不設定任何玩法:」我們從未考慮過盜賊之海究竟該以何種方式去吸引玩家。事實上,遊戲的設定故意有許多留白,我們希望能夠激發玩家的創作熱情。事實上,玩家已經摸索出非常多的玩法,甚至有不少創意連我們也未曾注意。」

《盜賊之海》成「新寵」?Twitch直播排名超《英雄聯盟》!

此外,《盜賊之海》的遊戲體驗也十分有趣:每個玩家都能夠領取到屬於自己的獨特任務,不會出現傳統網遊中的重複路線。但同時,由於世界互通,每個玩家之間的任務又會影響到彼此。J對此,Joe Neate認為這正是沙盒遊戲該有的互動方式:「玩家在遊戲中會有身處故事中的感覺,但這種故事將不會是線性的,因為每個人的旅程都是獨一無二的。而當不同故事的玩家碰撞在一起,又會產生新的故事。這是我們一直期望玩家能夠在遊戲中享受的事情。」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