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佈Xbox Live行為準則 將會在5月1日正式啟用

針對 Xbox 玩家,最新的行為守則指出玩家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面臨封鎖、停權以及撤銷 Xbox Live 金會員的資格等類型的懲處,而撤銷金會員資格也可能會連帶造成帳戶資金餘額的損失。但這也不是什麼非常新的規則。

微軟公佈Xbox Live行為準則 將會在5月1日正式啟用

除此之外,這次的守則更新也再次加強了對於一些現行 Xbox 用戶規則的澄清,就如同官方公佈資料的第五條以及第十三條提到的。

「我們已經澄清過使用冒犯言詞或是詐騙行為是不被允許的。而我們也表明如果玩家違反了 Xbox 服務的行為守則,可能將會面臨停權或是封鎖使用 Xbox 服務資格的懲處,包含了收回某些內容使用的資格、Xbox 金會員以及與微軟帳戶相關的餘額。」使用者行為守則更新第五條寫道。


「在 Xbox 部分,當你註冊 Xbox Live 帳戶或是接受 Xbox 服務之後,玩家在遊玩遊戲的資訊、活動以及使用狀況,還有 Xbox 服務的狀態等內容都會被追蹤並分享給第三方遊戲開發商當成參考數據,方便微軟以及第三方遊戲開發商操作他們的遊戲服務,並帶給玩家 Xbox 服務。而我們也為 Xbox 全新推出的 Arena 以及 Mixer 服務新增了新的服務規章,並新增額外規章來防止篡改和作弊問題。」第十三條寫道。

不當內容或是圖文的分享,例如裸露、人獸、色情、不當言語、暴力圖像或是犯罪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發表仇恨言論或是主張以暴力對待他人也一律禁止。

微軟公佈Xbox Live行為準則 將會在5月1日正式啟用

此外,這些全新的使用者行為守則也將會套用在 Xbox 以外的微軟服務上,例如 Skype 以及微軟 Office。

而這些新內容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微軟強調他們保留了「瀏覽用戶資訊內容紀錄」的權利,而這似乎是為了要解決任何在「調查玩家違約行為時」可能會產生的各種問題。

他們在發現任何違約行為之後可以「採取各種行動,包含了無限制地停止提供服務或是立即關閉你的微軟帳戶,或者封鎖通訊功能服務的運作,像是 E-mail、檔案分享或即時通訊等。」

但微軟也強調「不會監控玩家使用服務的狀況,也沒有這麼做的打算」,這代表了玩家在被檢舉違規行為之前是不會被微軟檢視的。簡單來說:微軟並不會監視你的 Skype 通訊內容,瀏覽你在 Word 里輸入的文章,或檢查你的 Xbox Live 聊天紀錄。

基本上,這次的使用者行為守則的更新目地是要了要讓微軟在處理違規玩家的行為上更加方便且合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微軟繼 2015 年後針對旗下使用者行為守則的首次更新。

微軟公佈Xbox Live行為準則 將會在5月1日正式啟用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