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女武神4》各兵種、戰車用法心得&技巧介紹

《戰場女武神4》中對於前作的兵種進行了修改,並且還新增了部分兵種。那麼本作中的各兵種都有哪些優缺點呢?以下為「a13294」介紹的《戰場女武神4》各兵種及戰車用法心得及技巧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戰場女武神4》各兵種及戰車用法心得及技巧介紹

・偵查兵

依舊維持低攻低防高AP高索敵,由於這代CP沒有偵查兵,所以已經不會看到村姑無雙的場面了。

偵查兵主要就拿來探路、索敵、繞小路、偷襲敵方很少人的據點以及CP的同行,正面戰鬥請不要派偵查兵,術業有專門,還是讓別人來吧。

偵查兵最大的價值就是長途偷襲敵人後方沒人的據點,尤其升到獵兵後的榴彈槍可以遠遠的把敵軍炸出沙包自己默默搶點。

另外就是CP的同行,同行有個小竅門,就是不管你剩下多少AP開同行的那一動你的AP會直接回滿,善用這個可以跑很遠。

值得一提的是偵查兵的迎擊範圍有270度,其他兵種都是90。

偵查兵用的是步槍,步槍到中後期有三個分支路線:標準型、威力型、命中型。

基本上實戰來說你絕對不會想用威力型之外的型號,所以偵查兵就是拿威力型的不用懷疑,威力型的步槍除了攻擊力高外一次還能射7發,而且槍聲比較悅耳。

・突擊兵

所有兵種的中流砥柱,最可靠又樸實的中堅戰力,高攻擊、高防御、中AP、射程短。

正面戰鬥的專家,主要負責強攻、突破防線,升上獵兵後會得到火焰放射器,可以無視蹲沙包的防御進行傷害。

雖然AP不算低但也不高,所以行軍請走最短路線,不要想繞路,除非有專門的同行載具。

後期命令拿全的時候成為本代最強的全方位輸出,原版的突擊兵只能對人,碰到戰車只能跑,後期命令拿完,直接上全力破壞+貫穿射擊+要害攻擊,輸出直接突破天際。

重型坦克也能正面直接肛爆,有名字的BOSS無論是誰都撐不過一輪掃射,由於負責的任務主要是強攻,所以最好配合載具或者CP偵查來行軍才能達到最高效益。

拿的武器是衝鋒槍,後期的分支路線依然是威力型獨領風騷,威力型射程短命中低,但是能夠一次射30發。

反正突擊兵大部分都是貼臉射擊,命中跟射程不太重要,威力跟彈數才是重點、

・對戰車兵

本代最影薄的兵種,主要工作是打戰車,但是本代礙於戰車有兩台、擲彈兵能打戰車、命令太強種種因素,使得對戰車兵越後面存在感越低。

特點是防御高、抗爆炸、對戰車砲、HP高、AP低,但是只有前期某些場合會上場,中後期完全是失業狀態。

雖然升級成獵兵多一個迫擊槍能用,但是說穿了那也只不過是射程比較長的手榴彈,上有戰車下有偵查突擊,對戰車兵的處境依舊沒有改善。

武器威力命中標準,我比較推命中。

・支援兵

跟一代差不多,主要功能就修車修沙包補彈,尤其後期都在打大型會戰的時候捕彈功能就顯得特別重要。

基本數值跟偵查兵差不多,AP稍低,以功能性來說最好是一場戰鬥出兩隻,一隻跟著戰車,另一隻則是待在後面幫擲彈狙擊捕彈。

武器方面同偵查兵。

・狙擊兵

據說是第一次的CP擔當,只能說不愧是CP擔當,這代很多場合都需要狙擊,很多戰場也有設置特殊的狙擊用點。

狙擊兵的特點是高攻、高射程、低防、低HP、低AP。

跟擲彈兵算是互克的關係,雖然很多場合需要狙擊,但是這些場合很大部份都是需要走狙。

所以要善用CP的同行幫狙擊到達狙擊點,凱伊本身是CP所以能用上述的小技巧來進行2段的大移動。

狙擊兵在升上獵兵後就可以進行迎擊,但是…迎擊效果很差,因為他不會瞄頭,而且一次只射一發,所以不用太期待,只能加減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高處是無法迎擊的,狙擊兵的迎擊條件似乎不能高低差距太大,也就是你站在狙擊塔是無法進行迎擊的。否則會太強。

武器路線分為標準、命中、以及連發,比較值得說的是連狙,雖然射程低命中低,但是一次射三發,而且只耗一次彈藥。

在面對一些HP高的敵人有奇效,但是由於射程低所以不適合定點狙擊。

如果要定點進行狙擊我會建議用標準型,要跟著隊伍走的話我會建議用連髮型。

・擲彈兵

本代新增兵種,發售前很多人在預測這只會很強,我體感是的確很強……在敵人那邊很強。

擲彈兵的特點是拋物線射擊,低HP低AP所以容易死。

他的迎擊判定比較特殊,條件是:

1.擲彈兵或者隊友有看見敵人

2.在射程內

3.射擊的拋物線內不能被障礙物擋住

4.距離太近無法迎擊

另外就是擲彈兵的迎擊彈具有減低速度的特效,對甲用的擲彈還附加扣AP的效果,戰車被打到直接不能移動,由此看來最適合擲彈兵的射擊點就是四周是高牆,頭上沒屋頂。

但是很可惜的通常這種地點都是在敵人那邊,所以我方的步兵會很坎坷,擲彈兵在敵人方很強,因為他們總是開場佔據最有利的地形,也要靠地形才能發揮出擲彈兵的價值。

而我方大部份都是流於被動,很難在開場找到合適的地點射擊,所以這個兵種是屬於敵人強我方弱的處境,由於很多限制下,通常一場任務會派出的擲彈兵只有CP蕾莉。

後期的武器分歧主要是對人、對甲、標準,我的建議是帶對甲比較能應付各種狀況,對甲的榴彈能對甲,也能打人,只是稍弱,但是一樣能把敵人炸出沙包或者炸到扣速度。其他兩個榴彈雖然打人更痛但是完全無法對甲。

・車輛

4代我方能用的戰車共兩台(不計DLC),第一台就是主角的海芬號,還有中期加入的榮耀號,以及裝甲車仙人掌。

7-1海芬號

海芬號沒什麼好講的,跟一代小白花差不多模式,一路從中型戰車升級成重型戰車。

我方最硬火力最大的車輛,有特殊武器煙霧彈,煙霧彈平時用處不大,但是打BOSS有奇效,尤其是打敵方黑白特務的時候特別管用,他們兩個系統判定是偵查兵,所以索敵距離迎擊距離奇大無比,就算想包夾他還是很容易被發現,這個時候一發煙霧彈過去,在讓突擊兵掛上命令就能直接收了。

零件選擇方面我推薦以弱點防御以及特殊項目為主,由於平時的升級就能加HP加防了,所以零件的選擇我偏好是升級不會加的,例如弱點防御、增加彈數、煙霧彈等等。

由於這代戰車一動只號1CP,所以可以當作無敵的偵察兵來用(偵查兵半失業。

7-2榮耀號

中期加入的中型戰車,無論是火力還是裝甲都低於海芬號,取而代之的是高移動力。

榮耀號特殊的地方在於他可以自選主要武器,有三個能選擇:一般戰車砲塔、格靈機槍砲塔、火焰放射器。

如果以實用度來說…麻煩當後面兩個不存在,因為突擊兵就直接機槍+火焰放射了。

榮耀號因為零件有高AP零件,所以是以靈活為前提使用的,AP高所以很容易繞到敵方戰車屁股後面一發收工,但是榮耀號比較軟,切記要顧好自己的屁股,不然很容易被秒殺。

7-3仙人掌號

裝甲運兵車,前中期最BUG的單位,由於步兵戰車迎擊一律是機槍,所以可以在槍林彈雨之下運兵到敵人據點直接耍流氓。

AP又很高,造成前中期關卡整個無難度。

但是後期關卡坦克很多主據點又遠的情況下相對就沒這麼好用,畢竟裝甲車比較軟。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