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輕弩自動填裝貫通1傷害分析 貫通&自動填裝特色說明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貫通彈相對於通常彈來說,可以對怪物造成多段傷害,等級越高傷害越大,那麼貫通1的傷害真的很低嗎?下面請看由「rotn2013」分享的《魔物獵人世界》輕弩自動填裝貫通1傷害分析,還有貫通及自動填裝特色說明,希望對各位獵人有用。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輕弩自動填裝貫通1傷害分析 貫通及自動填裝特色說明

・傷害

在解釋傷害之前,大家要理解每發彈藥都有其動作值,輕弩的彈種動作值和重弩一樣,但還要考慮上後座力和填裝速度,才是每秒動作值(MVPS),這對玩法容易達到理論最大值的武器尤其重要。

MVPS=彈藥動作值/(後座力硬直時間+換彈時間/每個彈夾的彈數)

後座力硬直+1到+4分別是0.8、1、1.2、2秒的開槍間隔。

換彈時間+1到+4則是1.4、2、3、4秒。

一個通2速射、後座力中、換彈速度普通是20❌(1+0.5+0.5)/(1.6+2/4) ≒ 19。

貫通1自動填裝、換彈速度快(似乎不論賬面上的換彈速度,自動填裝都是快速)、彈夾1(不論實際彈夾大小,打一發後自動填裝)是(7❌N)/(0+1.4/1) = 5❌N。

只要N≧4,傷害變超過速射通2的範例。所以對能貫4下以上的魔物使用效果較佳。

・貫通特色

不像散彈或普通彈,貫通特色便是貫,不需要近距離或面對弱點,亦適用於多人模式。

・自動填裝特色

由於自動填裝特性,你彈夾多大都沒用,所以不須要卡屬性解放/裝填擴充,也不用冥燈套裝。而且有1.4秒能壓槍,也不用管任何偏移、後座力、填裝的改造,擁有極高的配裝自由度。所以能夠從頭到腳全裝輸出,滿滿力量和會心。

但是填裝過程無法進行閃避,而填裝動作是自動的。

・吸血改造相關

貫通每下傷害都是可以透過武器改造吸血的,之前好像有看到別人說不行?

・武器推薦

豺龍輕弩基本款,好做洞多傷害夠,水火雙屬打魚龍。

爆麟衍生洞雖少,龍火後期真實用,毒麻輔助樣樣來。

鬼島…依舊沒什麼用。

・結論

優點

1.傷害不錯(打出4下以上)。

2.配裝自由。

3.適合多人。

缺點

1.自動進入換彈導致無法翻滾。

2.不適合打弱點又少又小(ex.麒麟、炎王龍)。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