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SE稱引擎兼容問題

三月底,SE官方宣佈《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歐美英文版將於9月4日登錄PS4與Steam平台,他們還表示本作的Switch版將會「晚得多」,且3DS版不會在歐美推出。那麼SE做出這樣的決定到底是為何呢?外媒近日終於有機會問問SE相關決定的理由了。

Game Informer在PAX East展會上和《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的製作人岡本北斗聊了聊,他解釋到:「當我們使用虛幻4引擎開發《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的時候,我們同樣也想要開發Switch版本。但不幸的是,儘管任天堂和Epic在共同開發這個引擎,但一開始引擎並不兼容,當修訂版的虛幻4引擎兼容Switch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制定我們的發售計畫了。」

《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NS版為何遲遲不出?SE稱引擎兼容問題

《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的Switch版在2015年就和遊戲一同公佈了,當時Switch的名字還僅僅是「代號NX」。外媒詢問岡本北斗在初次宣佈NX版本時是否知道會有這樣的引擎問題時,他回答了一些細節:「我們初次公開這個遊戲的時候Switch的名字還未被公佈,因為我們希望粉絲們能知道我們在開發這個版本。當這台主機開始成為了人們的焦點時,我們發現遊戲的引擎不能在這台主機上工作。在整個遊戲開發過程中,我們和Epic以及任天堂一起合作來讓這款遊戲登上Switch平台。」


《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NS版為何遲遲不出?SE稱引擎兼容問題

至於為何SQUARE ENIX在歐美地區不發售3DS版的本作,他說:「當我們開始討論《勇者鬥惡龍 XI 尋覓逝去的時光》在西方國家推出時,我們希望能給西方觀眾們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能夠為歐美本土化做出很多改進和改變,因此,我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將遊戲的PS4和Steam版作為主要版本。」

來源:A9V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