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武器鍛造詞條心得分享


攻略專題

《仁王》的武器系統十分的複雜,如果製作一把完美畢業的武器,從鍛造到洗詞條再到封裝,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技巧。今天就武器鍛造的詞條,為大家帶來一些由貼吧大佬弄伐里起所寫的心得體會。

・武器的鍛造

這個遊戲裝備看詞條的搭配,但是當你鍛造完成就決定了你武器的上限。從三週目開始,鍛造可以出現星號詞條,而一把能夠畢業的武器,至少應該有一個星號詞條為武技的增傷,以下為各武器常用的星號武技詞條種類,以下皆為0愛用情況下數值。

太刀

居合 滿值19.9(20)

留影斬 滿值20.9(21)

小夜時雨 滿值19.9(20)

雙刀

十字斬 滿值19.9(20)

大太刀

雪月花 滿值19.9(20)

回天沖 滿值21.9

亂擊槍 滿值19.9

螺旋風 滿值19.9

鎖鏈

亂天龍 滿值20.4

斧子

拔山蓋世 滿值24.9

修羅三閃 滿值24.9

以上是這幾種武器常用的星號武技詞條,個人因配裝以及打法會有選擇不同。

・怎麼算是一個好胚子

萌新經常會看到大佬們說帶繼承,缺詞條,滿詞條等,剛開始可能一臉懵逼,那麼我來說一下一把武器怎麼算是一個好胚子。

所有的裝備有7格詞條,武器也不列外,因為各種武器的天生固定詞條,導致在你鍛造是可以決定這把武器能不能達到自己的心里預期。

無任何固定詞條:這種武器不屬於任何組合套裝,而且只要鍛造出神器,就肯定是5個詞條,那麼還剩餘2格詞條,注意,如果鍛造出的5個詞條里帶有1個繼承詞條,那麼就會導致在空下的2格里,只有1格能夠被補充(封裝會多出一格恩寵詞條),而剩下的那一格就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弄上詞條,這就是所謂的缺詞條。所以鍛造這種裝備,需要的是5格詞條而且不帶有繼承,就是所謂的滿詞條。

有1格固定詞條的裝備:比如太刀的五劍,固定了5種屬性,雙刀的二銘則是固定了套裝詞條。這種情況下,但凡是一格固定詞條,我們鍛造出來的綠裝就是有6格詞條,這樣會剩下一個詞條的空間。然而這里會產生兩種情況:固定詞條是套裝詞條和非套裝詞條。非套裝的固定詞條,當你鍛造完成後,會有6格詞條,剩餘的一個可以作為封裝恩寵詞條而達到滿詞條7格。但是套裝類固定詞條就需要鍛造後6格詞條而且沒有繼承詞條,因為套裝類武器封裝不能增加恩寵,所以剩下的哪一格需要用繼承詞條來補上,反之,鍛造是帶有繼承詞條則是一個缺詞條的殘次品(如劍豪套的二銘雙刀,祁月套的石州和貞大太刀)

有2格固定詞條:此種武器,只要是綠裝鍛造,必然是7格詞條全滿而且帶有一個繼承詞條(如忍龍套的龍劍,山佬之槍,小松明,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但是和前面說的一樣,也分為套裝類詞條和非套裝類詞條。非套裝類可以利用封裝時的sl大法頂掉繼承詞條(因封裝裝備如果7格詞條全滿會隨機頂掉一個詞條替換成恩寵,但是星號詞條和固定詞條不會被頂替),也可以利用卡詞條來實現頂掉繼承詞條(如有需要請觀看《仁王》卡裝備詞條及SL技巧分享:https://www.steamxo.com/2018/04/11/160562/),但是套裝類就不能用封裝來達到頂掉繼承詞條的目的。

・為什麼沒有繼承詞條比較好

因為開頭我們既說過,一把合格的畢業武器至少需要有一個星號詞條(這是鍛造時天生的,後天我們需要洗出對攻擊力(X)的反應,愛用增傷,近距離傷害增加)那麼就有一個詞條是不能動的,而當你的武器進行了封裝變成了橙色神寶後,又會有一個恩寵詞條或原有套裝詞條,加上一個天生固定詞條就是3格詞條,當你要重鑄詞條洗出最高值的攻擊反應和愛用增傷,必須要有3格可洗詞條同時重鑄,所以除了必有繼承詞條的裝備我們一般會選擇沒有繼承詞條的裝備,這樣一般會有4格詞條可重鑄,可以較為簡單的洗出最高值的對攻擊力反應和愛用增傷,近距離傷害增加15%則可以利用靈石碳很容易洗出。

ps:龍劍是很特殊的一把武器,固定了妖傷和套裝詞條,所以鍛造必然是7格詞條帶繼承,在加上至少1格星號武技詞條,所以最多只有3格詞條可重鑄,在此提一下,3格詞條同時洗出對攻擊反應和愛用增傷是可行的,但是需要錢(起碼2億),碎片和靈鐵塊(至少3000左右),和運氣以及時間,所以不是強迫症的同學建議洗出一個滿值詞條,用靈石碳選擇一個(愛用或者攻擊反應皆可)。

《仁王》武器鍛造詞條心得分享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