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電腦設置、超頻&提高幀數技巧


攻略專題

想要提高《絕地求生》幀數與運行速度的話,除了更換硬件外還有不少設置方面的技巧,以下為「Bilibili量產大小姐」分享的《絕地求生》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感興趣的玩家不妨一試。

・記憶體XMP:提升記憶體帶寬降低延遲

對於新手來說,XMP應該是最受忽視的一點。因為記憶體XMP需要在主板BIOS上進行設置,而新手是最害怕調節XMP參數的。

那麼什麼是XMP呢?XMP技術就是一種自動超頻技術,在記憶體出廠前將超頻的參數輸入記憶體SPD中,只要在主板打開XMP開關,那麼系統就自動完成了超頻動作,通俗點講就是四個字「一鍵超頻」。比如你購買一款高端記憶體,它的默認頻率是2400MHz,但實際上,你只需要簡單調節一下XMP,就可以讓記憶體運行在3000MHz下。

如何進行XMP超頻?

首先我們需要重啟電腦進入BIOS界面,不同的主板進BIOS的界面有些不同,大家按照主板官網介紹去進就好了。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BIOS超頻界面

進入BIOS以後,在超頻界面,有一個選項是Extreme Memory Profile(X.M.P.),這就是XMP的開關。這個功能是默認關閉的,我們只需要選擇一下Profile1就可以了(注意:有些記憶體設置兩個Profile,大家可按自己需要選擇頻率就),然後保存BIOS設置,重啟電腦就設置成功啦。

有些網友會問,記憶體XMP有什麼好處呢?高頻率記憶體的好處就是提升了記憶體的帶寬降低記憶體的延遲。

下圖為相同記憶體2400MHz和3000MHz頻率下測試: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DDR4 2400MHz頻率狀態的測試成績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XMP DDR4 3000MHz頻率狀態的測試成績

我們從測試的數據上分析,在XMP DDR4 2400MHz頻率狀態下,記憶體讀取、寫入、複製分別為34221 MB/s、35841 MB/s、30858 MB/s,記憶體的延遲時間在53.2ns。

當 XMP DDR4 3000MHz頻率時,記憶體讀取、寫入、複製進一步提升至42146 MB/s、44987 MB/s、38595 MB/s,而延遲時間降低至48.7ns。

可以看到記憶體頻率提升後,記憶體的整體性能提升非常大!所以購買了高頻記憶體的朋友們,快去試試吧!

・SSD寫入緩存:速度狂增!

購買NVMe SSD的朋友,可以設置一下SSD的寫入緩存,讓你的SSD達到標稱讀寫速度。

那麼什麼是寫入緩存呢?寫入緩存,從字面上非常好理解這幾個字。就是提升數據的性能,但是會犧牲一定的安全性。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寫入緩存設置

它的工作原理也非常好理解,就是當SSD進行寫入指令的時候,先將數據寫入到SSD緩存中,而不是NAND顆粒中。因為緩存的讀寫速度特別快,所以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SSD的性能。但要注意的是,寫入緩存中的數據會在突然斷電時丟失,如果每天都執行重要數據讀寫的用戶請不要開啟此功能。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計算機管理界面

關掉這個功能非常簡單,只需要打開-計算機管理——磁盤管理——右鍵屬性——策略,就能找到寫入緩存設置啦。

下面我們看一下開啟寫入緩存和關閉寫入緩存的NMVe SSD的讀寫速度差異: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未開啟寫入緩存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開啟寫入緩存

通過上圖,我們可以看到,同一款SSD未開啟寫入緩存時讀取速度只有1981MB/s,寫入速度只有740MB/s;開啟寫入緩存後,這款固態硬盤的讀取速度可以達到2572MB/s,寫入速度可以達到1725MB/s,兩者的綜合得分相著一倍有餘,可見開啟寫入緩存對SSD有著質的提升!

・APU顯存:大記憶體用戶適用

接下來這項小技巧適合APU用戶,手動設置APU顯存大小能對APU的顯卡性能有一定提升。

APU作為CPU和GPU的結合體,它的GPU部分與普通顯卡沒什麼區別,但是APU的顯卡有個缺點,就是它沒有顯存,它的末端直接連接上了北橋(見下圖),所以APU想發揮性能必須占用記憶體。

我們知道獨立顯卡的顯存和記憶體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產品,顯存帶寬高延遲也高,而記憶體的帶寬相對要低一些。所以當APU和CPU進行共享記憶體時,勢必要損失一些性能,所以將APU的顯存設置大一些可以有效提升APU的顯卡性能。當然,如果你只有4GB記憶體,那麼還是不是要打這個主意了。

如何設置APU顯存大小?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APU顯存設置

同樣的,我們需要進入主板BIOS中,在高級中找到「Graphics Configuration」,其中UMA Frame buffer size就是顯存設置,將其容量調成1GB-2GB比較合適。

・關閉不必要的Windows功能

Windows 10系統性能強大,功能繁多,但它也有一些功能不太適合我們,把它們關閉掉也能提升不少電腦的性能。

1、調整為最佳性能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調整為最佳性能

首先右鍵點擊此電腦,選擇屬性,然後找到高級設置——高級——設置,將電腦調整為最佳性能就可以了。

2、關閉開機密碼,可以讓電腦減少一定負荷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關閉開機密碼

打開運行,輸入netplwiz,然後取消勾選「要使本計算機,用戶必須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點擊確認即可。

3、關閉安全中心服務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腦設置、超頻及提高幀數技巧 關閉安全中心服務

還是打開運行,輸入service.msc,然後找到Security Center,右鍵點擊屬性,將其標禁用,設置完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