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各槍械子彈初速一覽&作用解析


攻略專題

《絕地求生》不同口徑、種類的槍械子彈射速差距也不小,除了子彈下墜之外它還會影響到什麼呢?以下為「Kar98k」分享的《絕地求生》各槍械子彈初速一覽及作用解析,讓我們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性能還不錯的槍械。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各槍械子彈初速一覽及作用解析 子彈初速有什麼用

命中速度

雖然在拼搶的時候,傷害判定的項目收多個因素影響,比如網絡延遲、tickrate之類的遊戲外的因素,而遊戲內影響最直接的當然就是子彈速度,同時開槍當然是速度快的先命中了。由於還有網絡延遲和服務器tick的影響,子彈速度對於近距離的判定幾乎沒有影響,遠距離會有輕微的影響。

提前量判定

在瞄準移動靶射擊的時候,由於子彈存在飛行時間,子彈的落點往往落在移動的敵人的後方,所以玩家都知道要敵人跑動的前方預瞄一定的提前量,這樣才能準確命中敵人。那麼這個提前量的長短就和我們提到的子彈速度密切相關了,子彈速度越快需要提前的量越小,預瞄的誤差也會因此變小。

通過對子彈速度的瞭解後,我們大概能知道受子彈速度收益最大的槍械種類是適合打稍遠距離的槍。從上表中我們不難發現,DMR槍械MINI14有著所有槍械中數一數二的子彈速度。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各槍械子彈初速一覽及作用解析 子彈初速有什麼用

MINI14作為DMR中唯一使用5.56mm子彈的槍理應有著不錯的出場使用率,可是由於M16的類似的單點屬性和大彈夾容量,以及MINI14本身裝彈速度慢讓MINI14的位置被M16取代,除此以外還有被版本更新所砍掉的射擊速度也是其隕落的原因之一。

儘管如此,K哥還是在這里要推薦一下MINI14。MINI14的子彈速度除了500m後稍遜於AWM,500m以內是貨真價實的第一速度。因為MINI14有著最精準的射擊瞄點,玩家在使用MINI14進行遠距離移動打靶的時候並不需要提前預瞄太多,多次連續點射都會保持不錯的精準度,這對新手玩家來說是非常友好的,對絕地老鳥來說也是一把精準至極的點射神器。而相比於同定位的SKS,MINI的傷害雖然略低,但是吃配件少,穩定性高是它的優勢。

《絕地求生/PUBG/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各槍械子彈初速一覽及作用解析 子彈初速有什麼用

除了數據上特別拔尖的MINI14以外,我們也能發現,DP28這把7.62m武器陣營的機槍的子彈速度卻與5.56m槍械是齊平的,那麼這個數據到底有無可取之處呢?DP28這把機槍的綜合屬性是與AKM類似的,雖然在正常射擊姿勢下,DP28的後坐力是略大的,但是作為一款機槍,DP28和M249都擁有蹲姿和臥姿更低的後坐力屬性,因此DP28非常適合用於伏擊進行火力壓制以及掃車。而它與5.56m陣營所相同的子彈速度帶來的收益就是掃車瞄準更加直接,伏地掃稍遠距離的移動敵人也是非常舒服的。

既然提到DP28,作為同定位的M249子彈也要提上一提。可能是機槍的槍械動力比較足,M249的子彈速度整體高於5.56m步槍,它撞上高倍鏡也是一把很厲害的打靶利器。而且M249射速也比5.56m步槍要稍快,加上其臥姿下的接近無後坐掃射性能,「大殺器」名副其實,不知道各位玩家在空投箱中看到M249是否會捨棄掉手上的M416呢?

M416雖然各項屬性都比較優異,用途全能,但是在遠距離打靶以及掃車方面,上文所提到的三把武器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