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黎明死線邁克爾這個屠夫一定還有許多萌新不會玩吧,以下為「天國の餅乾」分享的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想要瞭解的朋友們快進來看看人家老司機是怎麼玩的吧。

邁克爾心得分享

適用版本:1.9.3至之後的大改前。

遊戲術語

人物常用詞彙:

小白臉:由於戴著一個白色面具而來的稱呼。

殺人鬼:電影萬聖節/月光光心慌慌而來的稱呼。

邁叔:名字帶來的稱呼。

偷窺:由於技能潛行需要一段時間吸收惡意值,在此期間邁叔通常要躲好以延長吸取時間,但又要盯著人類看,因此而使用的詞。

雙紅:邁克爾・麥爾斯的兩個紅色配件,朱蒂斯的墓碑,一簇芳香的頭髮,雙紅是一種遊戲套路,但由於該套路極其容易失敗掉分,因而又可以用作調戲和誤導萌新。

紅光:紅光是絕大多數屠夫在人物模型前方會有一個扇形的紅色照明區,用來給人類提示屠夫位置,大致和4.6移速的屠夫蓄力一刀的範圍差不多。

心跳:心跳是當你進入屠夫的恐懼範圍時,你會聽到砰通砰通的心跳聲,用來向人類提示屠夫在你附近。

殺戮機制:殺戮機制是指,每當屠夫在追擊你超過15秒時,會提升一層殺戮慾望,最高3層,第1層提高0.2米/秒的移動速度,第2層提高0.4米/秒的移動速度,第3層提高0.6米/秒的移動速度,這意味著擁有3層殺戮慾望的屠夫會增加1.2米/秒的移動速度;當屠夫在命中人類/被板子砸中/破壞板子時,會消除一層殺戮值,出刀但未命中人類/翻窗不會消除殺戮值,當丟失人類視野時,殺戮值會以20%/秒的速度消除。

處決/紅處(黑檀死亡鏈墜)/綠處(象牙死亡鏈墜)/黃處(柏木死亡鏈墜):是一種屠夫的祭品,帶上這個祭品以後,屠夫在遊戲里可以直接殺死已經上過一次鉤子的人。

蓄力刀:所有屠夫都可以按住M1鍵發起一次蓄力攻擊,這次蓄力攻擊根據不同屠夫的各項數據,它的命中距離會有不同的增長。

一刀斬/一斧倒:這是一種效果,一刀斬指的是一次攻擊就讓正常狀態的人類進入倒地瀕死狀態,一斧倒則特指女獵手的飛斧效果以及其飾品;同時,一刀斬有的時候還指代一個屠夫的技能:厄咒 難逃一死。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恐懼範圍內,一刀斬效果會觸發時不我待的效果。

疊蜘蛛:意思是觸發不要玩兒食物這個技能的效果:當你的血祭品逃跑時你會獲得一個令牌,每個令牌能提高你的速度5%,最高只能有3個令牌。

基礎數據

走路速度:(對比用數據:人類跑步速度:4米/秒)

1階段:4.14米/秒

2階段:4.6米/秒

3階段:4.6米/秒

潛行速度-吸取惡意值時速度:

1階段:2.72米/秒 – 1.8米/秒

2階段:2.88米/秒 – 2.16米/秒

3階段:2.88米/秒 – 3.32米/秒

翻窗速度:(對比用數據:人類中速翻窗速度:1秒;快速翻窗速度:0.5秒)

1階段:1.5秒

2階段:1.5秒

3階段:0.84375秒(不確定數據正確性)

抱起人類時移動速度:3.68米/秒

恐懼範圍:

1階段:8米(參考描述:大概在修發電機後面2個身位左右才能聽到心跳)

2階段:16米(參考描述:大致在一個LT多一點的範圍)

3階段:32米

LT是遊戲中障礙牆的一種刷新形式,由於形狀非常類似於這兩個字母的組合,因而被稱為LT。

一次蓄力出刀時長以及出刀距離:

1階段:0.8秒(這意味著:就比普通出刀多一點點)

2階段:0.8秒(正常攻擊距離)

3階段:0.9秒(這意味著站在小白房窗邊的人等看到你人再翻窗已經晚了)

擦刀時間(完成一次攻擊以後,到能夠開始行動的時間間隔):

未命中目標時:1.6秒

已命中目標時:3.1秒

在不同距離下,吸取5點惡意值所需時間:

01米:5秒

04米:5.5秒

08米:6秒

16米:7.5秒

32米:17秒

階段提升所需要的惡意值:

1階段升級至2階段:5

2階段升級至3階段:5

每個人類可吸取的惡意值上限:10

人類惡意值總和:40

破壞板子速度:2.6秒(通用速度)

丟下人類所需時間:0.7秒

抱起人類所需時間:4秒(不確定數據來源以及正確性)

破壞發電機所需時間:2秒

使用難度評價:中規中矩,吃配件,虐萌新效果極佳,但即便滿配,用於上人皇也較為吃力,遇到車隊也及其容易翻車。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邁克爾・麥爾斯可以通過在遊戲中按住M2鍵進入潛行狀態,當你在潛行狀態下32米內發現人類時,你會從他們身上吸取惡意值,當惡意值足夠時(左下角的人物圖標周圍的白條繞滿一圈),你會升級至下一個階段,並且向全圖所有玩家播放一段月光光心慌慌的曲子,每一個階段有著不同的能力和玩法。

一階段:遊戲進入時的階段,在這個階段,邁克爾・麥爾斯無視一切探測能力(例如:魂牽夢繞帶來的顯示屠夫的能力),沒有紅光,恐懼範圍8米(通常4.6移速的屠夫心跳範圍為32米),不觸發殺戮機制,但是移動速度只有4.14米/秒,僅比人類奔跑的4米/秒快很小一點,並且,蓄力刀範圍也非常小。

二階段:當在一階段你吸取了5點惡意值時,你會提升至二階段並向全圖播放一首輕快的?曲子,這個階段,你的移動速度提高到4.6米/秒,蓄力刀範圍恢復正常範圍,擁有紅光,擁有殺戮機制,恐懼範圍只有16米(通常4.6移速的屠夫心跳範圍為32米)。

三階段:當你在二階段吸取了足夠的惡意值(基礎為5點,根據你攜帶的附加品的不同,最高可提高到25點)時,你會提高至三階段並向全圖播放和二階段時相同曲調但節奏更加輕快?的曲子,這個階段通常持續60秒(根據附加品的不同會有變化),在這個階段,你的恐懼範圍為32米,有紅光,移動速度為4.6米/秒,但蓄力刀持續時間增加0.1秒,同時,你的翻窗速度變為0.84375秒(除了邁克爾・麥爾斯的三階段外,所有屠夫翻窗速度為1.5秒),這使得你的蓄力刀範圍遠超其他屠夫。同時,在這個階段,你的攻擊帶有一刀斬效果。

轉生獎勵

一轉:血刀

二轉:血面具

三轉:血衣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附加品

延長持續時間類

[白色]金發:三階段增加10秒持續時間,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2.5點。

[金色]梳子:三階段增加20秒持續時間,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2.5點。

[綠色]蝴蝶結:三階段增加30秒持續時間,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2.5點。

[紫色]一縷頭髮:三階段增加40秒持續時間,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5點。

[紅色]一簇芳香的頭髮:三階段無限持續時間,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10點。

透視類

[金色]玻璃碎片:一階段時,當追蹤人類1秒以上時,顯示其氣場2秒。

[金色]反光的碎片:二階段時,當追蹤人類1秒以上時,顯示其氣場2秒。

[綠色]鏡子裂片:二階段時,當追蹤人類1秒以上時,顯示其氣場5秒。

[紫色]有劃痕的鏡子:你的陰險分增加200%,你的凶殘分增加100%,你不能升到二階段,當你潛行時,你能看到32米內所有人類的氣場。

[紫色]化妝鏡:你的陰險分增加150%,你的凶殘分增加100%,移動速度下降-7%,你不能升到三階段,當你潛行時,你能看到16米內所有人類的氣場。

潛行速度增加類

[白色]俗氣的耳環:潛行時移動速度增加10%。

[金色]首飾:潛行時移動速度增加20%。

[綠色]首飾盒:潛行時移動速度增加30%。

增加吸取惡意值速率類

[金色]紀念花:增加11%吸取惡意值的速率。

[綠色]J・梅爾斯的紀念物:增加25%吸取惡意值的速率。

[綠色]朱蒂斯的日誌:有一個人類會成為你的血祭品,增加40%從血祭品身上吸取惡意值的速率。

強化階段類

[白色]男友的便箋:增加一階段蓄力刀前衝效果10%。

[金色]死掉的兔子:降低二階段恐懼範圍25%,增加三階段恐懼範圍25%。

[紫色]墓碑的碎塊: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7.5點,當你進入三階段時取消潛行的能力,你獲得直接殺死正常或受傷狀態的人類的能力,當你殺死一個人類時,你會掉回二階段並吸取10點惡意值,

[紅色]朱蒂斯的墓碑:增加二階段至三階段所需惡意值10點,移動速度下降14%,當你進入三階段時取消潛行的能力,你獲得直接殺死正常或受傷狀態的人類的能力。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常用套路

永一(永久一階段)

可用對象:萌新,反應不夠快,繞點不夠熟練的普通人類。

簡單介紹:由於一階段無紅光,速度慢,且沒有殺戮機制,所以有利地圖通常是視野狹窄,岔路多的地圖,主要思路是通過透視尋找人,卡視野上去給一刀,需要套路的時候可以透視看位置然後繞點砍人,死追沒有任何意義。對於特別皮的人類需要疊蜘蛛去殺,通過電量超載或者厄咒:毀滅來拖延修電機的時間,由於你有32米透視,能夠很好地配合做出你的選擇來進行針對。綠處+湮滅之光是針對萌新血祭品的,通過殺死血祭品來給所有人類上一個超大的DEBUFF,現在的效果不大,但有時候還有點用。如果追求0心跳可以使用監控與打擊,能把萌新嚇死。如果想偷懶,可以使用竊竊私語,當技能圖標亮起來,四週一看,就立刻能找到人,實際沒什麼作用,只是偷懶用而已。

有利地圖:萊理療養中心-療程教室,吉迪恩肉製品加工廠-遊戲。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厄咒:難逃一死,不要玩兒食物。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難逃一死,不要玩兒食物,電量超載,做出你的選擇/監控與打擊。

其他常用技能:厄咒:毀滅,監控與打擊,所向無敵,怒火中燒,湮滅之光,竊竊私語。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有劃痕的鏡子。

推薦附加品搭配:男友的便箋,有劃痕的鏡子。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所有潛行速度增加類附加品。

祭品:超強厚霧試劑/破碎的眼鏡/綠處。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永二(永久二階段)

可用對象:萌新,反應不夠快,繞點不夠熟練的普通人類。

簡單介紹:比起永一,永二的透視距離小了,只有16米,移動速度只快一點點,有了紅光和殺戮機制,以及正常的蓄力刀,這意味著需要監控與打擊配合死掉的兔子來將恐懼範圍降低至4米,才能更好的配合透視效果。其餘技能均是用來配合追殺或者拖延時間的。

有利地圖:萊理療養中心-療程教室,吉迪恩肉製品加工廠-遊戲。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監控與打擊。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難逃一死,電量超載,監控與打擊,所向無敵。

其他常用技能:厄咒:毀滅,湮滅之光,竊竊私語,做出你的選擇,怒火中燒,不要玩兒食物。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死掉的兔子,化妝鏡。

推薦附加品搭配:死掉的兔子,化妝鏡。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所有潛行速度增加類附加品。

祭品:破碎的眼鏡/綠處。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永三常規(永久三階段)

可用對象:車隊以外,帶了紅處可以應付車隊,也只是應付,能不能上分看臉。

簡單介紹:帶上紅處的永三可以算是邁克爾・麥爾斯的頂配了,擁有巨大威懾力的同時,加快了勝利節奏。如何取捨圖騰,當你將一個人掛上鉤子/吸到了三階段,並且電機最多只亮了一台,那麼此時放棄圖騰不算虧。主要思路是借助厄咒:毀滅的拖延時間來圍繞著圖騰去吸取惡意值,提升階段,當你到三階段時,如果圖騰還沒被拆,電機修好了兩台以下,就是你的天下了。但是也要注意的是,如果在短時間內不能找到人,或者開局圖騰被拆,那麼遊戲就非常難玩了。

有利地圖:寒風農場-腐臭之地,寒風農場-痛苦溪流,邁克米倫莊園-煤礦廢塔,邁克米倫莊園-掩護林,邁克米倫莊園-窒息礦井,邁克米倫莊園-哀嚎倉庫,克洛普瑞恩瘋人院-精神病房,紅樹林-母親的住所,哈登菲爾德-蘭普金街(這張地圖僅在擁有怒火中燒時才足夠有利),廢舊車庫-悲慘商店。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厄咒:毀滅。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毀滅,電量超載,怒火中燒,所向無敵。

其他常用技能:工匠,不要玩兒食物,暗夜之睛,竊竊私語,獵鹿者。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一簇芳香的頭髮,J・梅爾斯的紀念物。

推薦附加品搭配:一簇芳香的頭髮,J・梅爾斯的紀念物。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朱蒂斯的日誌。

祭品:所有處決,清霧試劑。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永三四趴(永久三階段讓人類全部流血死亡)

可用對象:車隊,四人皇以外,帶了紅處可以應付車隊,也只是應付,能不能上分看臉。

簡單介紹:和常規永三比起來,四趴要求地圖寬廣且人類轉點距離長,視野好,要求更加嚴格。玩法和常規永三差不多,只不過砍倒人通常不抱起來,在砍到的人附近來回守,圍魏救趙,如果情況比較糟糕,也可以掛死一個再看情況。

有利地圖:寒風農場-腐臭之地,寒風農場-痛苦溪流,寒風農場-湯姆森豪宅。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厄咒:毀滅,擊倒出局。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毀滅,獵鹿者,擊倒出局,死亡恐懼。

其他常用技能:電量超載,所向無敵,工匠,暗夜之睛,怒火中燒,竊竊私語。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一簇芳香的頭髮,J・梅爾斯的紀念物。

推薦附加品搭配:一簇芳香的頭髮,J・梅爾斯的紀念物。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朱蒂斯的日誌。

祭品:所有處決,清霧試劑。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速吸流

可用對象:車隊,四人皇以外,帶了紅處可以應付車隊,也只是應付,能不能上分看臉。

簡單介紹:擁有高速進入三階段的能力,這使得你對單人的威懾能力大幅增加,因此有利地圖是板子分散且轉點距離長的圖。吸到離三階段還有一點的時候,盯著一個人追吧。優勢在於如果能很快掛死一個人,那麼節奏會很好,但是如果被蛇皮了很久,那你也基本輸了。所以,一旦發現你追的人很會玩,建議換人追。當然,由於你只能吸7次3階段,因此也可以帶一刀斬來挽回你的尊嚴。

有利地圖:寒風農場-腐臭之地,寒風農場-痛苦溪流,寒風農場-湯姆森豪宅,邁克米倫莊園-哀嚎倉庫,邁克米倫莊園-掩護林,紅樹林-母親的住所,克洛普瑞恩瘋人院-精神病房,廢舊車庫-悲慘商店。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工匠。

推薦技能搭配:工匠,電量超載,怒火中燒,所向無敵。

其他常用技能:厄咒:毀滅,暗夜之睛,耐力持久,竊竊私語,厄咒:吞噬希望,厄咒:難逃一死,不要玩兒食物。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J・梅爾斯的紀念物。

推薦附加品搭配:紀念花,J・梅爾斯的紀念物。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朱蒂斯的日誌。

祭品:所有處決,清霧試劑。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雙紅

可用對象:全體。

簡單介紹:對使用者要求很高,而且很看運氣,使用者要求高是指要求使用者既能守好圖騰,也要在圖騰被拆/電機被修好4台前吸夠到達三階段的惡意值。主要玩法是,在遊戲開始,守圖騰的同時儘量去尋找血祭品疊蜘蛛,不要出刀,儘量疊至少2層蜘蛛或以上。同時依靠電量超載來拖延時間。圖騰可以放棄的時間大致可以判斷為:3層蜘蛛,二階段25%;沒有蜘蛛/1層蜘蛛,二階段50%;以及人類不管圖騰強修電機的情況,請自行判斷。同時注意要點:當你進入三階段的時候去追人,必須疊滿3層蜘蛛,而且,在追人的過程中,一定要看清下方按鍵寫的是潛行還是處決,如果是潛行,那麼出刀會導致你丟掉一層蜘蛛,並且瀕死狀態的人無法被處決,切記。

有利地圖:無。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厄咒:毀滅,不要玩兒食物。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毀滅,不要玩兒食物,電量超載,所向無敵。

其他常用技能:竊竊私語,暗夜之睛,怒火中燒。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一簇芳香的頭髮,朱蒂斯的墓碑。

推薦附加品搭配:一簇芳香的頭髮,朱蒂斯的墓碑。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無。

祭品:清霧試劑,黃處。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墓碑碎塊流

可用對象:全體。

簡單介紹:對使用者要求非常高,主要玩法和速吸流類似,優勢在於可以找到很皮的人類或者是血祭品,進入三階段將其處決,要注意的有2點:(1)和雙紅一樣,要注意下方按鈕寫的是潛行還是處決(2)三階段只有60秒,如果在三階段結束前還沒有處決掉你在追的人,將會是很崩節奏的情況,因此選擇地圖也是視野開闊,板子少,轉點距離長的地圖。

有利地圖:寒風農場-腐臭之地,寒風農場-痛苦溪流,寒風農場-湯姆森豪宅。

技能搭配:

核心技能:工匠。

推薦技能搭配:厄咒:毀滅,不要玩兒食物,工匠,湮滅之光。

其他常用技能:所向無敵,竊竊私語,死亡恐懼,電量超載,怒火中燒,暗夜之睛。

附加品:

核心附加品:墓碑的碎塊。

推薦附加品搭配:墓碑的碎塊;J・梅爾斯的紀念物。

其他可搭配附加品:紀念花,朱蒂斯的日誌。

祭品:所有處決,清霧試劑。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黎明死線》邁克爾心得分享 邁克爾強嗎?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