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戰神》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戰神4怎麼快速入門?新手玩家剛拿到遊戲時可能會有些茫然,不知道該從和入手,為了讓大家少走些彎路,快速的上手遊戲,以下為「騎士」總結的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詳情一起看下具體介紹吧。

1.在系列之前的作品中,只要記住幾個實用連招,人人都可以是「戰神」。但在本作中,戰鬥系統大幅度變化帶來的是對操作要求的提升。所以不要指望著還能像以前那樣硬剛通關,該防就防,該躲就躲,該迴避就迴避,穩紮穩打才是硬道理。

2.連續使用武器攻擊敵人會積累武器的屬性槽,蓄滿之後武器不僅傷害會提高,攻擊還會附帶屬性異常。但是如果攻擊中斷或者被敵人打斷,就會瞬間清空。

3.雖然武器的傷害會更高一些,但是奎爺使用徒手和盾牌攻擊可以更快速積攢對敵人的眩暈值。攢滿之後敵人不僅會出現較大的硬直,而且按下 R3 還能使出大傷害的特殊攻擊動作。血量較低或者低級的敵人更是會被奎爺直接秒殺。

4.當看到敵人攻擊時身上出現黃色的圓圈時,表示這個攻擊可以用盾牌進行防反,俗稱「完美格擋」。這次《戰神》對防反的判定很寬裕,多多使用防反可以讓戰鬥更加輕鬆。

5.一些大型敵人的攻擊雖然能用盾牌擋下,但敵人和奎爺自己都會出現硬直,誰也沒法立刻追擊對方。

6.但如果敵人身上冒出的是紅色的圓圈,說明這個攻擊無法防御。如果是縱向攻擊,那就往左右閃躲,如果是橫向攻擊,就往後閃躲。

7.奎爺有不少攻擊都可以將敵人擊退,尤其是盾牌的防反。利用這個特點,在合適的地形將敵人引至場地邊緣,比如懸崖,然後將他們擊出場外可以做到直接秒殺,節約時間。

8.如果不能打出場地,那將敵人擊打至牆上也能快速積攢眩暈值。

9.遊戲中遇到一種會鑽地的蠕蟲怪物,在他潛入地下靠近時,用斧子扔它可以砸出來,另一些對地面的重攻擊也有相似的效果。

10.空中漂浮的大眼球怪物,用斧子可以把他們扔下來,打出眩暈之後可以用 R3 抓起來扔出去會爆炸。這個爆炸也會對敵人造成傷害。

11.女巫會瞬移,會消失,打起來非常棘手,因此要活用阿特柔斯的弓箭解除她的保護魔法。此外,女巫的地下攻擊還有跟蹤效果,要等到距離足夠近時通過側翻才能躲開。對付女巫沒什麼好辦法,要注意防御,不能心急。

12.一些敵人弱火,一些敵人弱冰,用對應的屬性武器攻擊效果更佳。當然,赤手空拳的時候才不管你是什麼屬性呢。

13.有不少好東西會藏在高處或者角落,比如很多場景中都會有懸吊的木桶,或者某個視野盲區的箱子等等,用斧子將它們破壞通常都能拿到一些銀片。

14.地上綠色的回血碎片踩碎時會產生一個範圍很小的衝擊波,它會讓大多數怪物產生小硬直。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怎麼快速入門?

15.阿特柔斯會在戰鬥中用語音給予奎爺各種提示,比如來自背後的攻擊,有遠程敵人,血量過低等等,可以多多留意。

16.一定要善用「方向鍵⬇」的快速轉身功能,否則混戰時你會很難處理來自背後的攻擊。

17.釋放「斯巴達憤怒」不僅能震開周圍的敵人,而且能解除自身的異常狀態。重要的是這個狀態下有吸血效果,瀕死時可以救你一命。

18.此外,因為在「斯巴達憤怒」期間奎爺是徒手攻擊,而且頻率非常高,因此能很快將怪物打出眩暈。利用這個特點可以快速處理一些比較棘手的敵人。

19.食人魔(不是抱柱子那個)在混戰時相當麻煩,推薦大家用空拳快速打出它的眩暈,然後用 R3 騎到它頭上,接下來就可以橫掃場內的雜兵了。

20.過了中期之後玩家可以在商店購買復活石,它可以讓死亡時選擇讓阿特柔斯幫忙復活一次。不過復活石是一個消耗品,所以用過之後記得去商店再補充。

21.阿特柔斯在後期還是很有用的,不僅傷害不俗,而且還能讓敵人昏迷。在經驗值足夠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多提升一些他的相關技能。

22.暗精靈會飛,而且非常靈活,但如果你能對它們施加霜凍異常狀態,他就會被凍在地上,這樣就會比較好打了。

23.此外,還有一種暗精靈,背後的翅膀是發光的。他會不斷的召喚普通暗精靈,所以應該優先處理。當它快速轉動武器的時候就說明要召喚了,可以用斧子打斷召喚。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怎麼快速入門?

24.反覆攻擊被冰凍的敵人會將他們擊碎,或者直接把他們踢下懸崖也是一個選擇。

25.有一種胸口會充能的亡靈戰士,當他胸口能量飽和時切莫近身攻擊,否則會被爆炸擊飛。

26.對於持盾的敵人不要貿然攻擊,選擇沒有盾牌防御的方向或者學習雙擊 L1 破防的技能才是正確的方法。

27.《戰神》的等級的概念與傳統 RPG 不太相同。它其實是系統對當前裝備的總體性能評估。在遭遇敵人的時候,等級差距也能告訴玩家自己與當前敵人的實力差距。

28.如果你戰鬥之後忘記拾取某些特殊道具或裝備,又或者主線流程中錯過了某些寶箱且無法再次返回。不用擔心,這些道具都會出現在矮人商店里的「遺失的物品」欄中。

29.在菜單中選擇「法典」➡「怪獸圖鑑」能查看各個敵人的資料,擊敗的越多資料越詳細。圖鑑還會增加針對這些敵人的戰鬥技巧。

30.在「目標」➡「功業」中有很多遊戲內置的成就,完成這些成就就能獲得大量經驗值。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怎麼快速入門?

31.當你劃船或者進入傳送空間時,克雷多斯和密米爾會將故事,其中有不少都和遊戲的世界觀以及大背景緊密相關,注意好好聽哦。

32.除了聽密米爾講故事外,遊戲中還有一些石碑和神壇,讓阿特柔斯閱讀之後,上面記載的故事就可以在菜單中查看詳情。想要更好的瞭解劇情故事,這個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33.路上收集的文物,玩具,酒杯等等,它們本身沒有實際用途,如果前期缺錢的話,可以在商店賣了換銀片。

34.每次完成一個主要任務後,遊戲就會進入自由探索的階段。推薦大家在這個階段多跑一些地方,除了可能會發現一些好裝備之外,那些額外戰鬥提供的經驗值在初期會讓大家能升級更多技能。

35.除了主武器的技能之外,別忘了附在奎爺與阿特柔斯武器上的盧恩符文技能也是可以通過經驗值強化的。

36.但是,如果你在戰鬥中遇到了等級過高的怪物,那說明這里暫時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如果你對自己越級打怪的水平很有信心,那也不妨一試。

37.要記住,這次的《戰神》是一款 RPG 遊戲,所以當你遭遇某些強敵時,適當的考慮下是否需要調整配裝或者更換技能搭配。

38.遊戲中的絕大部分區域都可以再次返回,所以即便錯過了一些寶箱或者收集品也無需擔心,日後再來便是了。

39.由於不再是純線性遊戲,因此遊戲中很多收集品都需要你取得相應的能力之後再回來獲取。如果你遇到一個怎麼也拿不到的寶箱,那可能因為你現在就是拿不到。

40.諾倫三女神的寶箱,如果你找到了那它基本上是現在就能打開(除了女巫洞穴的那個之外),與你的能力無關。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怎麼快速入門?

三女神的寶箱

41.使用魔法傳送門時,奎爺會進入到一個神秘的空間,然後你會發現自己要轉好多好多圈才會出現出去的傳送門。其實這個時候是遊戲正在載入數據,與玩家跑多遠無關,等到遊戲載入完成後稍微走幾步就會看見出去的門。

42.「差事」,也就是支線任務,雖然和主線流程無關,但是有些任務給的獎勵還不錯。而且它們會引導你前往一些未探索的區域,所以有空的時候還是順路多做一些吧。

43.遊戲中有幾個收集品可以永久提升奎爺的屬性值,詳情點擊這里閱讀。

44.如果你不是很喜歡默認的鍵位配置,可以去遊戲設置中修改。其中一個叫「經典」的鍵位,可以把輕重攻擊換成原來的⬜️和?。

45.遊戲中一開始就能選擇全部四種難度,前三個難度選擇後,也可以隨時在遊戲中切換。但最高難度只能在新遊戲時選擇,且無法更改。因為本作沒有和難度相關的獎盃,所以追求白金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以低難度進行遊戲。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新手向實用技巧彙總 怎麼快速入門?

設置里有很多有用的選項

46.為了營造更強烈的沉浸感,你還可以在設置里關閉各種 HUD 選項。如果完全關閉的話,那就感覺真的像在看電影一樣。關閉後看不到自己的體力值怎麼辦?放心,在體力值過低時畫面會變紅,且阿特柔斯也會用語音提示你。

47.遊戲中會有不少需要連續按鍵的操作,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在設置里修改成長按代替連按。

48.遊戲中最難的收集要素之一應該就是尋找51只奧丁的渡鴉了,但其實當這個場景中有渡鴉時,你能聽到一種非常奇怪難聽的鳥叫聲,它和其他鳥叫都不一樣,稍加注意就會大大有助於你收集。

49.拿到魔法鑿子之後可以打開之前被封印的門,方法是找到正確的位置,手把會震動,然後用鑿子敲擊,反覆數次後封印解除。但你要是嫌麻煩,也可以在設置中調整,只需要按鍵就可以自動敲擊正確的位置。

50.「女武神的挑戰」難度不低,如果真的打不過,除了可以調整遊戲難度之外,點燃9個女武神相關的火盆,還能獲得一個道具,能大幅降低女武神對你的傷害。不過,你得獲得完整的符文對照表才能點燃所有火盆。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