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 自動人形》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攻略專題

《尼爾 自動人形》的DLC增加了擠出競技場,玩家可以在競技場參加挑戰來磨練自己的技術,挑戰有多個關卡,難度逐級上升,為了讓玩家們更容易的通關競技場,以下為「616066386」分享的《尼爾 自動人形》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還有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高傷害攻擊

重攻擊裝備小型劍,閃避後第一下重攻擊就是高傷害攻擊。

前置條件

Lv.99 A2

狂戰士模式

裝備挑釁強化+8芯片

裝備近戰攻擊+8芯片

Very Hard難度

賭徒鬥獸場EX級#5,暗黑戰車

挑釁後對戰車打出一次重攻擊

輕攻擊裝備檜木枝(不影響重攻擊傷害,僅作為傷害數值顯示用)

重攻擊裝備YoRHa制式刀(不附帶任何攻速/攻擊力/暴擊加成)

普通重攻擊

共9段傷害

第1段傷害14800±200

2~9段傷害3250±100

高傷害重攻擊

共11段傷害

每段傷害14800±200

粗略估計高傷害重攻擊是普通重攻擊傷害的4倍,我試過,似乎只有重攻擊裝備小型劍才有效果。這個技巧對於A2B都適用。

重攻擊武器選擇分析

首先說明一點,武器本身的面板傷害並不能很大程度地影響最終的傷害,比如小型劍均傷266的檜木枝與均傷665的信義相比,面板傷害相差接近400多(一倍多),實際出來的非暴擊傷害相差不足10%,個人認為,武器特效帶來的收益差距遠比面板傷害差距大。

選暴擊系小型劍(古之霸王/鐵管/檜木枝),根據我之前粗略的測試結果,暴擊系武器的暴擊幾率加成約10%,平均能提升40%總傷害,遠超其他非暴擊系武器,配合暴擊+8芯片的30%加成,合計增加160%額外傷害,非常可怕。

暴擊系武器首選古之霸王,3把暴擊系小型劍中均傷最高,附帶削彈幕效果,由於重攻擊投出武器後,武器在空中有持續的攻擊判定,所以削彈幕效果顯著,極大提升安全性。

次選鐵管,由於重攻擊有11段攻擊判定,所以可以提高眩暈效果的出現幾率,同樣也能提高安全性。

最後是檜木枝,四級特效基本不能帶來任何實際收益,但是依靠10%暴擊幾率的加成,依然遠超其他非暴擊系武器。

・武器搭配及連招

套裝1:天使聖翼(輕)+古之霸王(重)

天使聖翼是拳套中均傷最高而且附帶攻速加成,由於拳套系武器都沒有暴擊幾率加成,所以有攻速加成的4個拳套(天使聖翼、惡魔穢牙、黑白套)是首選。黑白套在滿足 滿血/血量低於30% 條件時擁有拳套系武器的最高傷害,A2B非狂戰士模式的滿血狀態或瀕死狀態可以用這兩個;競技場常用的A2狂戰士形態由於沒辦法滿足這兩個條件,所以天使聖翼擁有最高的輸出。

這個套裝的基本連招:

高傷害重攻擊 -> 連續輕攻擊(最多8段,最後2段稍慢,可以閃避取消)

連續輕攻擊的次數可以視情況而定,根據我的個人經驗,賭徒鬥獸場EX級VH難度下配合頂配攻擊芯片和挑釁強化芯片,沒有任何一個BOSS可以完整吃下[高傷害重攻擊 + 8段連續輕攻擊],多數在第6段拳套輕攻擊就會被打死。

由於拳套系武器擁有最快的挑釁速度和最快的前3段輕攻擊速度,配合A2狂戰士模式20%攻速加成,競技場BOSS戰關卡我都會選擇這個套裝。

套裝2:雙暴擊系小劍

古之霸王(輕)+鐵管(重)

經典的組合,雙暴擊加上霸王削彈幕和鐵管眩暈,兼顧傷害和安全性。

檜木枝(輕)+古之霸王(重)

霸王劍放到重攻擊位置,削彈幕效果更加好。由於鐵管在輕攻擊位置不是很理想,所以選擇檜木枝。

我個人是不推薦檜木枝+鐵管的組合的,霸王劍高均傷+優秀的削彈幕效果,我想不到任何捨棄霸王劍的理由。當然,檜木枝+鐵管的組合也強於其他非暴擊系武器的組合(攻速系小劍排除,攻速系小劍有特殊用途,一般和暴擊系小劍不衝突)。

基本連招:

高傷害重攻擊 -> 2~3段輕攻擊 -> 組合攻擊

重攻擊投出的武器,大概在第3段輕攻擊中期完成11次攻擊判定(也就是後續就沒有傷害了),所以建議打出3段輕攻擊後接組合攻擊,因為小型劍第4段之後的輕攻擊都不是十分理想,而雙小型劍的組合攻擊非常優秀。

如果在2段輕攻擊之後馬上接組合攻擊,會提前收回重攻擊武器,也就是可能高傷害重攻擊打不出足夠的11段。

雙小劍組合相比拳套+小劍組合,優勢是,完整的一套產生的衝擊波數量更多,適合需要用衝擊波殺敵的環境,而且小型劍的空中攻擊有浮空效果,而拳套沒有;劣勢是挑釁速度較慢。

套裝3:[任意武器(輕)+任意暴擊系小劍(重)]*2

主要連招:

高傷害重攻擊 -> 切換武器套裝 -> 待武器投出後閃避 -> 高傷害重攻擊

思路是連續2次高傷害重攻擊,這一套攻擊無需近身肉搏,投出武器後可以立即拉開距離,2B可用。

2B沒有狂戰士模式的100%攻擊力加成和20%攻速加成,對於競技場,思路是通過瀕死芯片增加100%傷害,重攻擊裝備黑誓約提供額外傷害(我暫時還沒測試過),雖然黑誓約沒有暴擊幾率加成,但是額外提供的傷害是可以參與暴擊的,假設以增加20%計算(白契約是增加20%),30%暴擊幾率下,總220%的傷害,再額外增加30%,總傷害可以達到264%,比40%暴擊的260%還要高,其次黑誓約有攻速加成。

需要注意的是POD蓄力過程中,不能切換武器。

・Pod減速

使用POD技能蓄力,從按下技能鍵開始,所有敵人和彈幕都會減速,3秒鐘後,減速效果消失;

只要當前POD技能不處於冷卻狀態,就可以使用;

POD的數量不影響減速持續時間;

其他POD的技能處於冷卻狀態 不影響減速時間;

POD技能蓄力期間不可切換武器套裝;

POD射擊可以取消蓄力,利用蓄力進行減速,減速時間結束前使用POD射擊取消蓄力,然後再次進行蓄力,取消蓄力循環……可以製造長時間的減速效果。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會這個技巧,我這里說一下鍵鼠的操作方式。

我個人是將Pod技能鍵改到Ctrl,將一個射擊鍵改到Q

POD技能鍵

首先默認的POD技能鍵位在1,而POD蓄力是需要持續按下POD技能鍵,如果不修改鍵位,就會影響無名指或中指的方向控制,影響戰鬥。

如果修改到拇指區(XCV)則可能會影響空格鍵,同樣影響戰鬥,而且按壓姿勢也不是十分舒服。

尾指區的左CTRL和CapsLock都是可以的,不影響戰鬥,按壓姿勢也很舒服,由於我也是FPS玩家,所以選擇改到左CTRL。

TAB鍵的位置太高,我是17CM的手,覺得TAB不舒服。

而左Shift是射擊鍵,我個人不建議改。

射擊鍵

射擊鍵有2個可以設置,默認是左右Shift。

默認的射擊鍵位左Shift不需要改動,戰鬥中射擊用這個按鍵。

取消POD蓄力需要在按住POD技能鍵的時候按POD射擊鍵,如果在取消蓄力前鬆開了POD技能鍵,就會施放POD技能,這樣一般會影響戰鬥操作。

當POD技能鍵是CTRL或CapsLock時,左Shift就不是十分適合用來取消蓄力。

另一個射擊鍵位則需要用來取消蓄力,這個鍵同樣不能過於影響戰鬥,我選擇改到Q鍵,在不需要向左移動時,無名指快速按一下Q鍵然後回到A鍵上待命,經過短時間的練習,可以快速適應。

鼠標的左右鍵一起按同樣可以射擊,但是由於必定會進行一次輕攻擊/重攻擊,所以基本上不會這樣取消蓄力。

・賭徒鬥獸場個人經驗

賭徒鬥獸場需要面對20波130級至140級的敵人,打法也有很多種。

最常見的是A2挑釁強化,目前油&管上我看到過的能打進4分鐘內的有2個記錄,都是A2挑釁強化的打法,分別是油&管玩家@ニーアオートマタを極めようTLRU 在今年1月15日發佈的3:48.250(VH),油&管玩家@タルヤー 今年1月10日發佈的3:58.214(VH)。

2B瀕死挑釁強化的打法也有,記錄是油&管玩家@PrHj AtyD 今年2月3日發佈的4:19.242(VH)(最新記錄到4:14.104,但是他沒錄視頻)。

9S瀕死的也有,似乎是6分多,沒細找,好像也是@ニーアオートマタを極めようTLRU 打出來的。

其他兩種我瞭解的不多,今天主要分享下A2挑釁強化的打法。

面對130級以上的敵人時,任何難度不帶滿級減傷芯片的情況下都是一擊必被殺,HARD及以下難度可以帶全防御芯片,部分攻擊不會一擊必殺。不過由於全防御芯片組合的攻擊太低,speed run一般不會選擇。

同樣是一擊必被殺的情況下,難度隻影響你對敵人的傷害值,最直觀的例子是,經過滿級的挑釁後,殺死大型二足在Easy難度只需要1個衝擊波,而在Normal及以上的難度1個衝擊波之後會剩一點血量,也就是無法直接用1個衝擊波秒殺。初期上手的時候用Normal難度或Easy難度都是可以的,後續提升難度最大的影響只有無法鎖定這一條,其他的影響並不是非常大。以下所有的個人經驗都是基於VH難度,對非VH難度同樣適用。

・遊戲設置

鍵位

由於我不用手把,所以手把的鍵位設置我就不聊了。

鍵鼠的鍵位,可以參照前面提到的,修改Pod技能鍵和其中一個射擊鍵,這樣可以更加好地使用Pod減速操作來提升安全性。

雙擊閃避這個無法修改,但是我個人覺得影響不大,激進版打法只需要1個超頻,標準版打法需要的超頻數量也不多,習慣雙擊閃避之後其實問題不大,只是初期練習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痛苦。

切換武器用鼠標滾輪,這個非常方便,可以在戰鬥中換武器。

換Pod操作需要按Alt+⬅或➡,比較麻煩,需要右手離開鼠標。激進版打法只需要換2次Pod,而且都有充足的時間,問題不大,標準版打法其實也不存在需要戰鬥中途換Pod的情景,所以一般都可以騰出時間來換Pod。

鏡頭距離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默認的鏡頭距離非常小,而競技場是圓形的地形,所以很容易看不清身後的彈幕,手把玩家可以直接設置最大的鏡頭距離,由於手把是可以360°移動的,所以直接用最長的鏡頭距離可以直接攻擊身後的敵人;鍵盤由於只有8個移動方向,我個人覺得用最大的鏡頭距離時自動瞄準系統的手感比較詭異,所以我沒有用最大的鏡頭距離,各位如果覺得沒問題的話也可以直接用最大的鏡頭距離。

我自己用的是比標準大2格的鏡頭距離,對付部分近距離的身後敵人沒有太大的問題,距離較遠的就通過旋轉鏡頭來處理,由於鼠標控制鏡頭比較靈活,所以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下面的內容我都會分為激進版和標準版。

・打法思路

激進版
追求極致速度,部分地方風險較高,需要熟練使用Pod減速操作,極少使用Pod技能和超頻。
標準版
相對穩定的打法,容易上手,對Pod減速操作的要求不高,用Pod技能以及超頻來保證安全性。配合上Pod減速和高傷害攻擊會更加安全。

・芯片

標準版
HUD類芯片只有:

2OS芯片 / OS Chip

2HUD:HP槽 / HP Gauge

2HUD:技能冷卻時間 / Skill Gauge

2HUD:敵情報顯示 / Enemy Data

2HUD:小地圖 / Mini-map

比較有用,其餘的都可以直接卸掉。

然後3種攻擊芯片是必備的,不需要說太多:

21近戰攻擊+8 / Weapon Attack Up +8

21暴擊提升+8 / Critical Up +8

21衝擊波+8 / Shock Wave +8

吸血類芯片:

一般來講,一塊14攻擊回覆HP+6 已經足夠,但是某些關卡需要用Pod射擊避免血量見底。

大佬@Kainersoul的思路非常好,多帶一塊擊殺回血芯片就可以變得更加安逸,一般選用+2的擊殺回血芯片(每擊殺一個敵人恢復20%最大生命值),然後攻擊回覆HP芯片可以適量降低,+4+5應該都是可以的。

超頻:

超頻芯片我只推薦+3+4的組合,可以達到5.5秒的效果,共16COST,節省很多空間,而且並不難刷,反而是+8的超頻比較難搞。

挑釁強化:

之前做過測試,裝多塊只有最高的一塊生效,所以只能裝+8的,沒有其他選擇。類似+0+2+3/+4+4/+1+6的組合全部都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

標準版完整的芯片組:

2OS芯片 / OS Chip

2HUD:HP槽 / HP Gauge

2HUD:技能冷卻時間 / Skill Gauge

2HUD:敵情報顯示 / Enemy Data

2HUD:小地圖 / Mini-map

21近戰攻擊+8 / Weapon Attack Up +8

21暴擊提升+8 / Critical Up +8

21衝擊波+8 / Shock Wave +8

14攻擊回覆HP+6 / Offensive Heal +6

7超頻+3 / Overclock +3

9超頻+4 / Overclock +4

21挑釁強化+8 / Taunt Up +8

共124COST

或者參考大佬@Kainersoul :

2OS芯片 / OS Chip

2HUD:HP槽 / HP Gauge

2HUD:敵情報顯示 / Enemy Data

2HUD:小地圖 / Mini-map

21近戰攻擊+8 / Weapon Attack Up +8

21暴擊提升+8 / Critical Up +8

21衝擊波+8 / Shock Wave +8

9攻擊回覆HP+4 / Offensive Heal +4

6擊殺回覆HP+2 / Deadly Heal +2

21超頻+8 / Overclock +8

21挑釁強化+8 / Taunt Up +8

共128COST,超頻芯片可以換+3+4組合
激進版
HUD類芯片、攻擊芯片以及挑釁強化芯片和標準版的一致;

吸血類芯片:

一般來講一塊攻擊回覆HP+6已經足夠,@ニーアオートマタを極めようTLRU 和@タルヤー 都是直接用一塊 攻擊回覆HP+6。

而由於我在#7打法上的調整,需要有擊殺回血芯片,所以我的吸血芯片裝配方案是:

12攻擊回覆HP+5(效果是回覆30%傷害值的血量,比菱形多1COST)

6擊殺回血+2(回覆20%最大生命值)

攻擊吸血芯片因為我沒有11COST的菱形+5芯片,所以用了一塊12COST,所幸最終空間足夠。#7直接用Pod射擊打爆自爆就可以直接回覆20%生命值,如果不帶擊殺回血芯片,則需要用 近戰攻擊 或者 挑釁後射擊 來吸血。帶擊殺回血芯片的新打法比原來的打法要快0.5秒以上。

超頻:

我的打法只需要在#1進行一次超頻,而且超頻時間不能太長(狂戰士的自爆可直接清場,超頻時間太長會影響#2出怪速度),3秒剛好合適,所以我只帶一塊+4的超頻。

ニーアオートマタを極めようTLRU 的打法需要在#20使用超頻,他的方法是帶兩套芯片,第一套用一塊+4的超頻,第二套用+3+4的滿效果超頻。

移速芯片:

多出來的空間我就直接帶了移速芯片,似乎也沒其他的可以帶了。其實可以帶2套芯片,第二套芯片卸掉超頻,再裝一塊+3的移速,可以達到滿移速效果,不過我嫌麻煩所以只帶了一套芯片。

完整的芯片組:

2OS芯片 / OS Chip

2HUD:HP槽 / HP Gauge

2HUD:技能冷卻時間 / Skill Gauge

2HUD:敵情報顯示 / Enemy Data

2HUD:小地圖 / Mini-map

21近戰攻擊+8 / Weapon Attack Up +8

21暴擊提升+8 / Critical Up +8

21衝擊波+8 / Shock Wave +8

12攻擊回覆HP+5 / Offensive Heal +5 (非菱形)

6擊殺回覆HP+2 / Deadly Heal +2

7移動速度強化+3 / Moving Speed Up +3

9超頻+4 / Overclock +4

21挑釁強化+8 / Taunt Up +8

共128COST

・打法思路-Pod

標準版
M盾/P盾/遲緩,放順手的Pod上就可以了,遲緩的用途可以被另外兩個代替功能,可以自行換成其他的。

PodB(激光Pod)升滿級即可,其他兩個沒有要求。
激進版
實質上只需要2個Pod就可以了。

全程只有1個技能是必需的,M盾,用於快速殺飛行器。我裝在了PodA上,需要用的時候切換到PodA。

PodB我選擇的鋼絲,因為鋼絲幾乎是無CD的,如果在用Pod減速技巧的時候不慎放出技能,也可以馬上重新減速,非常適合練習。

PodC裝不裝技能都無所謂,甚至沒有PodC也可以,不會影響Pod減速的效果。

・打法思路-武器

和前面說的一樣,武器特效帶來的收益差距遠比武器本身的面板傷害差距要大,反正直接根據特效來選武器就可以了。
標準版
首推古之霸王+鐵管,兼顧傷害和安全性。雙暴擊系武器在傷害上幾乎是頂級的,霸王的削彈幕和鐵管的眩暈效果都能極大提升安全性。

其次是檜木枝+古之霸王,同樣是雙暴擊,霸王放在重攻擊位置,高傷害攻擊可以打出更高的傷害,也更容易打出削彈幕效果;鐵管裝備在輕攻擊位置時我感覺攻速稍慢(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所以不推薦。

很多人都推薦的檜木枝+鐵管的組合我其實並不推薦,檜木枝均傷低,四級特效不能帶來直接收益,我個人不推薦捨棄古之霸王而選擇檜木枝。

如果想要更快的挑釁速度(激進版的#15打法需要),第二套可以嘗試拳套+小型劍的組合,推薦天使聖翼+古之霸王,具體原因可以參考激進版的說明。
激進版
首先需要明確一下我們需要什麼。

在+8挑釁後:

所有小型怪和中型怪,只需要1個衝擊波就可以秒殺(盾牌兵需要先破盾,中型飛行體需要打中中間的主單元才能秒殺);

所有的大型怪(不包含#10的靈魂體大型二足),需要2個衝擊波,或者1個衝擊波+一段時間的Pod射擊;

非Boss類型的怪只要出現暴擊就是必殺(因為暴擊5倍傷害,衝擊波是固定2倍)

Boss類型怪血量非常高,必定需要暴擊來打傷害(30%暴擊幾率下總傷害是2.2倍,40%暴擊幾率下總傷害是2.6倍)。如果Boss的體形較大,攻擊附帶的衝擊波也能造成傷害。

也就是說,我們既需要衝擊波也需要暴擊。

需要提升衝擊波的傷害,只能提升近戰攻擊傷害或者提升攻速;

需要提升暴擊傷害,可以提升近戰攻擊傷害或者提升攻速,最直接的是提升暴擊幾率。

由於競技場情況複雜,我選擇 雙小劍 和 拳套+小劍 兩套武器套裝。

拳套+小劍:

天使聖翼+古之霸王,由於A2狂戰士形態的血量不能滿足黑白套的加成條件,所以天使聖翼是輸出最高的拳套;古之霸王是暴擊系小劍的最優選擇,傷害最高,削彈幕效果更加安全。這一套裝備主要用於打BOSS,由於拳套的輕攻擊速度是四類武器中最快的,一般關卡用也是可以的,可以快速打出幾個衝擊波。

雙小劍:

雙小劍的選擇可以根據思路來調整。

另外兩位大佬是雙小劍主攻,用雙小劍來殺部分Boss,所以他們用的是信義+古之霸王組合,霸王放在重攻擊位置用於高傷害攻擊殺Boss,輕攻擊的信義是攻速系武器均傷最高的,由於有攻速加成可以更快地打出衝擊波,攻速更快也可以提升傷害(因為攻速加成換算出來的傷害值增加是可以暴擊的,但是由於這個攻速加成我暫時還沒辦法量化,所以加成效果未知)。

而我的思路有一點不一樣,我是拳套+小劍主攻,用雙小劍的場景主要是為了滯空攻擊和更加連貫的連招手感。

輕攻擊位置的小型劍空中攻擊是有滯空效果的,未挑釁的中型飛行體需要4個衝擊波才能擊殺,拳套在空中攻擊沒有滯空效果,4下攻擊都保持高度比較困難,最明顯的就是#12。

由於拳套+小劍的組合攻擊非常差,我基本不會用組合攻擊。一套打出來的衝擊波有限,而且節奏是先快後慢,不是非常好控制。雙小劍一套非常連貫,組合攻擊優秀,衝擊波數量多,而且間隔接近,手感非常優秀,比如在#5-2殺8蜘蛛,雙小劍打2套剛好足夠打完8只蜘蛛,手感非常好。

雙小劍也可以快速破盾,主要用途是#11。

雙小劍我選擇的是雙攻速劍,輕攻擊位置信義(攻速系均傷最高),重攻擊位置另外3把攻速劍其實都可以,我選的是白契約。

4把攻速劍的滿級特效:

信義:削彈幕回血,衝擊波不能觸發,每個彈幕回覆2%最大HP

白契約:滿血增加20%傷害,A2狂戰士血量不滿足這個條件

黑誓約:血量低於30%時增加傷害(具體數值我沒測試過),A2狂戰士血量不滿足這個條件

不死鳥短劍:攻擊有約10%幾率回覆100%傷害值的HP,衝擊波不能觸發

所以我覺得攻速系小劍的4級特效都是沒什麼作用的,直接根據均傷來選就可以了。

・完整流程-第1關

位置說明

如圖,以開局朝向為N,觀眾台為W,後面所有的位置圖都按照這個方位設定。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敵人配置:
中型二足-長槍盾 2

小型短足-槍 4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利用中型二足的攻擊閃避超頻開出狂戰士,當然直接拉開距離開狂戰士也是可以的,這關沒什麼威脅,不過需要注意,被破盾的中型二足有一招遠距離突刺,不注意的話可能會中招。主要情況有:

a)中型二足其中一個沒有移動、另一個向中間移動:重攻擊投出武器,利用敵人攻擊超頻,此時投出的武器剛好破盾,到中心位置開狂戰士,要炸到所有的敵人,滿血的中型二足需要補打燈挑釁(Normal及以上難度)。

b)兩個中型二足都向中間移動:這種情況一般敵人不會馬上攻擊,所以超頻會慢一點點,操作參考a

c)有一個中型二足兩側移動,另一個沒有移動或者向中間移動:向中間的中型二足重攻擊投出武器超頻破盾,跑到中間開狂戰士,如果破盾的時候打掉了中間的中型二足的血,那麼就直接向外側的中型二足打燈挑釁,如果沒有打掉血,那麼就先向中中間的中型二足打燈挑釁;狂戰士自爆炸死除了外側的中型二足,然後一套攻擊秒外側的中型二足。

d)兩個中型二足都向外側走:這種情況可以隨意打,超頻開狂戰士或者直接拉開距離開狂戰士都是可以的。

如果打燈挑釁沒有成功的話,中型二足各自補1刀就可以了。
激進版
開局馬上用拳套挑釁,一定要快,慢了可能在挑釁完成之前就被打中了。

然後有幾種情況:

a)兩個中型二足馬上進行攻擊,而且一個較快攻擊一個較慢攻擊:這種情況是最理想的,利用第一個中型二足的攻擊閃避超頻,超頻後第二個中型二足的攻擊還沒有產生攻擊判定,這時馬上向中央移動,避開攻擊,開出狂戰士,利用自爆清場。

b)兩個中型二足馬上進行攻擊,且攻擊速度接近:這種情況稍微有點棘手,不能只用一次閃避,一般來講兩次攻擊判定過來的時候需要連續閃避3次才能脫離攻擊範圍。脫離攻擊範圍之後同樣是在中央開狂戰士自爆清場。

c)兩個中型二足其中一個進行攻擊,另外一個向外走:利用攻擊開出狂戰士,自爆清場一般會留下一個帶盾牌的中型二足;

如果在超頻結束前它已經有攻擊的起手動作,那麼不需要額外的操作,超頻結束直接攻擊就可以了。因為3秒的超頻結束後它會馬上打出攻擊,此時進入狂戰士形態的一段無敵時間會使這次攻擊無效;

如果在超頻結束前它沒有發起攻擊,那麼需要在超頻結束後需要馬上用Pod減速減緩它的攻擊速度,然後在它產生攻擊判定前把它打掉。

需要注意的是Pod減速是會延長超頻時間的,各位在打的時候也可以自行判斷是不是需要Pod減速

d)兩個中型二足都沒有馬上發動攻擊,而是向同一個方向走:這種情況需要移動一段距離,等它們同時發動攻擊再閃避超頻,角度合適的話狂戰士的自爆可以直接清場。如果他們沒有同時發動攻擊的話,就類似c)的處理方式。

e)兩個中型二足向不同的方向走:我選擇撞彈幕重來,這種情況太費時間,我不能接受這個程度的延誤。

這里需要注意的是激進版所有的閃避都是向前閃避,鍵盤操作上是先按兩下W產生無方向的閃避,然後再按2下W向前衝刺,兩組閃避的間隔不能太短,否則可能會變成直接向後閃避。各位鍵鼠玩家在實操的時候可能需要注意這一點。

・完整流程-第2關

敵人配置:
小型二足-刀 2

小型短足-鋸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沒什麼好說,藍點挑釁(可以稍微靠中間一點),如果早了的話可能有幾個會挑釁不到。最好是6只全部挑釁到,差一點的5只也可以接受。

Pod減速可以防止敵人閃避。
激進版
同樣是藍點挑釁,需要注意位置,可以稍微靠S方向,然後用Pod射擊加快W方向的敵人下落速度。時機需要掌握,太早的話可能會有1個敵人挑釁不到,太晚的話浪費時間。

3秒的Pod減速有可能不夠打完兩組敵人,可能會在打最後一個敵人的時候減速消失,然後最後一個敵人閃避了_(:з」∠)_。

我是每打3個敵人就重新蓄力一次,這樣減速的時間足夠。

・完整流程-第3關

敵人配置:
小型二足 2

中型二足-斧 2
標準版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也沒什麼好說的,同樣藍點挑釁,參考#2的打法。
激進版
這里需要注意的是打完這一關的站位,我建議先打N方向的再打E方向的,涉及到的站位問題下一關會講,其餘的同樣參考#2即可。

・完整流程-第4關

敵人配置:
小型飛行體 8

中型飛行體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3打完之後,馬上起跳先秒一個中型飛行體,然後可以拉開距離慢慢打,也可以開M盾挑釁後打,不過需要注意另一個中型飛行體。沒有M盾跳起來攻擊小型飛行體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貪刀,背後容易中彈幕。

激光Pod的蓄力全屏射擊效果可以輔助清彈幕。

中型飛行體的水平旋轉只要拉開距離就沒問題了;豎直旋轉只需要稍微側身它就打不到了。
激進版
#3打完之後站位非常重要。#3打完之後需要進行挑釁然後秒殺2個中型飛行體。

其他另外2個手把大佬的打法是使用Pod減速然後快速移動到中央挑釁,然後起跳秒殺2個中型飛行體,長鏡頭距離+手把360°方向控制可以很容易一前一後秒殺2個中型飛行體。

由於鍵鼠的方向控制原因和我個人的鏡頭距離設置,我是選擇站在E方向進行Pod減速+挑釁,鏡頭對準W方向,起跳直接秒殺2個中型飛行體。這個位置挑釁需要稍微靠近中央,同時需要注意Pod減速的時機,距離另外一個中型飛行體太遠會導致挑釁不到。

如果另一個中型飛行體挑釁不到,是有補救措施的,直接用鋼絲拉近距離秒殺,不過這樣比較耗時間。

打完2個中型飛行體之後換到M盾Pod,落地挑釁後開盾或者落地先開盾再挑釁都可以,差別不大,頂著盾可以直接跳起來打掉剩餘的小型飛行體。

・完整流程-第5關

#5-1敵人配置

靈魂體戰車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看見影子再開挑釁,挑釁早可能會沒挑釁到。建議站在中間靠近W方向或E方向(用於準備#5-2)打,站中間可能會被擠到戰車側面或者直接擠進地下(BUG,只能關遊戲重開)。打的時候可以一直用激光Pod的蓄力全屏射擊來清彈幕,霸王的清彈幕效果也很不錯。BOSS用[高傷害攻擊]就可以直接秒殺,基本上不會構成威脅。

打完移動到中間靠S方向或者N方向,準備#5-2。由於戰車的占位,是站不到中央的。

#5-2敵人配置

靈魂體中型多足-雙刀 4

靈魂體中型多足-槍 4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中型多足(近戰蜘蛛)

主要攻擊方式:

跳斬:向某個方向跳出一段距離攻擊

衝刺:第一階雙刀上下揮動(有攻擊判定),第二階段長距離快速衝刺

旋轉:移動旋轉攻擊,360°攻擊判定,移動速度一般

插地板:雙刀舉起,插地板攻擊

電波:雙刀舉起,插地板(有近戰攻擊判定),放出電波,範圍和衝擊波差不多,屬於遠程攻擊,M盾可抵擋

解決方法:挑釁,拉開距離用衝擊波殺最穩,尤其要注意背後來的衝刺和跳斬,旋轉攻擊也不要撞上去。

中型多足-槍裝備(遠程蜘蛛)

主要攻擊方式:

亂噴彈幕:密度大,有紅有紫

煙圈彈幕:間斷性,注意攻擊的時候不要撞上去了

條形連續彈幕:從水平一直向上,威脅不大

跟蹤激光:持續3秒左右,手把玩家可以連續按R2閃避,鍵盤玩家需要向垂直方向閃避衝刺

旋轉激光:快要掃到的時候閃避

打遠程蜘蛛最好不要太近距離,容易吃彈幕,視野也要注意,旋轉激光的瞄準不一定看得到。

在戰車半血的時候出物理蜘蛛,在戰車被打掉的時候出遠程蜘蛛。

大紅點的位置是1近戰蜘蛛+1遠程蜘蛛,朝向不確定,一般是物理蜘蛛先下來,或者同時下來,取決於打戰車的速度。

S方向和N方向蜘蛛出場速度比W和E方向的要快一點。
標準版
站在中間靠近S方向或者N方向挑釁(由於戰車占位所以是站不到正中間的),可以挑釁6~8只,蜘蛛落地後,先秒最近的2只(下落較快的兩組中的其中一組),然後馬上開M盾,然後再解決剩下的,注意的單Pod蓄力的M盾只有5秒持續時間。

物理蜘蛛的攻擊需要注意閃避或者拉開距離。

打的時候可以用Pod減速來提升安全性,需要注意的是Pod減速會延長敵人的激光持續時間。
激進版
站在中間靠近S方向或者N方向挑釁,較遠的蜘蛛需要用Pod射擊打掉運輸的飛行器加快落地速度,挑釁時機和位置需要掌握好,一定要挑釁全部的蜘蛛(可能由於蜘蛛朝向的原因最遠的一隻無法挑釁到,有幾率出現這種情況)。

手把玩家可以直接用搖桿控制方向,配合Pod減速直接秒殺。

由於我的鏡頭距離設置,我需要用鏡頭旋轉的方式打。Pod減速,由遠至近,順時針,換雙小劍套裝,重攻擊起手,一套連招殺2組蜘蛛(組合攻擊的最後幾段需要閃避取消),然後重新開始Pod減速,第二套連招殺剩下的2組蜘蛛。這一段可能比較難描述清楚,大家可以參考1L的視頻,兩組記錄都是同樣的手法。

一定要保持全程Pod減速(中間需要重新開始一次,因為3秒是不夠打完4組蜘蛛的),由於N/S方向的蜘蛛出現速度較快,先打掉會比較安全,以視頻的站位為例,N方向的蜘蛛最快出現,第1組擊殺,然後打掉E方向的(可能才剛剛落地),轉身對抗S方向的時候,S方向的蜘蛛其實已經進入攻擊狀態了,不過可以在他們發起攻擊之前秒掉,最後W方向的蜘蛛剛剛準備進入攻擊狀態就會被直接打掉。

所有的蜘蛛挑釁後都是一個衝擊波秒殺,能夠確認可以擊殺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開始攻擊下一隻了,不需要等擊中之後再換目標。

・完整流程-第6關

敵人配置:
中型二足-槍 2

小型二足-斧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這關的真空期比較長,血量容易耗空,不過帶了擊殺回血芯片之後就會比較安逸。
標準版
用Pod射擊加快敵人出現速度。需要注意的是中型二足有一招是噴出大量彈幕,轉身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撞到彈幕上,激光Pod的射擊可以把它的彈幕都堵住。可以選擇先殺2個中型二足。

小型二足的旋轉攻擊是不會被打斷的,不要硬懟。
激進版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如圖所示的站位,圖中的中型二足到圖中的位置時用Pod射擊打掉運輸機,並進行挑釁,可以挑釁到4個敵人,敵人落地後用Pod減速防止它們閃避衝擊波,然後直接用衝擊波秒殺即可。也可以不用Pod射擊打掉運輸機,等待一段時間之後直接挑釁也可以挑釁到4個,不過會多消耗一點時間。如果挑釁過早,可能會有1~2個挑釁不到,反而會浪費更多的時間,還不如全部挑釁更加流暢。

打完需要注意站位,準備#7

・完整流程-第7關

敵人配置:
小型二足-自爆 8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E方向的2個自爆會先出現。
標準版
打完#6移動到中央,開P盾,如果帶了擊殺回血芯片,可以直接用Pod打爆敵人來回血,掃到炸藥桶就可以了。如果沒帶的話,需要用近戰攻擊回血。打完儘量靠近WS方向,準備#8。
激進版
手把玩家的激進版可以參考標準版,如果覺得鏡頭旋轉沒問題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鍵鼠激進打法。

鍵鼠操作的話同樣可以參考標準版,而我個人使用的是另一種打法,這種打法需要擊殺回血芯片的支持。

因為比較難描述,可以參考視頻。具體的做法是從NE方向的版邊順時針沿著版邊移動到S方向版邊,同時用Pod射擊打爆自爆,最後停下的位置是用於準備#8的。

這種打法會比開盾的打法稍稍快一點,取決於鏡頭旋轉的速度,不過一旦失誤(我的第一個記錄是失誤的情況,第二個記錄是正常的情況)就會比開盾的打法要慢。

・完整流程-第8關

敵人配置:
小型球體-槍 4

大型二足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小型球體會先下來,兩個大型二足會慢一點。
標準版
有兩種打法:

第一種是在小型球體下來的時候先打掉一個,然後開M盾,再挑釁(此時可以挑釁到兩個大型二足),然後頂著盾先殺球體,再殺大型二足。一般來講大型二足是來不及攻擊的。

第二種是在小型球體下來的時候,開盾後馬上挑釁 或者 挑釁後馬上開盾,然後打掉4個球體,再挑釁,解決剩餘的大型二足。
激進版
如果#7是開盾的打法,在#7打完後馬上開挑釁,然後起跳解決4個球體,然後再次挑釁,解決剩餘的大型二足,整個過程不需要開M盾。

需要注意的是解決球體的時候一定要快,可以適當配合Pod減速,一旦球體開始噴彈幕,就可能有危險。#7打完之後需要注意位置。

如果#7是不開盾的打法,可以參照我視頻中的流程,在#7打完的位置開挑釁,起跳解決4個球體,然後卡好位置進行第二次挑釁,挑釁出手的時候大型二足剛好落地,再解決剩餘的大型二足。

需要注意的是大型二足落地後的姿勢,衝擊波大概率會從兩腳之間穿過,所以我選擇穩妥的打法,拉近距離用重攻擊投出武器來打,而沒有選擇直接用衝擊波打。

・完整流程-第9關

敵人配置:

中型多足-雙刀 2

多段型-槍 4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藍點挑釁,可以挑釁到2個中型多足和2個多段型,中型多足落地直接秒。

標準版和激進版差別不大,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多段型的攻擊判定比較詭異,有時候連續多個衝擊波都打不死,用Pod減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Pod減速的情況下,未挑釁的多段型需要3個衝擊波擊殺,挑釁後的只需要1個衝擊波。

・完整流程-第10關

敵人配置:
靈魂體西蒙尼 * 1

靈魂體大型二足 *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紅點位置是西蒙尼的位置。
標準版
可以不使用遲緩,當然如果覺得不穩,也可以用遲緩。

在鏡頭自動轉到紅點方向時進行挑釁,然後打出一套高傷害攻擊就可以直接秒殺西蒙尼。

如果挑釁早了,可以配合Pod減速,重新挑釁,然後再打。

剩下的大型二足挑釁後直接打腳就可以了,攻擊打到手上傷害極低。
激進版
西蒙尼的打法和標準版一樣,我用的是拳套挑釁,挑釁出手後西蒙尼剛好出場。

打完西蒙尼之後轉身,到中間靠NE方向用Pod射擊打掉大型二足的運輸機並挑釁,用高傷害攻擊秒殺大型二足。打掉運輸機是為了加快大型二足的下落速度。

需要說明的是,大型二足在運輸機上的朝向是S,並且會在脫離運輸機的時候將正面轉向你所在的位置,所以如果在靠近W方向或者E方向,它落地的時候就是兩隻腳對著你,只需要閃避非常短的距離就可以直接打到它的腳;如果在靠近N方向,它落地的時候是一隻手對著你,這時需要閃避較長的距離才能打到它的腳。

不建議站正中間,這樣Pod射擊是打不到運輸機的。另一個大佬@タルヤー 是用導彈Pod打運輸機的,而我是直接用激光Pod打運輸機。

・完整流程-第11關

敵人配置:
自爆 * 4

小型短足-各種類型 * 14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粉點是小型短足的出現位置。

紫點是自爆的位置,1和2在開始就出現,3和4在尾段出現。
標準版
真空期較長,打完#10後,移動到W方向版邊(也就是觀眾台的位置),利用激光POD蓄力射擊打爆1號位的自爆以及打下W方向的小型短足,打掉第一個小型短足時,POD射擊打爆2號位的自爆,然後逆時針刷。

注意自爆的位置。帶盾牌的敵人可以用雙小劍的組合攻擊快速破盾,配合打燈挑釁可以在破盾後馬上擊殺。如果帶盾牌的敵人已經發起攻擊了,就不要硬懟,破盾沒那麼快的。

最後2個的敵人的位置是NW方向的盾牌兵和SE方向普通小型短足。
激進版
這一關浪費時間的地方主要是最後2個敵人出場太慢,我嘗試過不同的順序,暫時未能找到一個穩定的方法可以提前最後兩個敵人的出場時間。第一段記錄中的順序可以穩定提前NW方向的盾牌兵的出現時間,但是SE方向的小型短足有幾率不能提前,視頻中就失敗了,並且由於我判斷失誤,浪費了更多的時間。

日本玩家@ニーアオートマタを極めようTLRU 的打法可能有效,以後我會去嘗試。

如果可以提前最後一個敵人的出場時間,這一關是可以壓到40秒以下的。

打完#10後,移動到W方向版邊靠近SW方向(也就是觀眾台的位置),用Pod射擊打爆1號位的自爆,然後同時打掉兩個小型短足的運輸機並挑釁,W方向的小型短足落地後用Pod減速秒殺,然後轉身打另一個小型短足,並且用Pod射擊打爆二號位的自爆。後續的順序比較複雜,而且還不是穩定的方法,所以我這里就不詳細說明了,以後可能會補上這一部分。

各位有好的意見也可以說一下_(:з」∠)_

・完整流程-第12關

敵人配置:
中型飛行體 * 2

大型逆關節 *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兩個中型飛行體的裝備有點不一樣:

NW方向的中型飛行體不會旋轉放彈幕,只會旋轉攻擊;

SE方向的中型飛行體,當你距離它較遠時,它會旋轉放彈幕,離它較近時,它會旋轉攻擊;
標準版
#11打完之後調整位置,#12開場先秒一個中型飛行體。然後轉身挑釁,同時可利用導彈Pod的壓制效果阻止另一個中型飛行體的旋轉攻擊,大型逆關節落地後直接秒殺,另一個中型飛行體可以跳起來攻擊,也可以用Pod技能鋼絲來拉近距離攻擊。

如果是先打的NW方向的中型飛行體,那麼SE方向的中型飛行體會噴彈幕,需要注意不要撞到彈幕上。
激進版
#11打完的位置最好在場地中央稍稍靠近SE方向,需要在兩個飛行體的連線上。

#12開場馬上起跳用小劍4個衝擊波打掉NW方向的中型飛行體(需要站在連線上的原因是這樣才能打到中間的主單元,一旦衝擊波打到副單元上,就沒辦法在小劍的5下浮空攻擊內打掉中型飛行體。同時也需要注意高度,高度不合適的話也沒辦法秒殺,第二個記錄里面就是因為高度問題失敗的情況,後面我用了鋼絲來補救),然後閃避取消浮空攻擊的後搖,向SE方向移動一段距離,此時另一個中型飛行體是在放彈幕(取決於距離,如果距離太近的話它會旋轉攻擊),挑釁後重攻擊衝擊波秒殺飛行體(因為飛行體在旋轉,衝擊波有幾率會打到副單元上,時機需要自行掌握;如果這里重攻擊裝備了霸王劍,那麼會觸發削彈幕的效果),此時中間的逆關節剛好落地,轉身打掉逆關節。

・完整流程-第13關

敵人配置:
中型多足-槍 * 4

大型二足-腳力強化 *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大型二足-腳力強化型

主要攻擊方式:

帶電的腳:用P盾可擋

雙腳滾動衝刺:在邊緣可閃避

原地單腳旋轉

踩:判斷範圍比較大,在空中不會中

起跳落地圓形電波:跳或閃避可躲

腳強化的大型二足全身都是弱點,普通的大型二足只有腳是弱點,利用這點可快速殺,挑釁後2個衝擊波(Easy難度是1個)打腳即秒殺,需要注意,如果它正面對著你,衝擊波是會在兩腳中間穿過的,所以需要選擇側面打或者跳起來打。開P盾打需要防止被踩,P盾是不防踩的。

先說明一下大型二足的朝向:

脫離運輸機之前,朝向是S;

脫離運輸機後,會將試圖轉身正面對著你;

如果我們在S方向的四分之一場地,它落地後就是正面對著你;

如果在N方向的四分之三場地,它落地前是轉不過來的,只會有一隻腳對著你。

大型二足正面對著你的時候,衝擊波是會從它腳下穿過,不能造成傷害,這時候只能跳起來打;

如果它側面對著你,只需要對著腳打出2個衝擊波就可以秒殺。
標準版
藍點挑釁,可以挑釁到2蜘蛛和大型二足。

蜘蛛會先下來,挑釁完成後秒NE方向的蜘蛛,然後馬上開盾防激光(一定要馬上開,如果不先開盾的話蜘蛛落地激光會中招的),再回頭,此時大型二足剛落地,有2種處理方式:

a) 直接在地面衝擊波打,如果在大型二足脫離運輸機的時候你靠近NE方向或者NW方向,它落地的時候會一隻腳對著你,所以在NE和SW方向打都可以直接打到腳。不過這種方法有風險,因為大型二足剛落地的時候,我們轉身瞄準的目標是SW方向的蜘蛛,如果那個蜘蛛左右移動了,很可能衝擊波就會打不中大型二足。

b) 跳起來打,這樣會穩一點,2個衝擊波可以秒殺大型二足。

注意不要撞到殘骸的腳,一樣是有傷害的。

解決了大型二足之後就是專心對抗蜘蛛了,對抗遠程蜘蛛可以參考#5-2提到的技巧。
激進版
同樣是藍點挑釁。

蜘蛛落地後秒2個,然後回頭用Pod減速打掉大型二足,後續也是用Pod減速解決剩餘的蜘蛛。解決大型二足後面的蜘蛛的時候不能撞到大型二足的殘骸,所以對角的蜘蛛比較難解決,要拉到安全的位置才能打。

我在第一段視頻中用了更加激進的方法,秒了第一隻蜘蛛後馬上用Pod減速,然後調整位置秒第二隻蜘蛛,再馬上轉身同時秒第三隻蜘蛛和大型二足,這樣就可以不考慮殘骸的問題了。不過似乎不一定能成功,如果對角的蜘蛛快速移動了,很可能衝擊波就打空了。

・完整流程-第14關

敵人配置:
小型球體-斧 * 2

小型球體-鑽 * 2

中型四足 * 3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最後出來的兩個是N方向和W方向的中型四足。
標準版
沒什麼特別的,中央挑釁,如果挑釁太早的話會導致最後兩個出來的中型四足挑釁不到。
激進版
同樣需要掌握挑釁時機。如果是用中等鏡頭距離+旋轉鏡頭的方式來打,需要規劃好路線,避免頻繁的轉身。Pod減速可以防止敵人閃避。

・完整流程-第15關

敵人配置:
靈魂體老子 * 1

靈魂體小型球體-槍 隨機

靈魂體小型球體-鑽 隨機

靈魂體球體自爆 隨機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老子滿血落地後只有4種攻擊的方式:

1. 噴彈幕,發動速度較快,M盾可擋

2. 轉身尾巴突刺,P盾可擋,有明顯的轉身動作(這種情況不多,大概1~2成幾率會出現)

3. 踩地板電波,M盾可擋,有極其明顯的踩地板前搖

4. 導彈攻擊,M盾可擋
標準版
第一種打法是用遲緩,#14快要打完的時候蓄力一個2Pod遲緩,看到#15Boss的影子後放出遲緩,然後利用鐵管的眩暈效果在遲緩的時間內打暈Boss(由於遲緩狀態下的敵人似乎是帶有防止連續傷害的屬性,VH難度下遲緩時間內有可能不能直接秒殺Boss。

打完之後需要注意,小型球體可能會噴一些彈幕,注意不要撞到彈幕。

第二種打法是不用遲緩,換成M盾或P盾。

#14打完將Pod技能切換到M盾,#15Boss影子出現後馬上挑釁,同時觀測Boss動作,只要它落地後沒有直接轉身,就可以直接開M盾了,然後頂著盾秒了它就可以了。

如果它落地後直接轉身,需要切換到P盾並且馬上施放,然後頂著盾秒它。
激進版
Boss影子出現後用拳套挑釁,然後Pod減速+高傷害攻擊秒殺。

需要注意Pod減速的使用時機,一定要落地後再放,如果太早放可能Boss還沒落地,在空中打不到會浪費一些時間。

落地後最好也不要馬上減速,如果Boss落地後在轉身途中突然被減速了,我們的高傷害攻擊就會打空一部分。具體可以參考1L視頻,兩部分分別對應轉身和不轉身的情況。

・完整流程-第16關

敵人配置:
中型飛行體 * 2

中型四足 *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紅點位置的飛行器先出現,打完#15後在兩個飛行器連線上挑釁(注意不要挑釁早了),跳起來秒飛行器。在側面打飛行器可能會打到周圍的副單元導致無法秒殺,所以建議在連線上打。

落地後挑釁,可以將2個中型四足挑釁到,一個衝擊波殺一個。
激進版
和標準版差別不大,Pod射擊可以加快中型四足的下降速度。Pod減速可以防止敵人閃避。

・完整流程-第17關

敵人配置:
小型短足-槍 * 5

小型二足-長槍 * 6

中型二足 *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標準版
在中型二足的正下方挑釁,可以開個P盾打,比較穩。

可以嘗試用Pod減速來打,敵人不會閃避,可以快速刷。
激進版
用Pod減速打,需要規劃好路線,2~3套連招內打完,多了的話就浪費時間了。

中間的長矛兵一定要快速打掉,如果只打掉的中型二足,其餘的小型二足會亂跑,Pod減速都攔不住的那種,非常浪費時間。

・完整流程-第18關

敵人配置:
大型二足-腳強化 * 2

大型二足 *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紅點位置是腳強化的出現位置,1號位會比2號位先出,箭頭是落地朝向。
標準版
挑釁後開P盾,跳起來,先殺2個腳力強化型,再轉身解決普通的大型二足,同樣需要打腳,打手是沒傷害的。
激進版
由於兩個腳力強化型落地後都是腳對著我們,所以可以直接用2個衝擊波擊殺。

視頻中我沒有使用Pod減速,用2段衝擊波擊殺第一個之後閃避重置輕攻擊的計數器(因為輕攻擊的第三、四下攻擊速度較慢),轉鏡頭用衝擊波殺第二個腳力強化型。如果因為失誤只打出一個衝擊波,可以補一段Pod射擊,傷害足夠打掉一個大型二足(視頻的第二部分就是失誤補救的演示)

如果覺得時間比較緊的話,可以用Pod減速避免腳力強化型敵人閃避。

視頻我還使用了Pod射擊加快第一個敵人的下降速度。

如果設置是的最大的鏡頭距離,那麼可能沒辦法用這個激進打法了,自動瞄準系統會優先瞄準身後的普通大型二足。不過可以將鏡頭拉低,鏡頭背面是地板的話會自動拉近距離。

・完整流程-第19關

敵人配置:
中型多足-雙刀 * 3

大型逆關節 * 2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紅點位置的蜘蛛先出,在中央挑釁即可,注意不要挑釁早,早了可能挑釁不到逆關節。
標準版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挑釁後直接秒就可以了。
激進版
由於逆關節是後下來的,我選擇在落點投出重武器,然後轉身對付另一邊的3蜘蛛和另一個逆關節,逆關節落地後就會直接被打掉。(普通的重攻擊如果一下都不暴擊可能打不死逆關節,視頻里面我用了高傷害攻擊)

標準版的常規打法似乎也沒差太多時間。

・完整流程-第20關

敵人配置:
靈魂體亞當 * 1

靈魂體夏娃 * 1

《尼爾 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DLC競技場打法思路詳解 高傷害攻擊技巧教學

首先,不建議用遲緩打,因為BOSS一旦後空翻,就沒辦法吸血,必定翻車,而且沒有任何操作空間,完全看運氣。
標準版
用一個3Pod蓄力的P盾打,Boss大部分攻擊是近戰傷害,P盾可以抵擋,不能的擋的有:

反彈出來的子彈;

升龍;

可以利用高傷害攻擊打。進入超頻狀態時,敵人可能會有類似防止連續傷害的效果,可以使用連續的高傷害重攻擊(只用重攻擊投出武器)。

打死其中一個後,另一個會召喚2個分身,越拖到後面越難打,所以需要盡快打完。
激進版
我個人的打法不用任何超頻。

在A2轉換戰鬥姿態的時候用拳套挑釁,挑釁完成後開始拳套+小劍的高傷害攻擊連招,同時配合Pod減速,直接秒。

不要同時驚動2個敵人,先集中打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是Boss的還擊時間有長有短,有可能被打死前都沒辦法還手,有時輕攻擊打到第4段他們就開始還手了。

需要根據他們的動作判斷,情況不妙的時候需要注意閃避。

打完一個之後閃避開始另一套高傷害攻擊,同時重新開始Pod減速。

打第二個的時候Boss有可能會開盾,遇到Boss開盾可以向後閃避重新開始高傷害攻擊,高傷害重攻擊是有機會直接破盾打死Boss的。如果不能直接破盾,Boss會反擊,這時候需要閃避超頻。

打的時候需要注意距離,距離太遠的話高傷害重攻擊可能打不到。

・結語

大家不要一提到鍵鼠就覺得很難用之類的,誠然在Hacking和空戰中鍵鼠的表現確實差,這是事實,但是在DLC競技場中,鍵鼠的表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差,通過合理的改鍵在操作上不會有太大的障礙,而且鼠標操作的鏡頭控制精準靈活,起碼我個人感覺在鏡頭控制上鼠標不比手把差。希望各位在談到鍵鼠的時候,理性分析優勢和劣勢,給鍵鼠玩家多一點鼓勵。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