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塞英雄》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要塞英雄》PVP模式下玩家需要在戰場上生存到最後一秒,但是危險無處不在,這就需要我們選擇合適的武器來進行作戰,下面請看由「love楚盼晴」帶來的《要塞英雄》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在《要塞英雄》中,僅憑一把手槍和幾顆手雷也是有可能站到最後的,你甚至有機會不開一槍贏下比賽。

但也僅僅是可能而已,除非你幸運女神附體,不然基本不可能撞上這種大運。

要想經常撐到後期並獲得勝利,你就必須學會收集優質武器,整理物品欄,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

・配裝要平衡

收集一套平衡的武器配置可比只顧收集火力更猛的武器重要的多。戰術霰彈槍在近距離下非常好用,但在中遠距離下卻連最基礎的突擊步槍都不如。你始終應該考慮什麼情況下該用什麼槍,確保你擁有能應對任何距離下敵人的武器。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不算太理想,但也差不多了。

舉例來說,如果你缺少近距離武器,那就應該第一時間收集一把霰彈槍,甚至衝鋒槍也行。如果你物品欄里裝滿了霰彈槍,有機會的話就換一把帶准鏡的突擊步槍吧。

物品欄槽位共五個,你可以根據你的遊玩風格攜帶五種不同類別的物品:

一把突擊步槍(或一把消音手槍)

一把霰彈槍

一把狙擊槍

爆炸物——最好是火箭發射器

護盾藥水

治療道具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帶四把武器和一份護盾藥水或治療道具。一般來說你都可以在擊殺敵人後用他們的醫療包或護盾藥水治療自己,這時候你應該先使用它們,用完再換回武器。

・發揮你的長處,規避你的短處

在《要塞英雄》中,高傷害武器的射速往往很慢。比方說泵動式霰彈槍就能一槍擊倒滿血滿盾的敵人。但如果你一槍打空,就能等上一秒多才能再次開火。雖然這聽上去不是很長,但在近距離交火中,這一秒多往往足夠分出勝負。因此如果自認瞄準能力一般,那戰術霰彈槍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它的單發傷害雖然低於泵動式霰彈槍,但由於射速更快,持續傷害往往比泵動式霰彈槍穩定。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狙擊槍:栓動式狙擊槍的單發傷害相當客觀,但如果你是個瞄準能力一般的新手,那最後還是選用半自動狙擊槍,在掌握狙擊槍的彈道後再換用栓動式也不遲。

如果你有「一見鍾情」的武器,那就應該好好利用它們。有些玩家偏愛消音手槍,相比突擊步槍雖然輸出較低,但發出的噪音也小。總的來說,你得學會判斷自己能發揮武器性能的多少。而你偏愛的武器也不會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瞄準能力的提升,你自然會傾向選擇高傷害低射速武器,因為你有不會打空槍的自信。

・整理武器槽位

你可以在物品欄界面通過點擊並拖拽武器的方式整理武器槽位,而這麼做也是必需的。數字1鍵是切換出鎬子的快捷鍵,所以你應該把2、3、4鍵(最方便按的幾個鍵)設置成在緊急情況下需要切換的武器。我一般把霰彈槍設置在2鍵上,這樣即使有人偷襲,我也能迅速拔出霰彈槍還擊。我把突擊步槍設置在3鍵上,以便應對中距離交火。狙擊槍設置在4鍵,治療道具和護盾藥水則設置在5鍵和6鍵。

在其他射擊遊戲中,把特定的武器綁定在鼠標側鍵上是很常見的技巧,而在《要塞英雄》中,這麼做雖然也可以,但更為明智的選擇是用這些快捷鍵來建造。天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突然遭人偷襲,這時候自然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造出牆壁用於抵御攻擊了。

《要塞英雄》中最強的步槍:SCAR和三連發突擊步槍

SCAR在目前版本是全遊戲最強武器。無論是稀有級別還是傳說級別,SCAR都具備高火力和高泛用性這兩個特點。它的射速很快,單發威力也高——爆頭傷害接近90——並且後坐力也不高。雖然在極近距離下打不過霰彈槍,在極遠距離下打不過狙擊槍,但除了這兩種極端情況,它就是無可爭議的槍中之王。看到它後一定要第一時間撿起來。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三連發步槍則是一把略遜於SCAR,但依舊十分強勁的步槍。它的單發身體傷害大約在30左右,而它三連發的特性意味著你可以一次性造成90點傷害。如果你打出爆頭,更是能輕鬆解決持有護盾的敵人。M16自動步槍也很不錯,是前期的利器,但它較大的著彈擴散和較低的傷害意味著你在後期應該儘量選用SCAR或三連發步槍。只有稀有級別的M16才值得留到最後。

還有一個比較冷門的選擇——消音手槍(話雖這麼說但最近越來越多的玩家開始使用這把武器了)。它的單發傷害和突擊步槍相當,而射速則與你按鼠標左鍵的速度相等。如果你的手夠穩,也可以造成大量傷害。再加上它的噪音不大,敵人往往在反應過來前就被你擊倒在地了。

它的中距離傷害一般,但近距離下的輸出要高於突擊步槍。如果你不喜歡狙擊步槍,也可以把消音手槍當成遠距離武器使用。不過你得先熟悉熟悉這把武器的性能:我反正是還沒發駕馭住它,開上一兩槍就開始人體描邊了。

火神炮是用來拆建築的:它的精準度實在堪憂,不適合用於交火。

《要塞英雄》中最強的狙擊步槍:栓動式狙擊步槍

栓動式狙擊步槍絕對是全遊戲最強的遠距離武器。它的單發傷害高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一槍爆頭能造成超過200傷害,也就是說它有機會一槍擊倒任何敵人。如果需要狙擊步槍,它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半自動狙擊步槍的在玩家間的評價很低,但當備用武器還是不錯的。它尤其適合像你這樣的新人:你的瞄準能力不行,自然需要多開幾槍。用半自動狙擊步槍點射敵人能讓你熟悉狙擊槍的彈道並掌握計算提前量的方法。等你學會了這兩招,就可以換用栓動式狙擊槍了。

准鏡步槍的射程和准鏡放大率都不如狙擊槍,但如果你找不到栓動式狙擊槍,或乾脆不想進行極遠距離交火,也可以用用這把槍。它的彈道判定為掃瞄式,所以你不用計算提前量,對著敵人的腦袋狂按扳機就是。你可以用它先削弱敵人,等他們靠近後再用其他武器給他們致命一擊。

十字弩的泛用性較差,但單發傷害很高,而且它是一種幾乎無聲的武器,很適合喜歡潛伏的玩家。不過你在步槍換成它之前最好先試試它的手感,並且要記住史詩級別的十字弩要遠優於稀有級別的十字弩,其單發傷害要高上整整50%。

《要塞英雄》中最強的爆炸物:火箭發射器

爆炸物在遊戲的終盤是必須的工具,因為這時所有人都會蜷縮在他們搭建的要塞中不肯出來。但只要中上一兩發火箭,這些看似堅固的要塞就會化為烏有,而里面的玩家也會被濺射傷害所傷。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最佳的爆炸物自然是火箭發射器。它的彈道是筆直的,所以你只要瞄準敵方建築最薄弱的部位再不斷開火就行,不必擔心它會半途掉落。而在1對1的交火中,你應該瞄準敵人的腳部,利用濺射傷害擊殺敵人,如果你還占據了高地,那敵人就基本上死定了

不過你需要小心自己受到濺射傷害——我就曾經無數次在慌亂之下朝正對面的敵人發射火箭,導致自己也被濺射傷害擊殺。

榴彈發射器是個不錯的備選方案:它的彈道是弧形的,因此瞄準上更有難度,射程也不及火箭發射器。基礎手雷雖然不錯,但在遊戲的終盤你還是需要聲勢更為浩大的武器。如果你的運氣夠好,拿到了遠程操控型火箭發射器,就應該把它當成一件惡作劇武器來使用。用它來拆除堡壘太浪費了——你應該用它來捉弄別人才對。

要塞英雄中最強的治療道具和護盾藥水

如果你想站到最後,那自然需要不斷地回覆生命值,積攢護盾值。如果你生命未滿的情況下找到治療道具,那就應該馬上使用它們。呆在掩體里回覆生命肯定要比在交火時匆忙使用治療道具要來得安全。

《要塞英雄/Fortnite》PVP模式武器搭配心得 要塞英雄怎麼搭配武器

至於該攜帶什麼,小瓶裝護盾藥水自然是最佳的選擇。2.5秒內喝下一瓶就能獲得25點護盾值,雖然最多只能將護盾值累積至50點,但這種藥水非常適合用來在交火時保持一定的護盾值。大瓶裝護盾藥水能在5秒內賦予你50點護盾值,也很不錯,但不適合攜帶,因為一般來說都是撿起來直接喝掉。

治療道具的話,常備繃帶自然是明智的(繃帶的使用速度很快,這點在遊戲後期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位經常與人交火的進攻型玩家,那繃帶可能就是全遊戲最佳治療道具了。醫療包能將你的生命值回滿,如果你在生命值未滿的情況下撿到醫療包,就應該立刻找個沒人的角落使用它。

軋軋水壺能完全回滿生命值和護盾值,所以大多數玩家都難以抵御住撿起它的誘惑。如果你有空餘的槽位,可以帶上它——因為它幾乎等於將你所能承受的傷害翻倍了。問題是你需要整整15秒才能喝完這種藥水,也就是說想找機會喝下它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如果你在終盤只準備攜帶一樣治療道具/護盾藥水,那我還是建議你攜帶小瓶裝護盾藥水,而非寄希望於倒地的敵人身上。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