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遊戲初期心得分享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冰封龐克Frostpunk這款遊戲目前已經在steam上架了,是一款生存向類型的遊戲,遊戲初期應該比較難上手,以下為「deity007」分享的冰封龐克遊戲初期心得分享,感興趣的朋友們快來看看吧。

1.第一個任務

挖200煤,點燃中間的火柱。

一進入遊戲,教程就會提示你要挖200煤,然後點燃中間的大火柱。

2.第二個任務

出燈塔,出探險隊,找到遇難者。

完成第一個任務後,你家村民里某個女的就會要求你出燈塔,然後出探險隊去找她的家人,並且記得要帶她一起去。實際上根本不用帶她一個,目前沒發現真正細節操作某一個小人執行特定任務的方法。剛出探險隊開世界地圖之後,會出兩個探索點,用探險隊去尋找左側那一個遇難者的點就可以了。

3.第三個任務

找到另一個避難所or時間經歷過了18day左右,請做好一定的準備後在觸發該劇情,遊戲難度會提升一個檔次。

接了探險隊任務後,繼續一路向南,會得到關於另一個避難所的信息,這是一連串的任務,路上會經過2~3個其他探索點,都會給你相關提示。走到後,會悲劇的發現該避難所已經打出了GG,有的人可能會想說,如果早一點到達該探索點,是否可以迴避,個人認為應該是不行的,因為我第一次觸發避難所GG的時候,實際上並沒有走到該探索點,而是在18號左右,出了一個事件動畫,該避難所的人一路人爬到了主城外,並告知你該避難所全滅的信息。

這個任務還挺重要的,因為觸發後,會強制開啟本遊戲的第二個進程,難度會瞬間上升一個檔次。

得知另一個避難所全滅後,你家村名就不淡定了,原先控制的好好的希望值瞬間暴跌,並且在接下來的時間里,突發事件會變的非常多,極容易降希望值跟滿意度。本人在整個第二階段里,一直都只能維持較高的不滿跟極低的希望值。

之後你馬上就要面臨一個重要的抉擇,要選擇新的政策走向,秩序&宗教二選一,本人只選過秩序。關於秩序線比較詳細的內容在任務四里面說明。

4.第四個任務

努力點政策,直到點出某支線的最後一個,點出後第二階段結束,進入緩衝期。

在第二階段里,你的小人們會陷入無止境的爭吵,出現分裂事件,部分小人覺得留在主城跟著城主沒前途,想要出去單干。所以要在指定時間內(十幾天吧)嘗試說服所有小人留在主城。

這個階段各種衝突事件層出不窮,光靠你一開始的調整政策跟建築肯定應付不來,所以升級秩序&宗教的政策來解鎖新建築&臨時命令增加你應付刁民的武器變成為一解。

本人只走過秩序路線, 所以這里只簡單講一下秩序路線的概念。秩序路線實際上就是鐵血控制路線,你的手段都不太友好,巡邏隊系列都點出後,希望值的浮動就會上升到一個比較安全的階段,之後出宣傳中心,然後再點一個告密者,就可以點最後一個獨裁政策了(畫風不一樣,很好認)。點了之後此階段結束,並且從此以後希望值就永遠都是滿的了。

秩序政策下,有幾個加生產力的臨時命令不錯,比如工頭,花費10的食物,單一生產點加40%產能。

5.第五個任務

由於本人才玩到這里,目前已知此階段的核心任務是要找到科學家,升級燈塔,然後備戰左下倒數計時的。

前期心得

1.剛開始就可以點政策了,開始考慮先點24小時加班,為了之後點6:00~20:00的班別,工作時數比原本多4小時。一開始就點的話,dya2就能用上了。

2.剛開始入夜後(20:00)一點要開火炬增溫,不然沒房的小人會凍死。

3.只要保持溫度在微冷,小人就凍不死,寒冷的話,有低概率生病,也可以忍受。

4.一環,出去一開始不能拆的倉庫,剛好可以蓋8民房+2醫療室。

5.第一個建築下那棟研究所(點科技的建築,忘名字了)10工人建的話,5建築工研發的話,能在day1 18:00之後點出第一個科技。

6.注意右上角的天氣預報,降溫時間跟升溫時間都有提示。第一次降溫大概是day4(5?)。在那之前請確保號採集地點的保暖。不然就等著死人或是今天沒入賬吧。

7.標準難度應該用不到童工,所以我點了托兒所,後面再多點一個政策後,托兒所里的兒童數量就可以加速醫院or研究所的效率了。

8.機械核心只能探索拿,一開始如果選擇拆機器人,在幾天內就可以找到3個。這些要用在溫室、鑽牆取木、煤礦坑上。不然你資源很快就枯竭了(也許可以不蓋溫室多蓋幾個獵人小屋?)。

9.一定要抽空升級保暖,後面溫度只會越來越低。

10.到第二階段後,一定要特別注意煤炭的儲量足夠,損耗比你想像的大多了,你不會想看到自己一個晚上冷到崩盤的對吧?

11.有一個隨機事件是保證供暖XX棟民房X天。這個建議不要亂答應,要先看好自己的設備是否能支持供暖這麼多房,自己的儲煤量是否夠支持這麼久,未來的天氣是否降溫。

12.建雪堆埋屍體的話,之後可以點移植手術政策,當然覺得不人道你就等科技樹出機械義肢吧。

13.第一章挺過dya20之後,其實解鎖了新的地圖了,不要玩到忘記去看了啊。

《冰封龐克/Frostpunk》遊戲初期心得分享 Frostpunk遊戲初期怎麼玩?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