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三國志5》全人物定位&評價 各Buff效果說明

《幻想三國志5》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幻想三國志5》中有很多角色,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特性,所以定位也會不一樣。肉盾、輔助等都是各個人物的特點定位,下面請看由「safuly」帶來的《幻想三國志5》全人物定位及評價,還有各Buff效果說明,希望對大家有用。

《幻想三國志5》全人物定位及評價 各Buff效果說明

・幾個BUFF和DEBUF說明

BUFF類

1.金剛身,鬥志:各自加防御和攻擊10%,持續時間較長。雖然時間長,但效果看上去很低。但其實在後期10%效果傷害加成不少,因為傷害計算公式是加減法,所以在面對高防BOSS時,有時能提高30%甚至更多傷害。

2.硬氣功:被傷害減半,持續時間較長。最強防御型BUFF。

3.輕功:讀條速度加倍,持續時間很短。最強攻擊型BUFF,但是時間很短,需要提高技能等級和疊加精魄來發揮效果。後期很多頂級裝備都帶這個技能,建議人手一個。

4.凝神:異常狀態免疫,持續時間較長。還算可以的加持,在某些情況下有用,但非必須。

5.巧勁:特殊技幾率加倍,持續時間較長。特殊技只指那些反擊技,額外攻擊技,迴避技等。也還算有用,但也非必須。

DEBUFF類

1.中毒:每次攻擊減血,我方中了每次行動減很多血,比較危險。而敵方中了雖然百分比低但因為BOSS本身血多所以效果也還可以。

2.麻痺:無法行動,直到別人打你N次。這異常對我方角色很有用,中了一直發呆。而對BOSS效果很低,因為我們是群毆,很快就解除了。

3.混亂:不分敵我攻擊。同樣,對我方效果非常明顯。而對BOSS一般。

4.恐懼:讀條速度降為25%。不論對我方還是BOSS都非常有效的最強DEBUFF。BOSS中了之後宛若一個傻子,他等技能要等半天。超大後期有個裝備可以帶恐懼,裝備之後打BOSS更簡單。

5.不幸:所有都打你。感覺跟挑釁一樣效果。沒什麼用處的異常。對敵人更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6.氣虛:每次被攻擊都減血(好像是這個效果),還算不錯的DEBUFF,群毆有價值。

・人物評價

1.嚴朔

定位:物攻手/肉盾

被動加很多攻擊和暴擊,和女刺客並稱我方最強物攻手。而且主角在所有我方所有人被攻擊的時候都能反擊,綜合輸出可能更強。

主武器大劍,攻擊力更高,3000氣的技能傷害高達1200%,最強單體技之一。反擊技也有600%的高傷,而且可以帶挑釁效果。

副武器槍,攻擊力其實差不多,但是3000氣沒攻擊技能,使得他輸出顯然低於大劍很多。但是有減傷技能以及加血技能。加血技能加的很多,但是範圍只是橫線,一般也就加2個人,只能輔佐保護。但是槍的很多攻擊技都可以帶挑釁效果,成為肉盾。但主角在肉也遠比不上計蒙的坦度。

個人認為還是用大劍更好些,畢竟輸出才是王道啊。

2.鐵馥血

定位:範圍法傷/奶媽

本身其實還算肉,因為他自帶硬氣功。奶量也很足,而且帶BUFF,可惜缺乏主動復活技能,使得她更大的作用是BUFF。

主武器笛子,主要作用是範圍打小兵。輸出一般般,技能百分比還算可以。一邊攻擊一邊還可以吸血。

副武器琵琶,加血的時候帶BUFF,單體的帶硬氣功,群體的帶凝神,甚至還可以帶輕功。非常實用。

很顯然,琵琶更有用。硬氣功和輕功,這麼強的BUFF誰不想要。可惜劇情最終會離隊,只有在二周目的時候才可以真正用到底。

3.計蒙

定位:肉盾/輔助輸出手/吉祥物擔當

我方最強肉盾,沒有之一,後期血是主角的1.5倍,雙防也夠高。技能在單體上缺乏,但是範圍技能較多,而且有很多帶DEBUFF。3000氣技能減敵人氣也很好用。

主武器槍,擁有2個挑釁技,以及被動減傷。最終大招更是全體加硬氣功。

副武器龍珠,大招攻擊倍率非常高,但是很遺憾。吉祥物的物攻很一般,倍率再高輸出也遠低於主角,使得只是一個清小兵技。

從實用來看明顯還是槍,尤其是硬仗。當然,如果覺得戰鬥很簡單,那切換成輸出手也可以。

4.夜穹音

定位:物攻手/輔助輸出手

攻擊力為我方最強,皮比較一般。被動帶輕功,所以她的攻擊速度很快。雖然被動有加暗器傷害,但基本上本身輸出比暗器更高。

主武器鐮刀,輸出很強,3000氣的技能1200%的倍率,但很可惜一週目輸出上限9999,根本無法發揮。只有在二周目的時候,這招才有用。

副武器弓箭,攻擊力不錯,而且主動技能有加輕功,雖然倍率沒鐮刀高,但因為輸出上限的關係也已經足夠發揮9999了,所以一週目必然用弓。

雖然輕功很好用,但鑑於其實後期有裝備加輕功。故而一週目用弓,二周目用鐮刀基本是鐵打的。

5.慕容妍

定位:奶媽/法系輸出

擁有眾多復活技能的奶媽。本身法力也第二高。必備人員。

主武器扇子,專門用來加血和復活,雖然不像女一般帶BUFF,但復活顯然更重要。

副武器鏡子,大招倍率一般,但小技能帶很多被動連擊,使得她輸出還真可以。

如果戰鬥難度不高,不需要復活的時候,完全可以用鏡子作輸出。但如果真的有危險的戰鬥還是要扇子的。

6.殊臣

定位:法系輸出/法系輔助

我方第一輸出手,一週目根本無法發揮他的真正實力,各種被上限限制。因為法系很多裝備都帶傷害增加,所以同等屬性下法師比物攻手輸出更高。

主武器書卷,範圍輸出很強,傷害也是最高1200%倍率。

副武器符咒,基本都是單體攻擊,傷害也很高但略低於書卷,但是2000氣技帶恐懼效果,就不得不說是BOSS剋星了。

雖然恐懼打BOSS很強,但很少有BOSS必須讓他來限制的。一般還是用書卷。

7.玥兒

定位:連擊手/氣氛擔當

力量不高,雖然技能倍率還不錯,但輸出一般只是和計蒙一個檔次。她的定位其實是連擊。

主武器鞭子,加了分身手小技能倍率就媲美大招。終極技能使連擊率不降,打高難BOSS時還是有用的。

副武器環刀,不需要加分身輸出就和鞭子類似,不過畢竟是大招比小招。

由於本身輸出其實並不高,所以主要作用更多的還是拿鞭子開天狐維持連擊。(分身是連擊加倍並非打2次傷害,除了說明的那2個小招之外對其他技能意義一般)

8.蘭賜

定位:物攻手/連擊手

技能倍率還可以1000%出頭,但是力量還是低於主角和大胸刺客女,雖然暴擊率還可以。技能的攻擊次數很多。被動開場帶輕功,總體來說並不是主力輸出而和玥兒類似的作用。

主武器劍,輸出一般,但有輕功的BUFF技。

副武器刀,輸出比劍高一些,沒輕功但有一個自動復活被動。

劇情很早離隊的人,技能也很一般,其實沒什麼用。二周目不離隊,但本身實力也一般,上場也不過是耍帥用,隨便拿什麼武器都差不多,個人傾向刀。

人物最終BOSS時等級一般不會高於55級,最後大招一般都只能加1~2點而已。所以3000氣的招數才是真正有用的。

二周目,2個應該離隊的人不會離,UJ裝備以及最後的最強武器任務裝備都能保留到二周目。(建議任務裝備換副武器,因為UJ都是主武器),每個人給5個新被動技能,分別是傷害上限突破,主武器陰陽都可以選,副武器陰陽都可以選,氣力上限為5000,陣形技消耗降低。但是由於沒有困難模式,所以暫時還沒太大必要玩二周目去虐菜。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