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新家前期採集實用技巧分享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是不是覺得前期人力巨缺?是不是直接讓市民跑到雪地里採集?是不是為市民動不動就生病感到無奈?是不是為奇缺的木材感到絕望?跑去采木材發現煤炭不夠?又去採煤炭發現沒吃的了?而往後拉一點就發現有個叫鋼材的玩意一直時不時出來打斷你的節奏?

其實這都是因為你的採集方法不對啊,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在建築欄那里有個建築叫”收集站”,是一開始就能建的建築,能夠讓工人收集附近的物資。


這個不是沒用的建築嗎?錯!這可是前期的神器!

不信的話,可以試一下,在可覆蓋三個資源的地方建收集站(一共建兩個,左下邊一個又下邊一個),拉一條路過去,收集站滿人,剩下的收集木材,看情況送一隊人去收集煤炭。

你會驚奇的發現,這樣收集物資,幾乎就一兩個人生病。

少人生病,就保證了效率,而收集站收集附近資源的能力,能讓你在收集木箱的同時,收集到鋼鐵,同時,收集站的效率,在我說的這兩個位置,是比直接讓人收集的效率要高的,同是10人,收集站能在比直接採集就前期而言,能比直接採集的多出0.4的時產,順帶收貨2時產的鋼材,最重要的是,不會生病,收集站的工作環境是宜居,直接採集的工作環境是微冷,直接收集的弊病就是工人動不動就生個病,在前期極度致命,這也是人經常感到人手不夠的重要原因。

出科技之後,首要點的就是增加收集效率那個,點了之後,只要節奏控得好,根本不會出現缺這少那的情況,你會看到自己的煤鐵木蹭蹭蹭的往上漲,而且因為前期早上不用開能量塔,煤根本不需要太多,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啦去收集木箱。

再重申一次,木材是前期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有能力就去收集木箱。

再之後,第三個建築建工作站,能建出工作站的時候,大概就是可以考慮讓工人們住進帳篷的時候了,最好讓人全部住進,因為能讓人不生病,生病是前期最大的敵人,帳篷和救護站不分先後,能建就建,這個時候是不用考慮食物的。

《冰封龐克/Frostpunk》新家前期採集實用技巧分享 新家前期怎麼玩?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