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15》畫面優化&穩定幀數思路分享

《最終幻想15》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最終幻想15》作為SE的大作,畫面表現自不必說,但是好的畫面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則是對配置的需求更大,那麼怎麼設置才能保證優質畫面的同時,幀數也相對較穩呢?下面請看由「859189326」帶來的《最終幻想15》畫面優化及穩定幀數思路分享,希望對大家有用。

直接進入正題,遊戲分為實際分辨率和3D解析度,這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大家普遍追求的都是3D解析度200%的渲染這種提升畫面效果的方式,但是幻燈片播片遊戲方式想必很痛苦的,其實3D解析度也不過就是提升內部分辨率而已。

・方法

比方在2K分辨率下能穩定60幀,但是畫面有點糊,提升3D解析度170%或者150%時畫面變好了,但是幀數降低,也不能維持穩定,分辨率設置4K,3D解析度100%下幀數也不能維持60幀,所以我們逆向操作,把畫面設置分辨率為4K,然後把3D解析度改為75%,這個時候畫質是好過「2K分辨率 3D解析度100%」的,但是幀數卻高於「直接2K下提高3D解析度%」的,所以提升畫質的目的達到了,而且幀數也更友好,不過對於強迫症來說跟4K 3D解析度100%比畫質降低了。

為了治療這種強迫症患者,筆者特意製作了畫質修正檔,不降低幀數,雖然不能完全媲美真實4K,欺騙你的眼睛使玩的時候儘量接近4K畫質,只要不是鈦合金寫輪眼,至少這個不會降低幀數。

修正檔地址:https://pan.baidu.com/s/1e8ZhjscAsEwefTNh_l9Q8A

以上方法只是提供一種思路,大家舉一反三根據自己的實際配置自己調整適合的。修正檔已經整合FFXV_SpecialK_0.9.9.15。

好了說下修正檔遊戲中Shift +F2開啟菜單加載,已經開啟SMAA,所以可以關閉遊戲設置中的抗鋸齒的。個人推薦加載FFXV_JIE_V1.ini版自然點,FFXV_DLC_JIE_V2.ini這個明暗更強烈些,可以用在DLC戰友中,看個人喜好隨便用。

《最終幻想15/太空戰士15/FF15/Final Fantasy XV/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XV》畫面優化及穩定幀數思路分享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